01055130 (2).jpg

【原州韓式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莊敬路78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公休)

電話:03-41633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hi~又到了大胖小胖吃胖胖的時間,這次要分享內壢後站的【原州韓式料理】

算是老店新開~從中原柏德廣場搬到內壢後站一段時間,先說說結論再開始介紹

20190616_175455_Burst01~2.jpg

推薦餐點:#韓式豆腐鍋、#魷魚蓋飯、#起司豆腐鍋

餐點真的好吃,但不意外google評分低…用餐幾次的經驗:不少客人是等座位到不高興而離開。

簡單來說餐期高峰用餐心裡先有個底…可能排後面比較早進場、漏單、店員口氣不佳…等等

不是說上述情述都會發現,先有預期準備實際發生gap會比較小。

01055162.jpg

先承認菜單沒拍到,因為人很多~盡速點餐付錢才可以拿乒乓球候位

神奇的乒乓球上面有編號,但排隊順序不一定照號碼順序…

就是候位資格的概念,先後順序只有老闆懂…哈哈哈

好啦~開始今天的餐點主題~~

【炒魷魚蓋飯($150)】

滿滿的辣炒魷魚搭配青椒、洋蔥、紅蘿蔔等料理成燴飯的稠狀再舖滿在白飯上

它的份量相當有誠意,大胖吃完約是9分飽~~此外食材用料也很有誠意,主料大約占一半比例

原州的魷魚肉較厚,不知道是切成條狀的原因或是食材等級?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爽(大胖愛吃花枝、魷魚),是紮實帶彈性而不是QQ脆脆那種口感

01055115(1).jpg

從照片顏色看得出來是道重口味料理吧,辣度約是小辣,大胖吃完流了整身汗…好辣但好好吃停不下來!

基本上它算是耐吃的一道料理,重口味的人吃完還意猶未盡

它也適合出現在熱炒店中,炎熱的天氣吃點辣配杯啤酒~~爽呀!~

01055134(0).jpg

【海鮮煎餅($130)】

看到滿多網友推薦原州的海鮮煎餅,前二次用餐看到隔壁桌點咱們也心動,這次就直接就給點下去!~~

整理大家推薦這道的原因:用料實在、CP值高、好吃,待我們來檢查看看!

01055712.jpg

厚度…有比其他間厚一些啦,裡頭海鮮料確實滿豐富,不會咬下去都是粉漿

大胖很怕麵粉味,但原州的煎餅不沾醬吃,高密度海鮮料幾乎讓海鮮與蔬菜味壓過粉味

這對於大胖來說是一大福音,而且…剛上桌時表皮微"恰恰"口感還滿不錯的

沾醬應該是泰式酸甜醬,算是大眾接受度比較高的口味(偏甜),綜合以上幾點難怪網友會推薦!

大胖小胖也推!~~

01055719.jpg

【起司炒麵($130)】

耶…就是以前的泡菜年糕炒麵,現在年糕比例比較少,可能是換名字的原因吧

也可以把它稱為辛拉麵升級版,基本上就是辛拉麵加料炒過再加起司

用說的好像很簡單,就像庾澄慶蛋炒飯的歌詞:最簡單也最困難~我們在家炒的怎麼就是不一樣啦…

01055728.jpg

來細部看看它,麵體料理成稠狀像是燴麵想必起司應該放不少~~

個人覺得邊際效益遞減頗快快,第一口好好吃,第二口好吃,第三口ok喔,第四口就有點膩喔…哈哈

雖然辣椒粉已壓低不少起司膩口的感覺,不過只能說它太濃郁了

要一次把麵全部吃完真的有點難度,需要搭配其他配料&湯一起吃~~

對了對了,好像忘記提到原州保留在中原開店的傳統:海帶芽湯&飲料免費供應喔!

海帶芽湯就不多介紹~~就好喝…喝完續碗很正常啦!

01055735.jpg

炒麵配料有基本款的韓式年糕、豆芽、高麗菜、蛤蜊以及一些火鍋料

份量絕對讓你吃飽~就算吃麵不飽喝湯&飲料也飽了…

01055740.jpg

【起司豆腐鍋($130)】

先跟大家說這鍋會辣…但沒有像照片顏色呈現的那麼恐怖~大約微辣的程度啦

小胖非常喜歡原州的起司豆腐鍋,它是每間韓式料理幾乎會出現的菜色

好不好吃的關鍵在於會不會太鹹&湯頭是否甘順尾韻中帶著辣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雖沒有海鮮豆腐鍋的鮮味,取而代之在湯裡加了起司,讓尾韻的辣變的溫和順口的吸引力

原州的起司豆腐鍋就是這個味道,也是小胖為它著迷的原因!

鍋裡食材有高麗菜、蝦、蛤蜊、火鍋料…等等大同小異…就不再贅述

01055130 (2).jpg

結  論

店內人手不足,送餐、清潔、點餐、結帳都是同一個人(應該是老闆娘?)

客滿時現場就是亂(出餐速度倒是滿快的)

在店家沒有多請人或改善流程的情形下,用餐建議避開餐期去用餐

rush時段看運氣…排隊不一定會跟你說有發號碼球、拿到號碼球但也不一定照號碼順序…

以上是我們這兩次的用餐心得,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 .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