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版 位~

目前分類:基隆食記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3-1~2.JPG

【周家蔥油餅】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電話:02-24259988

營業時間:04:30~12:3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hi~又到了大胖小胖吃胖胖的時間,今天跟小胖回基隆給外婆給請客

順道來吃吃無時無刻經過都是排隊狀態的【周家蔥油餅】

我們之前問過基隆的朋友,基隆哪間蔥油餅好吃?周家在榜上出次機率還滿高

陳家蔥油餅和暖暖的石頭蔥油餅也出現在榜上,只能說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

人人心中都有最愛的哪間店,順便廣告一下之前寫暖暖石頭蔥油餅的食記…連結如下:

https://hm70322.pixnet.net/blog/post/337360622

0~2.JPG

店家位置在信二路上,旁邊幾間也是很有名的排隊名店【義美石頭火鍋

這邊距離廟口約5分鐘路程,義美對面的信二停車場是在附近用餐的停車首選

吃飽還可以到對面的中正公園散步消化一下~~

好點離題了…回到周家蔥油餅,基本上白天經過就像上圖的景象…排隊ing

店裡阿姨每個手腳都很快,快到拍照都拍不清楚…哈哈哈

1-1~2.jpg

排隊除了玩手機,同時也要欣賞蔥油餅的製程啦~~首先阿姨把包好的蔥油餅下鍋煎

蔥油餅就是要油油亮亮~~外面沾著一層油呀!

1-2~2.JPG

煎到兩面金黃時起鍋(跟你們說動作快到我們拍不清楚了吧…)

1-3~2.JPG

接著排在烤盤上,放進烤箱烘烤~~這應該是增加餅皮脆度和降底膩口感吧!

提醒大家在門口排隊時要注意安全,因為排隊路線前面就是烤箱門口

剛出爐的烤盤可是會燙人的~~另外也站在烤箱前,除了危險還會防礙阿姨做事喔

1-4~2.JPG

烤好的蔥油餅表皮從金黃變得暗褐色,表面的油脂經由烘烤後變消失了

以觀光客大胖小胖的想法,這盤應該輪得到我們點吧!(天真的觀光客…哈哈哈)

1-5~2.JPG

出爐的蔥油餅就可以賣囉,緊接著看到阿姨迅速地裝袋…

排隊時大胖觀察穿著像外出遊玩的人,大多買個一、二顆嚐味道

騎機車戴口罩身著居家服的人,幾乎都是十顆起跳,大概可以分出觀光客與在地人的差別吧

同時也打臉大胖小胖前面天真的想法,兩位在地人一下就把這盤掃完了…咱們只好繼續等

排隊心得:門口排隊是在等外帶…內用直接找位子坐下再點餐就好

觀光客大胖小胖在門口排半天才發現內用不用排…哈哈哈

1-6~2.JPG

菜單如下給大家參考,我們很好奇一件事為什麼基隆賣蔥油餅也會賣餛飩呢?

前面朋友們提到的石頭蔥油餅&陳家也一樣喔,有基隆在地人可以為我們解答嗎?

好啦,我們今天點了蔥油餅、蛋餅(蔥油餅+蛋)、豆漿

2-1~2.JPG

先從蔥油餅來介紹,夾起來時可以明顯感覺表皮是酥脆的~有點像燒餅的感覺

額外分享用餐時況:客人反應樓上座位很熱請阿姨開電扇,阿姨回答樓上在切蔥先不要開…

這時大家一頭問號…Why?經過十分鐘後蔥切好了,阿姨打開電扇…頓時整店的人眼流直流…

X!~原來切蔥跟切洋蔥是有同樣感人的效果呀…哭哭!

4-1~2.JPG

口感外酥內層帶濕潤,對愛吃蔥的大胖來說如果裡頭多點蔥更棒

如同先前猜測,經過烘烤確實少了不少膩口感,不過相對則出現略乾的小遺憾

需要搭配飲料一起享用比較適合(好險有點杯豆漿…)

4-2~2.JPG

蛋餅其實就是烤過的蔥油餅再回到煎鍋裡加顆蛋

加點醬料交由觀光客2號小胖來品嚐

5-1~2.JPG

平心而論,我們比較偏好蛋餅的口感與味道,也許是多了醬料的調味

青蔥與麵皮的焦香藉由醬料的提味,讓蔥油餅的味道更為升級…

對了,我們加的醬料應該是醋&辣椒喔,不是醬油喔!

回鍋去煎吸了些油加上蛋包裏在外層,口感上明顯較為濕潤

也就是說…可以很舒服無負擔的把整份吃完

5-2~2.JPG

結論

豆漿的部份…我們覺得味道偏向清淡型,也或許是蔥油餅的風味壓過它的味道吧

因為吃完蔥油餅的同時也把豆漿喝完,所以沒辦法針對豆漿多做分享

而蔥油餅的部份,如同前面所說我們偏好蛋餅,但就整體的味道來說我們比較偏好暖暖的石頭蔥油餅

可能大胖小胖喜歡偏濕的口感,因為暖暖石頭蔥油餅是煎好就上桌(沒進烤箱)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餐點口味因人而異,大家來試試看就知道囉!

對了,也順便分享陳家或是基隆其他好吃的美食給我們吃道吧!~~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聚川園是大胖小胖常去的餐館,今年已經第三次到訪…不介紹說不過去囉!

餐廳的位置在【信二停車場】旁邊,現在改建成14層樓停車場,車位很好找很方便(good!)

