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個廣告打賞大胖小胖吧↓↓

DSC02361[1].JPG

2019桃園國際棒球場觀賽心得…coming soon

中華職棒30年開幕戰 

2019.03.23 Lamigo桃猿 V.S 統一7-11獅 

相關資訊~

1.柏融大王(王柏融)轉戰日本火腿,打擊火力影響多深?待觀察…

2.大胖最期待的投手-葉家淇,比蘇俊羽更像茂野吾郎…

3.轉播依舊由愛爾達(ELTA)、ELEVEN SPORTS、Lamigo TV負責

4.門票今年沒漲價,預售票依然由全家便利商店販售…(撒花…)價錢參考右方連結→點我

5.有人知道Lamigo新光聯名卡今年的優惠嗎?~~~分享一下呀!

 

桃園棒球場

全猿主場

青埔棒球場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JPG

【2019桃園彩色海芋季 Taoyuan Calla Lily Festival

地點:溪海花卉園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田溪路口)

展期:04.04~04.21  每日09:00~17:00免費入場 

★2019.03.17最新花況,備戰清明連假囉!

01013118.jpg

01013113.jpg

01013095.jpg

01013104.jpg

 

 

 

01013101.jpg

01013123.jpg

01013114.jpg

01013108.jpg

01013107.jpg

2019.03.01最新花況

海芋細心養護中…部份開花囉,綠葉中紫色、黃色那些就是海芋花

今年的Slogan【芋見愛情海.敲響幸福鐘】,呈現幸福洋溢的感覺,等四月開幕來欣賞吧!

ps誰知道各種顏色海芋的花語留言跟我們分享喔

1.JPG

說實在…第一次看到海芋還以為它是百合花,雖然同宗但是不同的分枝

順便分享海芋的英文叫Calla Lily,百合花是Lily~~2019海芋陸續開花中

3月花季從陽明山開始,2019竹子湖海芋季3月29號開幕,接著清明連假第一天2019桃園彩色海芋季開幕

延續年初的炮仗花、櫻花、杜鵑花、風鈴木、木棉花,四月儼然是變成海芋的季節

3.JPG

桃園彩色海芋季(又稱:桃園彩芋季)今年是第三年辦展

各項主題展品組合中…但目前還不知道什麼哇勾(感覺跟芋見愛情海有點關係…)

2.JPG

4.JPG

5.JPG

海芋季舉辦場地:溪海花卉園區!,雖然海芋開沒幾朵其他花類已等不及開始綻放

竟然來了在四處逛逛吧,當然少不了分享小胖攝影集-花卉篇

知道花名的朋友請留言跟我們說一下…其實叫得出名字的沒幾種…哈哈哈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囉 ,記得follow大胖小胖粉絲團or IG專頁接收海芋季最新花況

對了對了,文章往下拉有2018、2017海芋季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吧!

a.JPG

b.JPG

c.JPG

d.JPG

e.JPG

f.JPG

2018年【桃園彩色海芋季】花況回顧點我

10.JPG

14.JPG

24.JPG

20.JPG

2017【桃園彩色海芋季】花況回顧點我

DSC02269.JPG

DSC02276.JPG

DSC02283.JPG

桃園海芋季

彩色海芋季

大園海芋季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Hello大家好,大胖小胖除了分享吃樂玩樂,偶爾也會來點知識性的分享,像是這次介紹的【Alcoha愛酷哈英語工作室】

從去年開始小胖工作要使用大量英語,所以她開始努力向上、積極學習(大胖:其實也還好…),這段時間小胖試過不少方法讓英文進步

DSC00775.JPG

每種方法其實都有它的優劣勢,這次小胖再度到Alcoha(愛酷哈)試聽是考量不要浪費上下班的通勤時間這個因素

小胖通勤時間約1小時,每天學一些每個月就多20幾小時學英文,這次小胖決定用通勤時方便使用的【手機】來試聽,咱們就來看看有啥不一樣

一段時間沒點進Alcoha(愛酷哈)網頁好像變得不一樣?LOGO和記憶中不太一樣、網站好像沒那麼有質點(大胖OS:不會是山寨版吧…哈哈哈)

看起來工作室花不少心力在優化教學上,網站、訂課系統、教學軟體…等等都有顯著差異(還多了中文名字耶)

下面的圖片是新舊網站的差異…(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哪個是新版吧…哈哈哈!)

未命名拼圖.jpg

讓大胖截幾張手機訂課畫面分享,Alcoha網站把重點放在課程上,除既有的口說課程我們發現多了雅思(IELTS)模擬考、寫作批改&文章課程

雖然愛酷哈的網站功能尚無法跟大型企業網頁相比較,不過大胖認為這也是它們的利基之一…

現在線上英語學習如雨後春筍,網站中特約廠商、廣告、代言等五花八門,回歸初衷似乎才是學習者最想的吧(以上為個人見解!)

Capture+_2018-10-03-15-31-43.png

小胖這次選擇Shey老師上課(跟上次同一位),她是教學經驗很豐富的老師

包括TOEIC(多益)、IELTS(雅思)、國際學校和10年以上的跨國企業工作經驗…等等(參考下圖的經歷)

Capture+_2018-10-03-15-31-59.png

大胖把預約試聽的流程用影片方式呈現,讓大家瞭解手機訂課流程囉(ps大胖不是youtuber…陽春版影片就別要求太多啦…哈哈哈!)

在網站下單預約後加入客服SKYPE或LINE,方便客服人員來確認試聽需求

基本上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客製上課主題】, 像這次小胖就提到要練習商用英文

目前Alcoha試聽使用SKYPE軟體,正式課程額外提供ZOOM(雲端視議會議專用)授課

這次意外有機會使用ZOOM試聽也稍微比較兩個軟體的優劣(一巧合機開始,後面再跟大家分享)

客服.jpg

訂課成功會收到預約成功的提醒mail!

預約成功(STEP1).JPG

小胖預約試聽是09/24晚上,前一天晚上客服會再次mail提醒要記得上課

預約成功.JPG

到了上課當天,小胖登入SKYPE準備跟Shey老師展開今天的課程囉!

手機版與電腦版最大差異在於…營幕比較小(廢話!),老師指正時所打的字句仍會即時出現在畫面上!

但要同時使用打字功能較不方便,要等課程結束後再一次看老師指正哪些單字和句子

DSC00805.JPG

電腦版就像下圖的畫面…等等!不是說好用手機版試聽怎麼變成電腦版?

大家請聽大胖娓娓道來,課程剛開始一切都很順暢,但後來不知道是小胖網路怪怪der還是SKYPE的問題(老師看得到小胖也聽得到聲音)

老師的畫面不見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但打字看得到),改用電腦版情形依然沒有改善…哭哭

這時我們的心情是很緊張,但必需要稱讚Shey老師的反應,她很有耐心的提供我們一些替代方案(例如:下圖的對話…)也很有耐心等待

我們斷線近20分鐘…她沒有因為試聽25分鐘時間到就結束課程,而是讓小胖上足時間才下課(揪感心耶!)

DSC00800.JPG

最後沒辦法了…Shey老師建議小胖安裝ZOOM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一般要購買正式課程才會使用它來上課,這次是特例喔!)

