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目前分類:新北遊記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6.jpg

又到了週末小胖的紓壓日!!!農曆年前就是小胖最忙的季節,工作繁忙加上久坐辦公室的因素,造成小胖肩頸緊繃的老問題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安排時間保養,今天大胖小胖北上來到永和來試試名氣響噹噹的【奇摩指Kimochi視障按摩館】

奇摩指視障按摩館,連續三年在新北市優良視障按摩評比中榮獲佳績,近二年更是位居第一名的寶座

體驗前三天大胖就先打電話預約,假日下午時段相當熱門,原本想要約16:00但已經客滿了…經過一陣協調敲定了13:30(Yeah~預約成功!)

1封面.JPG

店家的位置在永和福和路(路邊都是紅線,請勿隨意臨停!),而騎機車的朋友就直接停人行道(有停車格…不要怕!)

如果是坐捷運來的在【頂溪站】或【永安市場站】下車騎U-BIKE過來,大約10分鐘就到了!

另外這邊離樂華夜市不遠,大胖小胖考慮結束後騎U-BIKE去逛夜市(大約10分鐘)…哈哈哈

今天開車來,停在附近的停車場,步行到目的地約5分鐘路程,提供地圖給大家參考!

2路線.JPG

到門口記得打聲招呼店員就會來過來接待,小胖坐在等候區準備體驗今天的按摩行程,

第一件事要記得換鞋!可放在座位下鞋櫃或是店面後方的置物櫃,看個人喜好囉!

3.jpg

4.jpg

室內拖鞋店家有兩種款式可選擇,可重覆使用&拋棄式…選用哪種就是看個人CARE的程度

雖然拋棄式是衛生乾淨,但為了環保就不要多製造垃圾,建議穿可重覆使用的室內拖(而且店家維護的很乾淨,放心使用吧!)

5.jpg

6.jpg

在店內可以看到前面提到【新北市優良視障按摩館】的獎座,在新北市100多間按摩館連續二年獲得第一名真的不簡單

永和區是競爭最激烈的地區,優良視障按摩館的前五名有四間在永和,看得出來獲獎實不容易

6-1 (2).jpg

一樓主要是腳底按摩和肩頸按摩的地方,目前消費滿$700元贈送泡腳乙次。按摩的項目與價錢如下:

1.全身按摩:$700(60分鐘)2.半身按摩:$400(30分鐘)3.腳底按摩:$600(40分鐘)

7.jpg

除了一樓有腳底按摩座位(4張)外,二樓也有2張座椅,如果客人比較多先在這邊先泡腳再按摩喔!

店內有免費Wifi可供使用,在等待師傅的時間不會無聊,在腳底按摩時可以分散一些注意力…哈哈哈(怕痛的朋友試試看呀!)

8.jpg

另外二樓共有六張按摩床,原本想拍全景分享給大家,但前面說過假日下午是客人最多的時段…就拍局部給大家看吧!

9-0.jpg

在這大胖小胖發現店家貼心的小地方,在按摩床旁提供充電裝置…第一次看到按摩館有這個設備,給個讚!

提供USB插槽充電(以充手機、平板電腦為主啦…),旁邊的雙孔插頭也提供使用,只是天氣有點冷師傅插著電毯給小胖使用

9-1.jpg

今天幫小胖按摩的是猴子師傅,網路滿多人推薦他喔,一開始就先幫小胖舖好熱毯

接著小胖躺上去後,先拿出熱枕敷在腰上,小胖表示:『好舒服…想睡覺了!』

熱敷帶裡面是裝紅豆喔,滿特別的耶…長期在辦公桌前工作的小胖,腰跟肩頸部位緊、酸、不舒服是常見的現象

利用熱敷讓不舒服的感覺先緩和一下,這時師傅便開始幫小胖按摩肩膀

11.jpg

和多數按過小胖的師傅一樣,對於小胖肩頸緊實的程度表示驚訝!