DSC00312~2.JPG

聚川園雖然主打【川菜】,不過幾次吃下來發現菜色滿多元,包括台菜、京菜、客家、北方麵點…等各家大全於一身。

這次針對菜色介紹…好啦,其實是忘記拍用餐環境…哈哈哈哈,很多部落客分享,大家可以參考他們的環境介紹呀!

直接來介紹菜色吧,首先是:東坡肘子,白話文就是宴席常見的筍干蹄膀…哈哈哈哈

表皮帶咬勁加上入口即化的油脂,其實瘦肉的部份我們反而沒那麼喜愛,肥肥油油的部份才是我們的愛!…

口味基本上ok好吃但是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換句話說跟其他餐廳的筍干蹄膀味道差不多啦

DSC00292~2.JPG

鹹蛋苦瓜不知道算是哪菜色(客家菜?),大胖到熱炒店或是餐廳有這道就一定會點

我們認為好不好的關鍵在於苦瓜的口感&鹹蛋黃是否在沾在苦瓜上…從外觀上看第二點聚川園有做到

苦瓜口感也是ok,應該是油炸過再拌炒,但…加上蔥花、海苔就不太瞭解店家的用意…

創新的作法可能有喜愛的族群,但我們還是偏好傳統的方式,海苔跟蔥花稍微搶走

DSC00295~2.JPG

老皮嫩肉很經典川菜,聚川園也是採取創新作法,用洋蔥襯底頂端再撒上大量香菜讓整盤菜更豐富

傳統豆腐+醬料感覺太簡單,樣式多樣創新作法我們喜歡,醬汁除了搭配豆腐外,底層洋蔥也可沾著吃…

豆腐&洋蔥搭配一起吃味道也很棒,豆腐和微甜的醬汁讓洋蔥嗆口的辣度降底不少,也讓在口中的味道更為豐富!

DSC00300~2.JPG

螞蟻上樹,小胖爸最愛的菜色之一,也是經典的川菜料理

應該是大家一致推薦的菜色,微辣的肉醬搭配冬粉香氣十足,應該是白飯殺手的等級!

冬粉料理最怕水份被吸乾變成一團,加入油脂來避免這種情形是常見的做法,油脂的量如何拿捏就看師傅的功力

太多吃兩口就覺得很膩,太少反而沒有效果,在多次品嚐的心得…聚川園師傅的表現真不錯,每次上桌都讓我們迅速完食

DSC00306~2.JPG

京醬肉絲,正港的白飯殺手,是很常見的京菜料理

看到這盤上桌不用多想白飯請準備好…哈哈哈,肉絲用甜麵醬使用醬炒方式料理再放到襯底的蔥絲上

味道上鹹甜適中,甜麵醬是整盤味道的主軸…當然這不是絕對,之前阿基師教學是使用味噌…

也許應該說【甜】的表現是決定京醬肉絲好不好吃的關鍵之一吧

聚川園的京醬肉絲就讓我們有記憶點,甜味較為明顯醬料多口感濕潤,呼應前面所說是很適合配飯的料理

DSC00312~2.JPG

韭菜盒子,聚川園的招牌菜之一,推薦各位有來用餐一定要點這道!

為什麼會大家公認的招牌菜呢?我們認為好吃&份量是大家喜愛原因,從圖片來看份量吧…裡面滿滿的蛋花、冬粉、韭菜

10人用餐點5個韭菜盒子就夠了…1人1個剩下的菜色都不用吃囉!韭菜獨特的香氣和蛋香再帶點微微鹹味

味道上沒有過多的調味,靠的就是剛剛所說的食材再加上煎過麵皮香味,外層酥脆而內層食材保有水份,在嘴中的濕度滿讓人喜愛

DSC00319~2.JPG

絲瓜蛤蜊,很常見的料理吧…出外用餐或是自己在家中應該有煮過吧(我們猜的啦…哈哈哈)

很簡單的料理卻很考驗食材的品質,味道靠的是蛤蜊的鮮度鹹味&絲瓜的清甜,也就是說食材不新鮮整鍋就毀了…

聚川園的味道不錯,調味上鹹度較低吃完前面幾道再吃會覺得調味不夠,其實是還ok的喔…清爽型的風格適合聚餐的最後幾道菜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一般的絲瓜蛤蜊不會勾芡,這邊是有的…它讓湯汁的味道會更容易包覆絲瓜,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囉!

DSC00330~2.JPG

最後一道是合菜玳瑁菜名其實就在說明它的由來,可以分為兩層:外層的蛋&內層的合菜

也有人把它寫成【合菜戴帽】這個寫法我們覺得比較貼切,就是把炒合菜上面戴個蛋皮帽子

味道如何呢?對我們來說就是很熟悉的家常菜,中間的合菜就是醬炒什錦(香菇絲、筍絲、蘿蔔絲…),味道偏重鹹…

搭配上面無調味的煎蛋皮綜合,整體味道表現就很平衡,醬料香氣和蛋氣都有突出的表現

DSC00353~2.JPG

結論:

其實小胖爸非常喜歡聚川園的餐點,聚餐會選這有一部份是因為他老人家的原因

更厲害的是小胖爸幾乎每次來都點一樣的菜色喔!…哈哈哈

在聚川園看到隔壁桌的菜色跟文章裡同樣…不要懷疑95%以上機率是小胖家族聚餐

換個角度想,這幾道滿合大家的口味,應該可以放心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來聚川園,參考看看我們介紹的這幾道囉,以上,分享給大家!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聚川園餡餅粥-基隆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6號

電話:02-24282000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