DSC00797.JPG

好的…果然要聽專業的,用ZOOM連線馬上恢復正常(太感動了!…)

回到課程主題(這段娓娓道來講太長了!)記得上次試聽的主題圍繞在小胖的興趣、居住的城市這些較生活化的對談

這次在預約時鎖定主題為【商用英文】主題較為明確,從小胖工作背景(負責業務)開始聊起到工作內容等等,明顯感覺到這次的字彙和內容較為專業

相對也顯示出小胖需要加強的地方,再度稱讚Shey老師相當有耐心把每個單字和句子記錄下來讓小胖可以課後複習

718585737.jpg

經過一番波折小胖結束了今天的課程,課後除了例行性客服詢問今天試聽狀況、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建議等等

這次Shey老師寫了一份試聽時發現的問題 ,提供小胖學習的【課後建議】(新功能!上次試聽還沒有的服務!)

希望這些建議能給小胖在學習上能有幫助(謝…謝…Shey…老…師…!)試聽完若想買課程,可使用老師建議跟人員討論【課程客製】內容

客服人員會搭配老師的課後建議再進行深入訪談(客服說的…)較能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1538271610059.jpg

最後打開課後建議檔案…看到Shey老師從文法、發音、單字、理解程度、流程程度等五個面項給予小胖建議…

看完Shey老師的建議,大胖表示:『跟小胖的個性很像…哈哈哈哈!』,其實大胖小胖的英語口說約是國中生程度

小胖雖然英文不好但優點是很敢說,這是大胖很佩服小胖的一點(大胖很怕要說英文…)

不過聽小胖上課二次感覺英文不好也沒關係…老師聽不懂就多說幾次再不懂就換個主題聊就好,好像也沒那麼恐怖…(應該吧!)

1538271601986.jpg

經過這次的斷線經驗,我們建議客服希望開放ZOOM試聽(我們私心的建議啦…哈哈哈)

大胖小胖是第一次用ZOOM真的很棒,畫質清晰快很多…後來google才知道zoom還有錄影&電子白板的功能…

錄影可以複習上課內容,一段時間後也可以知道自己進步多少(這還滿有吸引力的耶…!)

試聽完畢.JPG

結論:

第二次試聽愛酷哈是否是小胖的新選擇大胖無法猜測,大胖以旁觀者的角度看愛酷哈可以感覺到它們追求進步的企圖心

從去年的陽春版網頁&軟體內容,到可以提供專業課後建議和新增寫作批改等新功能,這滿值得讚許!

記得之前Shey老師說過『學英語沒辦法速成,需要的是不斷的累積,先從你有興趣的事物開始吧!』

也呼應大胖最近看到一段話【學英語早不早不是關鍵,能不能持續、能不能有好的動機,更重要】突然覺得滿有道理…

文章開頭小胖說如果每天花1小時練習口說,半年後英文搞不好就66666…so‧‧‧let's talk in English!

期待大胖與自己共勉之,也與大家共勉之…以上與大家分享!

 

大胖攝影.大胖編輯.以上為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ALCOHA英語工作室】(A=amazing  LC=low cost O=online H=happy A=authentic)

粉絲團:ALCOHA英語工作室

預約網址:http://alcoha.simplybook.me/sheduler/manage

e-mail: onlineenglish73@yahoo.com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JPG

【Phở Hà Nội 傳統河內河粉】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63號

訂購專線:0920-925921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例假日10:00~21:00

HI~又到了吃胖胖的時間囉,上週大胖下班到龍岡吃米干,但不知怎麼搞的常吃幾間都沒開…

李燕雲南米干賣完、眷村口收攤中,望鄉味&阿嬌也沒開…os: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正準備前往最後希望大漢饌時,發現路邊新開的河粉店(想不發現也難…招牌顏色太醒目了)

最近喜歡吃的河粉店好像換老闆,餐點嚴重走味~~就給新店家一個機會吧!

1.JPG

咱們先把時間快轉到3天後

週末晚上大胖帶著小胖來用餐,敢帶小胖來表示覺得餐點味道不錯喔

但前幾天只試了牛肉河粉,今天多點幾道看小胖的評價如何?

先來看看菜單…主餐以湯河粉為主,加上幾道小菜&飲料

今晚吃了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0319_182123.jpg

涼拌木瓜($50)

菜單畫記後老闆會請你到冰箱拿,份量滿多的~把小菜盒塞滿塞飽塞爆,要把料拌勻有點困難

冰冰的口感,加上甜甜微微辣搭配香菜花生,很夏天的開胃菜

我們會比較喜歡花生跟香菜上桌時再加,口感會比較脆口

整體搭配的味道倒是不錯,不知不覺就被我們吃光

2-1.JPG

招牌綜合牛肉河粉($100)

河粉的湯都是一樣的,不吃牛的朋友建議先詢問一下,感覺湯有用牛骨熬

湯頭味道夠鮮,鹹淡在可接受範圍,為何這樣說呢?大胖吃了三次(之後還有來一次)鹹淡不完全一致

湯的味道都一樣,差別就在主料囉,綜合牛肉河粉的肉應該有牛五花、板南牛兩種

3.JPG

鏡頭拉近來看,從顏色可分出差異,左邊顏色較深是板南牛(牛肋骨側面帶筋的部份),右邊是牛五花

河粉上桌時牛肉約是5-7分鐘狀態,我們顧拍照看起來是全熟的樣子

換句話說,大家吃飯要專心不要跟我們一樣顧拍照呀~~趁熱吃才能吃到牛肉的好口感

3-1.JPG

小胖吃河粉一定要加這個啦…我們稱它為【越式辣椒汁】,原料很簡單蒜片+辣椒株+醋浸泡而成

這罐是店家醃辣醬汁用,桌上有分裝過的小罐辣椒汁,不要很高興跑來這裝耶…

3-2.jpg

辣椒汁真的滿神奇,加在河粉裡讓湯頭更為香純,雖然大胖還是不愛加

但小胖已經到著迷的程度,河粉上桌前她是可以直接夾蒜片來吃…

辣椒汁的效用就像肉羹湯加點黑醋會更香,這樣大家懂那個意思嗎?

3-3.JPG

沒加的湯頭鮮味重,大家有想過為何熬製的食材似乎沒有海鮮

為何會如此鮮甜呢?文章末段再跟大家解答(大胖問過越南朋友原因為何)

3-4.JPG

牛肉河粉($80)

就菜單英文字句來看,牛肉上桌時應該是3分熟,不過…好像上桌約是7分左右喔…哈哈哈

口感上我們喜歡在湯裡泡過一下,讓它更熟一些,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生

4-1.JPG

主角河粉出現了,基本上米干、河粉、鼎邊銼、粄條都是師出同門的東西

差異在於製程上呈現他們的特色,像是Q彈口感之類…河粉屬於Q彈且不易咬斷,在口中滑溜滑溜的感覺

跟牛肉一樣,我們喜歡讓河粉也在湯裡泡一下再吃,讓它吸一下湯汁

在口中滑溜而且帶有湯頭鮮甜的味道

4-2.JPG

看一下湯的顏色,是不是很迷人呀!~~沒吃過的朋友真的要試試越式河粉的美味喔!

4-3.JPG

炸春捲($100)

不論是生春捲或是炸春捲大胖小胖都很愛,比較可惜這裡沒有賣生春捲

炸的也ok喔~酥酥脆脆的感口也很迷人,但對我們的體重又是一大進補

建議要沾泰式酸辣醬再吃,原味享用肉味會比較重,看個人喜好囉!