而小胖還滿怕…痛,在按摩之前師傅先跟小胖確認力道,師傅花費不少時間在放鬆小胖的肩頸部位。

12.JPG

蹲下用單手幫小胖進行細部放鬆,不得不稱讚一下大胖在旁邊看完全程(因為沒帶充電線,手機又沒電…哈哈哈),師傅按的真的很仔細,給個讚!

猴子師傅跟以往我們習慣的師傅不一樣,他會適度與客人聊天而且相當風趣,大胖在旁邊等也跟師傅聊了一會兒(不過還是有認真按啦!)

15.jpg

接著是手臂的放鬆,小胖的柔軟度不太好,這個動作師傅相當謹慎,動作太大就哇哇叫了…!

16.jpg

有發現嗎?師傅又發現需要加強的地方,手臂與背部連結的部位,用比較深層強度不高的方式來按壓

17.jpg

比較少見的地方是師傅接著放鬆小胖的頭部,感覺很舒服…大胖都想直接預約下一場了…

17-1.jpg

花費不少時間終於讓小胖的肩頸稍微舒緩,接著把熱枕放到肩部,按完後的熱敷只有一種想睡的feeling ....哈哈哈

18.jpg

腰部按壓師傅稍加一些壓力,用身體的重量的加壓,力道還是有拿捏啦…

另外是配合腿部的舒張拉拉頸,也給小胖一些建議…就是多…運…動…!…!

師傅說不一定要立即採用劇烈的運動,如果真的沒時間,每天走個20分鐘也是運動,習慣以後再逐漸加量

除了定期保養身體之外,還要養成日常有運動的習慣,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

19.JPG

師傅在腿部按壓完後,又回到小胖肩頸部份…看來小胖真的是欠保養(而且又不運動…大胖冒著生命危險打出這句…)

22.jpg

從不同的角度按壓,確保小胖每個地方都有達到放鬆,稱讚一下師傅的手感真的很細緻…

小地方覺得不妥便立即加強,如果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也不會浪費時間在這…

23.jpg

頭部側邊的按摩,這邊就是緩和的收尾動作,小胖已呈現昏睡狀態(為維護形象,所以臉部幫小胖打了馬賽克…哈哈哈)

24.jpg

最後師傅請小胖坐起來,小胖這時一付剛睡醒的狀態…收尾動作是大範圍的按壓,依然是針對肩頸部位

結尾時,猴子師傅還是提醒小胖要有運動的習慣,看來小胖也聽進去了,晚上就拉著大胖去走9000步(數字是手機app算出來的...)

25.jpg

結束全身按摩後,師傅帶我們下樓準備泡腳,並且親自幫小胖放水喔!

看小胖泡的舒服的模樣…趁空檔時間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邊的師傅都是受過1600個小時的按摩訓練(有專業證照的耶…),個個都是相當專業的喔。

26.jpg

大家想要有人擦腳,就要先找個好老公(例如:大胖),下圖就是為妻擦腳圖啦…哈哈哈

就別為難店家了,泡腳是免費贈送,起來就順手自己擦個腳吧…

27.jpg

結論:

小胖的運氣滿不錯的,這幾次嚐試新的按摩館都遇到不錯的師傅,奇摩指也變成小胖的紓壓選項之一

猴子師傅技術沒說話之外,在過程中會適度與客人聊天(師傅人很風趣喔),身體上得到紓壓心理也放鬆不少

小胖表示:『服務親切,按摩力道到位,是我按過的前三名,真心推薦!』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真的要適度保養自己

小胖每次都會問師傅多久按一次比較合適?每位師傅給的答案不太一樣,但大原則都建議定期定時保養

莫等到非常疲累要立竿見影一次見效,其實不太可能的事(那個可能要去看醫生囉…哈哈哈!)

最後還是再次提醒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喔…哈哈哈哈,大胖小胖關心您,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大胖攝影.大胖編輯.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奇摩指Kimoch視障按摩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87號

電話:02-29218765

營業時間:12:00~00:00

FB粉絲團: https://goo.gl/XCLRW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發(Sofa)源自於西方國家的室內傢具,是裝有軟墊的單座位或多座位的椅子

在台灣現代的室內裝潢中,已成為時尚設計的重點項目之一,大胖小胖今天來到樹林的【宇創沙發工作室】,帶大家來認識身邊寧靜的陪伴者

DSC09581.jpg

宇創沙發成立於1988年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早期以批發生產沙發為主,近年來已逐步投入心力在客製化

第二代投入產業後,在今年初成立【宇創沙發工作室】,讓沙發從家中的傢俱升級成藝術品的層次

生產工廠位在新北市樹林,同時也是提供顧客現場體驗試坐的展示區,網頁多款新品沙發在這邊都有實物可以體驗

20170928_122437.jpg

今天由宇創沙發工作室的盧先生來為我們解說,針對2017年新款的816型、826型以及時尚象徵的262型

DSC09467.jpg

首先是816型-L型布沙發,最吸引人的是除了傳統的三排座椅,外加一張寬敞的座位,整體構成一個英文字L的型狀

在兩側的座位均附有抱枕,讓看電視習慣大佛側臥姿勢的大胖小胖深深著迷!!!

DSC09480.jpg

盧先生的講解內容專業,但他會用淺顯易懂的說法讓我們瞭解設計者的想法及實際的作用

小胖相當專心的聽解說,另外也順帶檢驗對於顧客是否實用,接下來跟著大胖小胖來看看設計者理念(也檢驗一下製作的品質吧!)

DSC09474.jpg

布沙發在設計上考量到日後清洗的便利性,每個抱枕的外皮都是可以拆下清洗…

DSC09472.jpg

再來是品質上的一致性,讓我們將沙發坐墊翻開檢視,看看暗藏的細節吧!

2.jpg

在沙發的底部和表面使用的布料是一致的,不會因為是看不到的地方而偷工減料

DSC09479.jpg

再來從細部來檢視製程的品質,底部的釘合處非常確實而且釘針排列的相當整齊

不過當然沒辦法100%完整對齊呀!手工製作間距要完美相等也太難為師傅了吧!

S__11632647 (1).jpg

試坐的感覺只有局部(屁股&背部),為了要完美體驗大胖以酒醉橫躺的姿勢體驗,大胖身高178躺下後在旁邊還可以再躺一個(L型)

結果是…OH MY GOD!這個軟硬度符合大胖的需求呀…情不自禁的就躺下去了!

1.jpg

第二款:826型布沙發

基本上和816型的材質差不多,較明顯的是在沙發尺寸上的差異(826型稍微小一些!)

DSC09494.jpg

既然解說告知在材質上差異不大,那大胖就實際驗證一下囉!

這次用爛醉姿勢體驗…沒錯!躺起來的感覺差不多耶(可以跟前面的圖片比較一下,就知道SIZE的差異了)

可能有些朋友會說顏色上也有差異,但…這是客製化的沙發呀,您想要什麼顏色就用什麼顏色…OK的呀!

DSC09498.jpg

826型&816-L型沙發,布料材質有防潑水的功用,大胖小胖將它定義為【爸媽的救星,防屁孩打翻飲料】

至於效果如何?大家可以參考下列的影片

無法播放者,請點下圖播放

擷取.JPG

最後來看看262型-功能型沙發

白色Nappa牛皮潔白純淨,是大胖小胖心目中的沙發首選…但實際跟理想總是有差距

夢幻潔白對大胖小胖是一種挑戰(因為我們就是會不小心打翻飲料的屁孩…)

我們的個性可能比較適合816型或826型吧(防潑水又是布面比較好清洗…哈哈哈哈!)