5-1.JPG

沾酸辣醬讓內餡(應該有冬粉、絞肉、豆芽…)的味道沒那麼明顯

至於是加分還是減分作用,老話一句看個人喜愛囉(就像大胖小胖愛吃的口味也不盡相同)

可以肯定沾醬降低不少油炸的膩口感,多吃幾塊是沒問題的

5-2.JPG

同場加映:

幾天後大胖下班又來用餐,河粉部份就不多介紹~除湯頭調味比之前鹹一些,其餘沒有太大差異

要介紹燙青菜($50)…對它已有刻板印象,不是加肉燥就是加油膏

在越式料理店的調味是不一樣喔,裡頭加了魚露、辣椒醬和類似醃鳳梨(或其他水果)

微辣微甜再帶鮮味,呈現的味道滿特別,有來用餐可以試試。

20190319_182550.jpg

結   論

整體來說,大胖很愛基本款的湯頭(不加越式辣椒汁),雖然加了味道更香也是小胖喜歡的口味

但肉骨湯加上簡單調味(就味精啦,這間算放比較少喔…哈哈哈)比較適合大胖

大家對味精也別那麼排斥,媽媽炒菜不也都會加嗎?

而重口味的小胖就愛越式辣椒汁,泡過醋的蒜片更是她的最愛

小菜部份味道都還ok份量有點多,兩人吃木瓜絲、春捲都點負擔有點大…哈哈哈

在米干一級戰區中,類似的餐點類型要殺出一條血路,真的要好好加油

最後希望餐點品質&用餐環境保持好,大胖下班的晚餐口袋名單就多一間囉

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2.JPG

【杏芳食品】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127

電話:03-3881689

杏芳購物網:http://www.shingfangpastry.com/

hi~又到了吃胖胖的時間,各位曾經到大溪老街旅遊嗎?

在老街有間成立70幾年的手工餅舖【杏芳食品】這幾年在網購界掀起一番騷動

大胖小胖這次來分享杏芳的明星商品【天使蛋糕】&【原味乳酪球】

1~2.JPG

首先把它們排排站來張合體照

左邊&中間是天使蛋糕,外盒附一隻蛋糕刀提供客人分食使用

右邊是原味乳酪球~就是傳說中的團購明星商品

2~2.JPG

乳酪是小胖的美食關鍵字之一,第一個要介紹的當然是原味乳酪球啦

外盒的Handmade代表每顆都是有溫度的手工製程

3~2.JPG

打開盒子看一顆顆胖嘟嘟的乳酪球在跟我們say hello

32顆小胖子裝在5吋盒中,正招喚我們享用它

手工製每顆長得不太一樣是正常的,這也是判斷手工or機器做的小方法

乳酪球是冷凍保存,享用時退冰三分鐘再享用喔

4~2.JPG

主要製作原料是用澳洲乳酪、紐西蘭鮮奶油,而雞蛋是選用經過SGS檢驗合格的本地活力蛋

嚴選過的食材製作成咱們眼前這一顆顆的乳酪球,從側面來看它是由兩部分組成

上層是重乳酪蛋糕(小胖關鍵字again),下層則是手工起司餅乾,嘖嘖嘖…還沒品嚐口水就快流出來

5~2.JPG

退冰三分鐘後可以吃囉!!冰冰的溫度隱藏不了濃郁的乳酪香在口中爆發

吞下香氣依然殘在嘴裡,說實在吃一顆真的不能滿足,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讓人一顆接著一顆

此時熱量已不需考慮,享用美食享受當下才是重點…by 大胖小胖

平時不太吃甜食的大胖爸也吃了不少…據大胖媽表現1/3是大胖爸吃完

6~2.JPG

接著來嚐嚐杏芳新上市的【天使蛋糕】,有【抹茶】&【伯爵茶】兩個口味

且待我們一一介紹(順便一一消滅)

B.T.W.由於數量太多請出大胖爸&大胖媽協助消滅

8~2.JPG

天使蛋糕名稱由來是使用純蛋白製作,完成後呈現天使般潔白

今天要分享的口味都是升級版,加了大眾喜歡的調味

像是加了靜岡抹茶粉變成綠意盎然的綠色,也是象徵春天的口味

9~2.JPG

天使蛋糕類似三明治組成方式,一層蛋糕一層餡料

從外觀看不出來中間餡料是什麼口味~就讓大胖切開它為大家解答吧!

10~2.JPG

嘖嘖嘖…外觀漂亮不厲害,內餡分層分色就厲害啦,這手法很精緻喔

中間白色餡料是乳酪內餡、綠色則是靜岡抹茶餡料

交錯塗抹在蛋糕上,除了好看之外也考量在口中的味道

11~2.JPG

天使蛋糕口感較為蓬鬆綿密,咀嚼時發現雖然蓬鬆但卻不失Q

這是滿值得推薦的地方

與我們剛剛猜側的一樣,交錯的內餡和緩整體的味道

乳酪襯托抹茶的氣味,卻不會喧賓奪主搶了抹茶的風采

甜度我們認為是少糖的甜度,加上乳酪的助攻甜味中帶有微微的鹹

整體而言應該是多數人可接受

12~2.JPG

接著來介紹英式風格的伯爵茶天使蛋糕

有看到小卡上寫著伯爵茶葉嗎,大胖小胖心想真的假的呀…

等下一起來看看到底是真是假囉

13~2.JPG

補充說明:天使蛋糕的最佳賞味時間是退冰30分鐘喔!

原本以為有一種茶葉名稱叫伯爵,原來是用佛手柑&錫蘭紅茶調配而成,只能說看小卡長知識~

享用美食之餘,也學習一些新東西喔!

14~2.JPG

前面提到裡面到底有沒有放茶葉?答案揭曉…真的有放喔而且一眼就看得出來

上面一點一點的就是磨碎的茶葉,基本上已經變得很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食用時是不會影響口感,但在味道上就大大的加分

15~2.JPG

與剛剛抹茶口味有同樣狀況,咱們無法猜到內層餡料包什麼

但有剛剛的經驗,可以確定絕對是深思熟慮的組合

16~2.JPG

切開來看…原來是跟抹茶一樣的搭配邏輯,乳酪內餡加上伯爵茶內餡交錯而成

甜度上可以對應到微糖程度,明顯的茶香是讓人有記憶的之處

上層的茶葉不是裝飾而已,它散發出微微的澀口感,讓整體味道偏向清爽

17~3.JPG

換句話說,我們覺得伯爵茶口味比較耐吃,就是可以吃比較多片啦…哈哈哈

此外乳酪內餡同樣扮演重要配角,應該說它讓味道變得更豐富

看似與伯爵茶的味道相衝突,但搭配起來卻沒有違合感

乳酪香與茶香反而是加乘效果,形成一鼓獨特香氣

口味沒吃那麼甜,可以試試伯爵茶天使蛋糕,大胖覺得這是成熟男人會愛的甜點

18~2.JPG

最後分享一下購買訊息,為提倡環保在杏芳購物不主動提供紙袋

購買兩盒商品附一個環保袋(如下圖)

20.jpg

   

整體來說,原味乳酪球獲得大家一致讚賞,難怪電視節目好評推薦~網路團購也掀起團購熱潮

新上市的天使蛋糕感覺也是有潛力的商品,抹茶控建議可以試試~

喜歡英式風格就試試伯爵茶口味吧,搭配杯紅茶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現在電子商務興盛,想吃也不用特地跑到大溪老街,從以下平台購買即可

杏芳官網→點我、樂天市場→點我、蝦皮拍賣→點我

提供給想要購買的朋友囉,今天就先分享到囉,Bye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22_192749.jpg