DSC09594.jpg

有點離題了,回到262型這款沙發,特別的地方是全部採用鐵製骨架,耐用程度相對較長,正常使用狀況下大約在10年左右

DSC09601.jpg

在參觀工廠的過程,剛好遇到在製作262型,店家就拿到沙發背部的鐵架給我們體驗一下,重量滿沉的…很堅固耐用的感覺喔

DSC09535.JPG

背部可以自行調整到想要的角度喔,這款沙發真的是大胖小胖夢想中的款式(適合愛護物品且個性謹性的朋友…)

DSC09602.jpg

另外來說說一個客製沙發要考量的點,看看下圖小胖的腳呈現不同的姿勢

如果想要完全貼齊椅背,小胖的小腿是無法貼在地面,相對的如果要貼齊,背部與椅背就會出現一個GAP

可能對小胖來說沙發的深度可以調整短一些,這也是為要現場體驗的原因之一

在客製沙發時可以與師傅討論,並製作出最適合自己的沙發喔!

DSC09514.JPGDSC09515.JPG

 

主打客製化的宇創,不論在沙發尺吋、骨架材質、內部海綿、表層布(皮)料都可與店家討論挑選

下圖是表層布料的樣式,布料主要是台灣自產和歐洲地區進口,此外從框架、牛皮、泡綿、布料、噴膠都符合SGS(國際級的通用驗證)標準

有這層的品質把關,在選購上有國際級的檢驗認證可以安心不少喔!

DSC09509.jpg

表層皮料主要分厚薄兩類,倒是沒有特別的好與壞看個人喜好而定

白色薄的皮料在今天介紹的262型沙發就是使用此款(Nappa牛皮);黑色厚的皮料呈現較穩重的風格,感覺很適合放在公司高層辦公室

上述的兩款在現場都有展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現場參考一下

DSC09585.jpg

結果完沙發試坐體驗後,接著我們來到工廠參觀沙發的製作過程

整體來說訂製一組沙發的時間,如果是現有款式大約需要2~4個星期,實際需視客製的程度而定…

在工廠參觀的過程中,首先看到沙發的打版畫樣(工廠二樓主要是客製的前置作業,一樓是組裝作業)

20170928_120003.jpg

師傅拿著樣板進行比對微調,沙發製作的過程還滿多關卡,每個流程的師傅就像關主在守護,相當的嚴謹!

DSC09526.jpg

篩選牛皮,這個步驟在挑出整塊牛皮的瑕疵處,並且留下完全的部份來製作沙發

師傅有認真在工作啦,不是擺POSE給我們拍照(看看他手臂上的肌肉線條和青筋就知道啦)

DSC09538.jpg

接下來就是師傅將牛皮裁剪到顧客需求的形狀,這可能用機器還沒辦法取代喔…辛苦辛苦!

DSC09542.jpg

為什麼要拍這有線呢?因為客製沙發時連線的顏色也可以選擇…

大胖小胖在體驗時有物色到LAMIGO的代表色…下次可以來做張LAMIGO的專屬沙發喔…哈哈哈

DSC09560.JPG

前面師傅裁剪好的牛皮,交給下一位師傅進行縫紉的工作。

DSC09552.jpg

DSC09556.jpg

沙發裏層的泡綿種類有很多種,會準備這麼多種是因為每個顧客想要的軟硬程度不盡相同

大胖用同樣的力道壓泡綿,從下陷的程度大概可知道軟硬的差別吧,客製的顧客可能要自行體驗一下最適合自己的泡綿喔!

DSC09522.jpg

參觀完二樓的沙發前置作業流程(畫板、篩選牛皮、裁剪、縫合、選泡綿…等),我們來到一樓看看組裝的過程

首先從沙發的骨幹也就是支架看來起,宇創主要使用【柳安】&【白松木】兩種木材

DSC09568.jpg

要讓顧客耐用的沙發(正常情況下約7~8年需維護),在骨幹上的選擇也要相當的注重

所使用的木材厚度至於都要跟十元硬幣差不多,硬幣對照的這根木材就是柳安、顏色較白的就是松木囉!