【香港龍記小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廈門街22號

電話:03-3382088

FB:https://www.facebook.com/hklungkeeresturant/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二公休)

hi~又到了吃胖胖的時間囉,今天要再度介紹大胖小胖最愛的港式餐廳【龍記小館】

這是我們寫的第二篇關於龍記的食記,第一篇介紹的菜色基本上都還有販售

這次介紹的菜色是我們幾次用餐的記錄,就針對菜色口味介紹,店家位置、環境等就請大家參考第一篇食記囉→點我

菜單價格請忽略,畢竟是三年前的菜單價錢與部份菜色已有調整,請以現場為主。

【鹹魚雞粒豆腐煲】

大胖很愛的菜色,切塊的豆腐表皮炸(煎)至金黃,再跟鹹魚、雞丁製作而成

為何愛它,因為它是白飯殺手呀!~~這鍋大胖可以配三碗白飯吧

主要的味道來自於鹹魚,芡料調味不重是薄薄的鹹味包在豆腐上味道很棒

鹹魚、雞丁配白飯很適合,味道夠鹹小小口勺可以配好多口飯

跟豆腐搭配味道偏重,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配白飯或炒飯

20171008_192023.jpg

【叉燒炒飯】

必須很誠實的告訴大家,我們覺得龍記每道炒飯味道差不多…哈哈哈

是好吃但我們覺得差異不大啦…除了鹹魚雞丁炒飯外(這道沒點過)

龍記的炒飯配的是美生菜,這搭配平常比較少見,飯是選用長米,整體來說味道還滿香

而叉燒是龍記的招牌之一,愛吃叉燒建議單點一份,炒飯切成丁狀吃不過癮

20171008_192252.jpg

【滑蛋炒叉燒】

愛吃叉燒的朋友,除了單點外也可以試試這道,味道偏重同樣適合配飯

滑蛋料理時應該有再加鹽,叉燒是帶甜蜜汁風味,但整體來說味道還是屬於重口味

肉質部份就不用多說,身為龍記的招牌怎麼會不好吃呢,有此店家的叉燒整塊都是瘦肉

吃起來柴柴乾乾的,這邊瘦肉、肥肉、筋是有篩選,很難出現讓人不舒服的口感

20171008_193718.jpg

【鮮蝦腐皮捲】

腐皮捲我們必點菜色,好吃當然是主因,第二個原因上菜速度比較快,不用等那麼久…哈哈哈

20181222_192508.jpg

不清楚是否為店家自己包的,如果是市面廠商做的…麻煩知道是哪間跟我們說一下,先買個十幾條來庫存

外層是炸的酥脆的豆皮,裡面餡料是蝦仁、生菜、荸薺、韭菜…等等

蝦仁的鮮味搭配韭菜調味相當迷人,外層酥脆的豆皮與偏軟餡料,再加上荸薺蔬菜感的脆

整道菜呈現豐富的口感,一份有二條腐皮捲對切成四塊,建議可以出大份量,不然一人一塊就沒了…哭哭

20181222_192514.jpg

【骰子牛肉】

這是去年才出現的新菜色也是小胖的新歡,她的舊愛是:沙律京都雞球

牛肉選用哪個部份吃不太出來,肉質處理的很軟嫩,調味上以蠔油為主題再去料理

20181222_192806.jpg

小胖喜歡牛肉的原因是因為軟嫩,另一個原因是炸的酥脆的蒜片~吃得出來是店家自己炸的

炸過的蒜頭不會有強烈辛辣感,反而是香氣很吸引人,龍記的蒜片也處理很棒,沒有討厭黏牙感

牛肉搭蒜片真的還滿好吃,而且要趁熱吃,冷掉的牛肉…就真的有夠硬!

這道的價格我們記得很清楚…$380,龍記少數接近400的菜色,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嚐嚐

20181222_192929.jpg

【怡香茄子煲】

茄子煲的特色就是…放了很多油,但是沒有油就不香不好吃了

真是道讓人又愛又討厭的菜色,我們偶爾會點來吃一次,不得不說它也是白飯殺手

20181222_193847.jpg

但缺點是邊際效益遞減超快,通常吃不到一半大家就不會再動它

雖然鹹香的肉醬&軟爛的茄子非常下飯,但太油真的是致命傷

建議多人用餐可以點它,每個人分幾口還ok啦

20181222_193922.jpg

【蠔皇翡翠花菇】

這道是比較久之前點的菜色,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不然我們應該很常點…哈哈哈

菜名我們不太確定,如果有錯再麻煩大家指正一下,感謝耶!

DSC06251.JPG

結論:

以上菜色是大胖小胖多次到訪記錄下來的菜色,餐點口味深受我們喜愛(不然不會一來再來)

真要說缺點就是店內用餐座位實在太少了,用餐時間加上外帶的客人常常要等個半小時才上菜

感覺目前是沒有辦法改善這個問題,只能說…要吃的朋友盡量避開餐期吧!

對了,沒辦法事先訂位喔,幾年前我們試過可以訂位,但這幾次打電話去都說現在過來就有位子

所以…大家就碰碰運氣吧,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JPG

【福元彌月油飯】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福山路二段60號

電話:0960559646(LINE帳號同電話)

Hi~又到了吃胖胖的時間囉,今天來分享傳統古早味的彌月油飯-【福元彌月油飯】

因為沒有送彌月禮盒的經驗,若詢問送禮細節、要送幾份…等等,我們不懂

純粹以美食角度介紹,看完文章有興趣與店家聯繫,電話&地址大家自行參考囉

1.JPG

彌月油飯裡的DM介紹【福元油飯】特色、滿月習俗、彌月油飯禮盒規格

例:木製飯桶製作油飯、為何滿月要送油飯…等,吃油飯之餘還可以吸引相關知識

最吸引我們目光是用麻油搭配蝦米、香菇、豬肉、豬油料理,光用想像味道口水就流下來了!

其中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事情【彌月油飯試吃】,每月提供試吃活動

每人限購一盒,僅需付運費$150元,與粉絲團資訊double check

確認此活動僅限桃園地區,詳細日期請參考店家粉絲團點我

3.jpg

油飯現吃口感味道最棒,但如果沒吃完記得要盡速冷藏或冷凍

當然沒空吃也是比照辦理啦,我們就是冷凍到週末才加熱享用

廠商建議保存時間:冷藏3天;冷凍7天。請依建議時間存放喔!

4.JPG

上週末午餐就是油飯啦,先拿出來加熱看得出來冷凍保存吧

不過要加熱多久倒是沒特別規定,咱們就憑經驗唄~~

如果廠商有看文章,小小建議外盒加上加熱時間,對消費者是個貼心的舉動!

5.JPG

加熱時間約15分鐘再悶個5分鐘,熱騰騰的油飯就可以上桌囉

油亮亮的糯米粒加上大雞腿,旁邊再搭配兩顆土雞蛋,從照片可看感覺不出它的份量

這盒份量油飯1斤(600g)+大雞腿+土雞蛋*2,兩個人要吃完有點拼喔

9.JPG

鏡頭拉近…用意是來檢查是否真材實料,但我們好像擺錯重點了

小胖:『我聞到麻油味,好香喔好像薑母鴨feeling!』

大胖:『快點拍一拍把它消滅吧!…哈哈哈』

香菇的顏色看起來很夠味,而且水份很多,咬下去會噴汁那樣…

旁邊絲狀物是薑喔不要以為是異物,它可以油飯的靈魂之一呢

7.JPG

換個角度來看豬肉、香菇、蝦米,主要油飯配料都在鏡頭內,豬肉會不會很硬咬不動?

大胖有不好的經驗,以前吃到沒有香氣又咬不動的油飯豬肉,等下試試它的表現如何?

7-1.JPG

必須誠實的說,這應該是我們吃過油飯的前幾名

入口麻油香先佔滿口中,咬到配料不同氣味接連展現出來

雖然冰過再加熱,油飯米粒還是飽有彈性,不會因為蒸過變得水水軟軟的

根據長輩告訴我們,古早味油飯麻油的味道就是那麼濃厚

換句話說,福元油飯算是遵循古法製作而成的美食吧。

豬肉的表現如何呢?

大胖:『非常ok,雖然稍硬但味道非常香,配著油飯、蝦米、香菇,是很完美的組合』

蝦米的鮮、豬肉的鹹香、帶有水份且獨特味道的香菇,再加上麻油風味的油飯

各種配料都是自己獨特的氣味,但綜合在一起卻不會搶了彼此的風頭

整體來說,大胖小胖&小胖爸小胖媽都覺得很好吃!

8.JPG

接著來品嚐另一位主角大雞腿~~外觀看起來應該是用烤的,上面撒上白芝麻提味。

6.JPG

蒸過的雞腿口感依然維持不錯水準,軟硬適中不會有太柴咬不動的現象

料理調味還ok~蒸過的雞腿還帶有淡淡的麻油香氣

連同雞皮一同吃味道比較合大胖味口。這麼大隻雞腿平時當一餐吃都可以囉…

看網友食記發現雞腿加熱用烤的比較多耶我們是否用錯方式了?哈哈哈

9-1.JPG

最後是土雞蛋部份,去殼擺在油飯中間,感覺是準備要孵的蛋呢

10.JPG

把它對半切開,蛋黃顏色非常吸睛呀!與一般雞蛋不同呈現令人著目的金黃色

不知是否店家料理方式有特別之處,小胖媽表示蛋白部份不會硬硬的,反而是偏軟口感,這是滿特別的地方

雞蛋搭配油飯也是不會的選擇,把蛋黃跟油飯拌在一起也不錯吃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10-1.JPG

結論:

整體來說,油飯不論口感及味道上都有很棒的表現,挑嘴的小胖爸&媽都表示好吃

雞腿的加熱忘記用烤箱,電鍋蒸雞皮就沒有酥脆酥脆口感

但跟油飯一起蒸帶點麻油香也不錯吃,兩種口味怎麼選擇各位看倌自行拿捏囉!

如果是滿月送禮需求的朋友,大胖小胖幫各位調查過資訊

訂購油飯~桃園市店家配送,外縣市用冷凍宅配,另外可以加購彌月小卡。

大胖小胖的親朋好友們,有看到我們心裡的聲音嗎?

白話文:這間不錯吃,滿月訂這間,記得給我們一份…哈哈哈!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享用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冊1.png

hi~又到了大胖小胖喇D賽時間,大家是否相同的經驗,在書架上總有幾本看完卻不會再去翻的書?

我們的書架是滿多的啦哈哈哈,每到過年期間就會來次大盤點

看那麼要繼續留在架上,哪些變成資源回收。 這樣的做法似乎有點浪費資源

有些書在某個時間確實有存在的價值,但過了就不會再去看它~

註冊7.png

來分享一個二手書平台TAAZE讀冊生活】讓舊書分享給需要的人,同時響應環保議題降低碳足跡。

想要賣書的第一步,先在TAAZE讀冊生活建立個人帳號~

註冊方式有三種,1.FB帳號登入;2.google帳號登入;3.註冊新帳號

這次大胖小胖選擇3當做範例來介紹。或點連結觀看站方介紹→點我

3種方式註冊,首先建立E-mail資料~盡量不要填寫站方提醒應避免的信箱

以免收不到註冊信~填寫完成後按確認送出!

註冊2.png

接著到信箱中找到註冊信,點下信中連結就完成註冊手續

註冊4.png

完成註冊也會收到100E-Coupon,在TAAZE讀冊生活買書可折扺使用。

同時提供APP版連結,經過我們測試手機瀏覽RWD網頁也方便,只是賣書功能只有電腦版可使用…殘念!

註冊5.png

剛剛的程序是成為會員的第一步驟,要在平台賣書需經過第二道關卡認證

在頁面中點選開始賣二手書(下圖藍框處)進行權限開通。

註冊8.png

開通頁面要填寫的資料比較詳細,姓名、身份證字號、地址等等,打星號是必填項目。

註冊9..png

頁面往下拉勾選手機認證,透過手機認證來開通眅售二手書權限,同意條款也要打勾(不勾無法認證喔!)

註冊10.png

資料送出後會收到手機簡訊,將簡訊中認證碼輸入至網頁中對應欄位,按下認證就完成了。

假設您完成上述程序,表示已經可以在平台販售書籍,提供站方資訊給大家參考,點下列連結即可。

二手書官方教學 https://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開通賣家權限 https://www.taaze.tw/mobileValidate.html?typeFlg=AE

註冊11..png

TAAZE讀冊生活上架是很快速的事,只要輸入ISBN(就是書本條碼上ISBNXXXXXXXXXX-XX-X)

系統自動帶出書名、訂價,使用者只需自訂價格(最高為訂價70%)