DSC09580.jpg

在一樓的工作區,我們看到師傅組裝半成品的沙發骨架,看起來是兩種木材交互組合,木材排列的原理就要再請教師傅會比較清楚囉!

DSC09569.jpg

往前走看到的是已黏上泡綿的沙發半成品,由於我們參觀一樓工廠的時間已到了師傅休息時間

所以大胖小胖沒有拍到師傅們工作的實況,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看沙發每個部份的泡綿顏色可想而知客製的繁瑣程度

下圖的沙發就已經使用了四種顏色的泡綿,每種軟硬程度不同也考驗人&機器的最大差異,人與人會有替他人著想的心,機器只是按指令做事…

20170928_120806.jpg

一、二樓工廠參觀情形大至如上所述,除了客製沙發這邊也提供舊沙發維修服務(例:沙發拉皮…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相關網頁查詢資訊(文章尾端有粉絲團&官網資訊)

DSC09594.jpg

 

結論:

整體而言,第一次來到沙發工廠參觀滿新奇的,實際體驗後的大致感受如下

宏觀全程手工的製作流程,微觀沙發骨架的選材、座墊裏層與表層要求相同材質、師傅們專業的神情,是謂【品質】

老闆與師傅們親切的接待與粉絲團經營的投注程度,是謂【服務】

虛實整合(網路粉絲團OR網頁與工廠業務結合)的服務模式,客製化訂製與翻修服務,是謂【創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粉絲團或官網上先瀏覽,再與店家預約參觀,製作出的產品會更貼近個人需求喔

最後分享一下最新的優惠,2017年底前憑下圖DM至現場參觀選釋即可【現折2000元】

以上,與各位分享(PS 262型現場看真的超帥氣的!!!)

1365-0_1504769893_resize.jpg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宇創沙發工作室】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柑園街一段38巷14號之8

電話:0921-852543 盧先生

營業時間:08:30~18:00(六日請預約)

官方網站:https://yuchuangsofa.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Csof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042.JPG

這是大胖同學開的咖啡民宿,位置在三峽有木里,在往滿月圓國家風景區的路上(新北鄉道114)

快到東峰橋的路邊白天就看得到正德居的旗子,走過梢吊橋就會到正德居

DSC02206.JPG

DSC02203.JPG

為了留原本閩式建築的風格,整體建築物花費不少精神跟金錢去做維護

現代化建築林立的21世紀,這種傳統的建築已經越來越少見

正德居除了保留古早風味也融合了其他原素,包含陶瓷文化、工業風格等等,稍等會一一為大家介紹

DSC02092.JPG

DSC08037.JPG

大門保留傳統的推門,以前的使用的木材真的不錯,這扇門據說是檜木,超過70年的歷史

DSC02015.JPG

DSC02044.JPG

老闆從小在鶯歌長大,許多陶瓷藝術品是長期收集的成果,現在都放在室內裝置

有些上面貼有價錢,是否有對外販售或是老闆忘記把標籤撕下,這就要自行詢問了!

DSC01946.JPG

DSC01965.JPG

DSC02033.JPG

DSC01979.JPG

用餐區的裝潢走向工業風,傳統與現代的融合似乎也滿和諧

DSC02019.JPG

DSC02022.JPG

DSC02031.JPG

DSC02040.JPG

窗邊有台灣圍旗之光-張栩的親筆簽名,聽說張栩家人是這邊的常客

DSC02021.JPG

目前主要提供給大家咖啡放鬆的場所,菜單如下:

DSC02049.JPG

其實正德居跟大豹溪旁小有名氣的『自然步調內山咖啡』是同一家人開的

如果之前有品嚐過自然步調的料理,這邊的口味也是一樣(都是同一批人在料理)

DSC01940.JPG

DSC01994.JPG

也許有些朋友會想說,這麼深山的地方甜點類的東西應該都是請廠商做好送來的吧?

只能說在這邊保證是純手工,第一次來也嚇到,廚房裡面竟然有專業烘培烤箱…驚!