在備註中選擇書況,按下儲存即可上架第二本書或送出資訊。

開始賣二手書 https://www.taaze.tw/addProdUsed.html?typeFlg=IB

賣書2.png

為確保銷售狀況與平台倉儲控制,同品項書籍供給量會做控管

換句話說當這本書已經多人上架,系統會出現提醒訊息請賣家換本書上架。

賣書3.png

以下是這次要賣的書,確認資訊無誤按下送出並預覽即通,兩本都是有故事呀~~等下再跟大家介紹。

賣書4.png

預覽畫面中除確認送出資訊外,另外要選擇寄送方式,目前TAAZE讀冊生活提供三種寄送方式

前二種是超商寄書(萊爾富or全家),第三種是自行寄件包括:中華郵政、大榮、黑貓等

或著可以選擇掌櫃寄書(智能櫃),比較常見的據點在萊爾富、美廉社,詳細據點可上掌櫃官網查詢→點我

我們選擇用超商寄書,兩間價差15元但還是選全家寄件…因為走下樓就到,我們懶呀!…哈哈哈

賣書7.png

寄書前記得填寫聯絡資訊~~~

賣書10.png

確認後將寄件資訊列印出來(沒有印表機把寄件資訊抄在紙上)貼在外箱上。就準備把書拿去寄囉。

小提醒:全家寄件單號保留60天,就是寄件資訊送出後60天內要把書寄出。

站方提供的賣書撇步如右方連結→點我

Capture+_2019-03-10-23-36-00.png

附上大胖上架二手書玉照乙張,原本以為像以前網拍模式要自己拍照上架,再填寫介紹

結果TAAZE讀冊生活上架太方便,相機變成記錄側拍了哈哈哈

P1012271.JPG

好吧…來看看這二本書的故事吧,首先是【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EMBA日記】

作者是部落客的大前輩-酪梨壽司,當初買它純粹是因為作者名氣和標題…哈哈哈

生活中下決策時,常常天馬行空考慮一些假設狀況,萬一…怎樣怎樣,又萬一怎樣怎樣

有些機會就在萬一中流失,這本書最大啟示是作者萬一先生說再見前往美國留學的勇氣。

當時我們大學畢業面臨升學或就業,心裡的萬一也是很多~~

看完書佩服作者的勇敢決定加上梁靜茹給的勇氣,讓我們在畢業前各自完成規劃

雖然不敢說一帆風順,但現今回頭想想當時的決定我們必不後悔。

若你也面臨相同問題,建議可以看看這本書,酪梨壽司的文章風格相信您一定會被她吸引,進而得到一些啟發。

P1012282.JPG

第二本是【GOOGLEGOOGLE成功的七堂課】,這本是大胖準備研究所考試買的書

考商管研究所應該會選擇一個企業研究,考試時以它的實例來作答。

買它的原因也是被封面標語吸引【國內外第一本探討GOOGLE成功經營的專著】

看文字敘述是不是很厲害…感覺就是聖經等級!!內容確實也寫得不錯,讓大胖成功繼續升學。

大學的同學可透過這本瞭解企業成功的因素,再跟課本理論來結合會滿有幫助的喔。

P1012284.JPG

介紹的好像在賣書一樣,上面的故事像是跟它們道別,把它們包裝起來希望可以找到下個需要的人。

P1012286.JPG

全家寄書先到FamiPort(不是i-bon)列印寄件單

操作介面:點選【服務】【讀冊生活】,再輸入12碼寄件單號,印出單據至櫃台繳費。

P1012295.JPG

最後跟這兩本說BYE-BYE

大胖:『出去以後要好好做人不是,希望你們找到好主人,也讓我們賺點零用錢哈哈哈』

P1012300.JPG

對了對了,賣家在TAAZE讀冊生活的販售狀況例:

是否成交或是目前銷售狀況,可在【會員中心】查詢。

好啦,就先介紹到這囉!咱們要來去吃晚餐囉,BYE

1.png

結論:

對於把舊書換零用錢的需求者,TAAZE讀冊生活是很友善的平台

系統操作方便上架流程簡單:輸入ISBN碼、備註、價錢,打包寄出,剩下就交給專業人員判斷。

大胖小胖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販售模式,之前的處理舊書就是丟掉,仔細想想還滿可惜

書中知識無法繼續傳承下去,換個做法~寄到TAAZE讀冊生活,不論成交與否,已經讓舊書延續生命。

隨著便利商店間數增加,日後到超商寄書會更方便~對於消費者使用平台的意願應會有正向幫助。

大家若是跟我們一樣有處理舊書的困擾,不來試試省時省力的TAAZE讀冊生活吧,以上,分享給大家!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以上為大胖小胖共同賣書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112_141540.jpg

2019.02.01更新餐點價格

原物料價格上漲~志明紅麵線也漲價了…過年用餐拍的菜單,大家參考一下唄!

DSC05454.JPG

2017.06.13用餐食記

一個陰雨綿綿的週末午後,大胖小胖在家耍廢看電視…

看到節目在介紹永康街一攤紅麵線的故事,它的麵線看起來超好吃……

所以身為行動派的我們決定殺去台北親自品嚐一下!(為了美食什麼都值得,希望不要讓我們失望!)

永康街真的是美食集散地,可以選擇的餐廳超多間,上海菜、越式料理、芒果冰、台南府城小吃…連中壢牛家莊這邊都有

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這間【志明紅麵線】,從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400公尺)

DSC05472.JPG

店內只有三種餐點【紅麵線】、【甜不辣】、【大腸頭】

大胖小胖共點二碗紅麵線(小)和一份甜不辣(小),因為等一下還要試試其他美食…哈哈哈

會想點甜不辣的原因,是因為它不像關東煮泡在湯裡(有時候會夾到爛爛的甜不辣)

DSC05473.JPG

傳說中很厲害的大腸,節目中特別介紹料理方式是先炸過再放去滷

可以單點滷大腸($80),不過一天只有限量20份(想吃也是要碰碰運氣的喔!)

DSC05476.JPG

要過來之前我們有先google店家評價,餐點多數給予正面評價

多數有意見的就是低消這部份…其實我們覺得店裡都有張貼公告(還滿明顯的),就照著店家規定做唄

大胖小胖的個性,如果兩個人想吃一碗我們應該會買外帶到旁邊的公園坐著吃吧…哈哈哈

以上是我們自己的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DSC05465.JPG

【紅麵線(小)】($45)

經典的紅麵線就是長這樣,麵線+香菜+蒜泥+大腸頭,加點黑醋就對了!

麵線相較於其他間來得細,少了粗麵線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口中的滑順,有點像羹湯的感覺

另外勾芡的比例很棒,吃起來不會太稠像是吃麵糊的感覺,大骨高湯熬煮的麵線味道可以說相當濃郁

加上蒜泥、香菜、黑醋的提味更顯迷人,節目上老闆說七、八年級生吃只會覺得好吃,如果是五、六年級生吃

會有滿滿的幸福感,這句話其實滿有深度,下次帶家人來試試什麼是傳說中的幸福感…

DSC05454.JPG

大腸頭就真的厲害了…可能是先炸過的原因,滷過不會爛爛的依然保有QQ的口感

味道上帶點中藥和辛香料的紅燒香氣,加上厚實的口感吃過真的會上癮

就像節目上老闆說,永康街的東西一定要好,它不怕你貴,就是怕你不好而已,吃得出來有用心在料理

DSC05467.JPG

【甜不辣(小)】($45)

小份的裡面有米血+丸子+蘿蔔+三種甜不辣,加上鹹甜鹹甜的沾醬,現在看到都覺得肚子餓了

DSC05458.JPG

小胖最喜歡米血!很難得小胖會主動要吃米血,可能是客人點餐後才加熱口感還是維持Q彈

除了蘿蔔之外其他的甜不辣、丸子也是這樣的方式料理,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再加些辣醬

DSC05464.JPG

小胖不吃蘿蔔但大胖超愛,煮得很透咬下湯汁噴出,還保有原本的甜味沒有煮過頭把甜味道流出,GOOD!

DSC05469.JPG

結論:

上星期到球場看完球,小胖還吵著要吃紅麵線,就知道小胖多麼著迷了

由於店面是兩間店合租,如果太早去是早餐店喔,不要以為跑錯間

大胖小胖覺得志明紅麵線和中壢的95紅麵線,兩間表現不分軒輊

以我們著迷的程度,可能隨時都會殺到台北來一碗

至於當天我們在永康街還吃什哪些美食,就靜待近期文章分享囉!

以上,跟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志明紅麵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2號

電話:02-23419758

營業時間:12: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jpg

【大漢饌雲南拉麵】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榮民南路890號

電話:03-4383285

營業時間:10:30~14:00 16:30~20:30

hi~又到了吃胖胖的時間,同時又是一篇在龍岡用餐的食記~大家別轉台今天的主角不是米干

店名叫【大漢饌雲南拉麵】~它也有賣雲南三兄弟:米干、米線、粑粑絲,不過更強調特色麵食(多種雲南風味湯頭~~)

附近知名地點如:建保署北區業務局(中壢人說的健保局)、前陣子爆紅的龍岡圖書館南亞技術學院、士校...等等

1.jpg

直接進入主題來看看菜單,上半部就是店家推薦的特色麵食

雲南牛雜是清燉口味、燜雞&紅燒牛肉屬重口味的特色料理,喜歡吃貢丸點肉燥(絲)肉丸唄~~

內壢成功路【傳統雲南道地小吃(點我)】的米干也有加肉丸~~小胖媽很愛這間!(怎麼扯到這裡…哈哈哈)

這篇食記是用餐幾次匯集的心得,有些菜色只顧吃忘記拍,大家就看文字參考看看囉!

2.jpg

雲南大薄片($100)

在滇緬泰料理的店家這是很常見的菜色,把豬頭皮切成薄薄一片一片,加上白芝麻、蒜酥、碎花生、香菜

淋上醋、辣油、糖等配料調製而成的醬汁~就是大胖小胖很愛吃的大薄片啦~~

它是涼拌菜喔~不是像肝連肉那種小菜現燙現淋醬,吃起來脆脆的加上花生、蒜酥等,又香又脆又爽口!

3.jpg

涼拌皮蛋($40)

大家覺得它很辣嗎?由大胖來解答…答案是~~辣到你嫑嫑的,不要被顏色給騙以為它是東泉辣椒醬

補充說明:大漢饌的辣椒就是極辣、非常辣(佐料瓶會註明辣度…)

4.jpg

辣歸辣但是…很…好…吃…呀…!大胖有點自虐傾向,一邊叫辣一邊吃,而且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上頭撒的配料跟大薄片雷同,會如此喜歡的原因可能是皮蛋特殊氣味和辣椒綜合,有鼓難以形容的香味

醬料帶微甜試圖緩和一些辣,BUT我們認為提升香氣成份居多~~

6.jpg

雲南招牌豬肉($90)

招牌豬肉是肉骨湯加酸菜&白芝麻~搭配米干三配料:肉片、蛋、豬肝(小胖不吃通常我們都不加),再來點雲南辣椒就正點啦

除了米干三兄弟:米干、米線、粑粑絲,還有雲南拉麵可選擇~~湯頭帶點微酸清爽,與我們平時愛吃的不同風格

雲南拉麵用的中式粗圓麵條,口感紮實入口滑溜滑溜,整體搭配表現平實可以接受

若配上口味較重的燜雞、紅燒牛肉可能會更適合(純粹個人看法!)

7.jpg

另外還點了…泰式奶茶、隨便炒飯($75),隨便炒飯名字取得夠吸睛,成功讓我們點了它~~

感覺就像媽媽的家常炒飯,冰箱有什麼食材,綜合在一起就變成一份炒飯啦~

裡面有什麼呢?…青菜、紅蘿蔔絲、蛋、肉絲、飯份量滿多

炒飯的鍋香味重,剛吃的時候好吃到驚豔~~但邊際效益遞減滿快…建議點來兩個人分享

泰式奶茶就不特別介紹囉,表現ok甜度約是半糖~~

8.jpg

同場加碼:以下是大胖下班用餐菜色~~

吃過隨便炒飯當然也要試試隨便炒麵($75)啦!基本上配料差不多,就飯換成細油麵

炒麵加了醋提味,跟炒飯味道就差很多囉,調味重且帶酸的湯汁帶有濃濃鍋香

記得前面說隨便炒飯邊際效益遞減很快,炒麵完全沒這個問題~麵條沾著湯汁一口接著一口

酸味大幅減緩邊際效益遞減,兩相比較大胖會選擇推薦隨便炒麵給大家!

20190307_182633.jpg

牛雜湯-小($90)

清燉風格味道偏清爽,湯裡…牛肚、牛胃最多

份量兩個人分享綽綽有餘,加點米線應該會有過橋米線的feeling

剛吃完隨便炒麵喝湯會沒什麼味道(炒麵味道偏重)休息一下就不同感覺

大胖喜歡味道負擔沒那麼大的湯品,清爽的湯加上香菜提味~淡雅的香氣適合當做一餐的結尾

20190307_182701.jpg

2019.03.11更新:隨便炒米干($85)

ptt網友推薦的菜色,星期一下班立馬衝去點!~~餐點口味果真沒讓人失望~~

隨意系列配料都一樣,蛋、肉絲、胡蘿蔔絲、青菜,香氣讓人想起新明夜市的小馬檳城炒粿條

不過炒米干的焦香氣和緩許多(濃烈VS微微),氣味也沒那麼鮮~~主角米干口感偏向粄條(QQ的…),調味略重(蛋&肉絲)但仍屬大眾口味

整體來說,大胖滿喜歡而且昨天就分享給小胖,看小胖用餐感想如何,再分享給大家囉!

20190311_180918.jpg

結論:

分享一下那些被大胖小胖吃下肚卻忘記拍照的餐點... 

第一道是清蒸肉圓,大胖小胖一致推薦!買外帶回家吃,結果在車上就被我們分食完畢

第二道是雲南燜雞米線,屬於重口味的湯底,個人覺得搭拉麵會是個不錯選擇

其他的…還沒有機會吃到,下次去再記錄分享給大家,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90302_120343.jpg

2019.03.02大胖小胖賞花實景!

228連假花況大爆走,盛開到一個極致!~估計還可維持一星期左右!

地點:中壢區中山東路與幸福街路口(莒光公園)

20190302_115727.jpg

20190302_122700.jpg

20190302_123848.jpg

P1011002~2.JPG

P1011011~2.JPG

P1011091.JPG

P1011410~2.JPG

2018.02.18大胖小胖賞花實景!

 

DSC04778.JPG

DSC04779.JPG

DSC04780.JPG

DSC04799.JPG

DSC04802.JPG

DSC04803.JPG

DSC04804.JPG

DSC04805.JPG

20170311_133717_HDR.jpg

2017.03 .13賞花記錄

大胖小胖在上個星期為了賞櫻特底從中壢來到龍潭

但花況已經進入尾聲,不過在中壢地方社團出現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請原諒大胖小胖過於興奮在路邊直接停下拍的照片

20170311_141317_HDR.jpg

我們今天從中山東路方向出發,照片的花況排序就是從中山東路開始囉

以目前的花況,大約還可以維持一個星期左右(只要老天不要下大雨!!!!)

1489276670540.jpg

星期六大胖小胖從中原返回內壢的路上,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就立馬停車去參觀了

這條路在FB打卡選項上叫『莒光公園櫻花步道』,範圍從中山東路-環中東路

未命名.jpg

說實在可以逛個一、二個小時,因為路上不只櫻花還包括杜娟、榕樹 、台灣欒樹…等等,非常適合拍照的景點

今天我們拍的照片就參考看看囉

20170311_133027_HDR.jpg

 

20170311_133938_HDR.jpg

20170311_133938_HDR.jpg

這張大胖覺得拍得滿有日本的Feeling

20170311_134754_HDR.jpg

 

1489215375825.jpg

1489215387642.jpg

1489215421055.jpg

1489215429114.jpg

1489215448233.jpg

1489215457963.jpg

大胖正思考為什麼上星期要特底跑到龍潭去看櫻花呢?

 

1489276675445.jpg

1489276687303.jpg

1489276689527.jpg

1489276691559.jpg

1489276695556.jpg

1489276708974.jpg

1489276718247.jpg

1489276721568.jpg

1489276730003.jpg

1489276733181.jpg

1489276737536.jpg

後記:

3/12(日)因為自由時報的一篇報導所以人變得很多

為什麼大胖小胖會知道?因為我們連去了二天,3/11(六)去的人不會很多

3/12(日)下午帶小胖爸媽去人就非常多了…而且還知道小道消息

原來莒光公園的興建小胖爸當年在公所也有參與,所以他對這裡的資訊還滿瞭解的

總而言之,里長對公園的規劃很用心,桃園地區的朋友除了櫻花時節

平常也可以來這逛逛,週末放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大胖小胖家人共同體驗!

 

莒光公園櫻花步道

地點:中壢區中山東路與幸福街路口----環中東路麥當勞

中壢櫻花

櫻花步道

賞櫻步道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JPG

大選前一晚…大胖下班來到台北接小胖下班,順便討論一下投票策略…哈哈哈

晚餐來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延吉街,這是台北巷弄美食的匯集地,大胖小胖竟然是第一次來真是太汗顏了

今天我們選擇的地點是這間【銀河堂】,據說師傅的技術是經過日本正式認證,一起看看表現如何吧!