DSC01987.JPG

DSC01989.JPG

由於大胖小胖晚上九點多才到,所以只剩點心當宵夜了,下次有機會再分享餐點給各位

每日甜點:乳酪蛋糕

DSC01981.JPG

每日餅乾:地瓜南瓜子、刺蔥起司胡椒

DSC02006.JPG

楓糖奶油鬆餅

DSC02010.JPG

DSC08056.JPG

DSC08057.JPG

DSC08059.JPG

DSC08061.JPG

DSC08063.JPG

DSC08064.JPG

這個是住宿第二天的早餐,每天可能會變化,看老闆心情囉!

DSC02107.JPG

DSC02110.JPG

DSC02122.JPG

來看看這邊的房間吧,目前有二人房2間、四人房1間、八人房1間

首先是四人房的照片

DSC01951.JPG

前方有個小客廳可以聊天看電視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房間帶股淡淡的檜木香,原來是房間的樑柱是用檜木

DSC01953.JPG

這邊有提供WI-FI、看得到第四台、也有冷氣,雖然比較山區但是現在科技已經很進步

DSC01955.JPG

房間裡面有個小浴桶可泡澡,沐浴用品老闆都用自己喜歡的牌子…哈哈哈!

DSC01956.JPG

DSC01958.JPG

基本的咖啡包這邊也有,維持一貫風格,房間用的杯子一樣是陶杯藝術品

DSC01961.JPG

DSC01962.JPG

再來是二人房,格局是樓中樓,閣樓是可以再提供加人服務

DSC02075.JPG

DSC02079.JPG

DSC02064.JPG

DSC02066.JPG

雙人房有兩間,另一間的隔局也差不多,不過另一間的門外有獨立小空間

DSC02169.JPG

DSC02178.JPG

DSC02181.JPG

DSC02182.JPG

最後是八人房的照片

DSC02148.JPG

DSC02150.JPG

由於當天八人房在整理中,下面這張照是正德居FB上的圖片

13427900_1640521566268670_2315184055731338425_n.jpg

週邊環境都滿用心在維護,附上幾張風景照

蝴蝶的季節又到了,這棵是大青(馬鞭草科),是很常見的蜜源植物(上面超多蝴蝶的)

DSC02131.JPG

擋土牆上種的是石蓮花,長大以後還可以拿來做飲料喔…哈哈哈

DSC02134.JPG

DSC02135.JPG

DSC02137.JPG

戶外用餐區,聽聽蟲鳴鳥叫、聽聽溪水聲、吹吹微風,真的是非常放鬆!

DSC02086.JPG

DSC02087.JPG

DSC02126.JPG

正德居剛好在兩條溪流的交界處(熊空溪AND蚋仔溪),這兩條都是大豹溪的支流

夏天是滿多人在這玩水烤肉(溪邊戲水請注意自身安全.大胖小胖關心您!)

DSC02142.JPG

右上方的窗戶就是八人房,從房間看出來就是熊空溪的風景

DSC02144.JPG

DSC02145.JPG

DSC02151.JPG

DSC02152.JPG

DSC02156.JPG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老闆之前特底去台北學塔羅牌,最近小有成果,算幾次還滿準的!

如果大家去有興趣可以找老闆算一下(收費要詢問一下就是了)

DSC01996.JPG

 

20161008_181555.jpg

20161008_181651.jpg

結論:

目前還是以用餐休閒為主,對民宿有興趣的朋友再電話詢問吧

價錢、CHECK IN/OUT時間或是注意事項之類的細節

公車也有到這邊,台北客運807線(三峽-熊空),東峰橋下車,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這邊滿適合結合三峽老街、滿月圓風景區、大板根2~3日遊的行程

有興趣的朋友們再研究看看囉!

 

20161009_145138.jpg

正德居  人文景觀/民宿/咖啡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45號

電話:0912-832048 / 0970-5160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