1-1.JPG

先看一下店家門面,撇除二樓鐵窗不看…江戶建築風格感覺像是身在日本街頭的感覺

現在時間19:30感覺店裡是客滿耶,碰碰運氣看是不是有座位!…

1-2.JPG

這…這…幾乎是客滿狀態,運氣還算不錯還有一張兩人桌可以坐,Friday night外出用餐的人們好多呀!!!

1-3.JPG

非常有效率地掃描菜單、點餐(菜單請參考銀河堂粉絲專頁),小胖起身來看看店內裝潢

右邊是老闆在日本學習製作烏龍麵的證書…服務員說老闆非常堅持品質,完全依循當初所學的知識製麵(期待烏龍麵餐點…)

左邊中間這張是各界名人到店用餐留下的簽名紀念(有興趣可以來看看有誰來過喔!)

2-1.jpg

來到台北最大的感觸是…使用電子支付的機率很高,它真的很方便希望桃園也可以普級(大胖小胖內心的OS)

右邊中間的食材認證,不是每間店都可以掛這張認,店內食材必須70%以上從日本原裝進口才能掛上證書

2-2.jpg

小胖拍完照片回到座位,餐點也陸續上桌囉,首先是前菜玉子燒($120)

其實我們內心有個很大的疑問,玉子燒是怎麼切成這種形狀!!!(師傅可以教一下嗎?…哈哈哈)

3-1.JPG

把鏡頭拉近…好像跟以前吃的不太一樣,以前吃的玉子燒口感較為蓬鬆,而銀河堂的玉子燒密度較高口感偏硬像是媽媽蒸蛋(有種熟悉感…)

玉子燒淋上一層日式醬汁,雞蛋&醬汁整體搭配起來味道是香甜,在口中的香氣頗吸引人

至於哪種口感&味道是正統?咱們就不得而知…如同我們常說的老話『餐點口味因人而異』囉(白話文:來試試看就知道!)

3-2.JPG

炸豆腐($80),用木盤擺盤看起來頗有質感,讓常見的平凡料理有加分作用喔!

4-1.JPG

用豆腐為主體外層裏上麵衣和麵包粉油炸,沾上薄薄的醬汁&撒上蔥花…看似簡單但基本功不扎實是無法完美呈現

4-2.JPG

炸豆腐是很常見的日式料理,口味上每間店家大同小異要仔細品嚐才能體會細部差異,例如麵包粉的脆度、玉米粉的厚薄、醬料的味道…等等!

照片呈現男友視角,炸豆腐的心得就交由大胖分享,大胖表示:『口感上外層類似勾欠的麵衣可以完整的包覆醬汁,入口時麵包粉的酥脆口感讓這種餐點加分』

味道與玉子燒是異曲同工之妙,帶甜的日式醬汁與豆腐相互搭配,味覺上不會過強烈很合大胖小胖的口味!

4-3.JPG

月見牛丼($255),旁邊的海帶湯是點丼飯附贈算是簡單的小套餐,至於有大套餐嗎?答案是…有喔,繼續往下看就知道是什麼囉!

5-1.JPG

先就近觀察牛丼…四週的牛肉片搭配中間的生雞蛋再加上蔥花&海苔絲,整體的顏色滿吸睛

5-2.JPG

把蛋黃打破跟飯一起攪拌增加白飯的濕潤感,這樣做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呀!

5-3.JPG

再從男友視角分享月見牛丼的心得

它的味道是標準日式丼飯帶有熟悉的甜味,再加上蔥花的辛口感來綜合,飯與配料的表現ok!

再來是主角牛肉片,從外觀看應該是選用牛五花…醬料味道適中不會太過搶眼

而肉片的口感ok沒有過柴的現象,整體來說月見牛丼我們認為有中上的水準。

5-4.JPG

記得前面有提到大套餐嗎?只要點丼飯或烏龍麵可以加價選購兩種套餐,第一種是+88元加購【烏龍棒+40元的飲料】

飲料就是基本款的可樂、雪碧之類就不多介紹,把目光聚焦在【烏龍棒】,我們是第一次吃到炸的烏龍麵

口感上有點像炸甜不辣,搭配黑糖醬把它以甜點的方式呈現,在黑糖醬的份量拿捏恰當,甜度是大胖可以接受的範圍

大胖是無糖綠愛好者平常不太吃甜食,不過烏龍棒的味道與口感大胖還滿愛的,而小胖非常喜歡這道菜,有來銀河堂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加這道!

6-1.JPG

接著是銀河堂的招牌商品-烏龍麵登場,今天先試試基本款的味噌烏龍麵($99)

來看看麵裡有什麼:烏龍麵+高麗菜+魚板+湯+隨餐附一碟蔥花,依個人喜好要加的量

吃素的朋友可以點這道,部份食材店家會調整(例如:高湯換成香菇高湯之類…)

這種簡單的食材組合對於店家的料理功力是一大挑戰…來試試味道如何?

7-1.JPG

大胖非常歡蔥的味道(記得之前我們吃過滿滿是蔥的丼飯嗎?),所以這一碟不用想太多…整碟倒進去就對了!

對了…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加麵喔,重點是【加麵不用錢】,看到重點了吧,筆記起來!

7-2.JPG

為什麼會說簡單的食材組合對店家是挑戰呢?因為一項處理不當就會讓餐點失去平衡…品質或技術沒有一定程度是很危險,就像味噌烏龍麵的湯頭如果調味不當,整碗麵就毀了

店家在湯頭選用天然食材(昆布、柴魚、小魚乾)去熬煮再搭配味噌,味道屬於淡雅類型,多喝幾口可以感受湯頭的好,它沒有化學調味喝完喉嚨沒有乾乾不舒服的感覺

口味吃比較重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湯頭味道稍淡(例如:小胖),對於大胖來說味道是剛剛好

7-3.JPG

烏龍麵的口感完全沒話說,這麵條的厚實感和咬勁令人驚豔…大胖小胖一致推薦!再來深入介紹烏龍麵(感謝服務員細心解說!)

銀河堂的烏龍麵屬於粗麵形狀四角形的【讚岐烏龍麵】,製作過程反覆捶打麵團讓它產生筋度後桿開切成條狀(麵條是四角形的原因)

老闆為了要做好吃的烏龍麵特底在日本拜師學藝,但有了技術也要有好的食材原料,因此店裡多數食材原料是由日本進口來維持品質

猜想店家的DNA中存在【高品質】的信念…這在其他製作過程也會發現,例如:湯頭一定要每日現煮、麵條沒用完不隔夜…等等

聽說服務員介紹真的要給老闆拍拍手,餐點好不好吃是因人而異,但可以知道這裡做的餐點可以放心享用!

7-4.JPG

回到餐點的部份,味噌烏龍麵選擇加價$99元升級套餐【雞塊+海老天+地瓜葉天婦羅】

今天點滿多種天婦羅,在這邊一次幫大家介紹。海老天跟地瓜葉跟加點的綜合天婦羅內容重覆,所以就到後面一併介紹囉!

第一次吃到地瓜葉天婦羅,原來可以拿來炸還滿好吃的,但它是隨機出現不一定每次來都會是地瓜葉(雞塊+海老天固定不變)

8-1.JPG

炸雞塊的部份,基本上味道就是道地的唐揚炸雞,炸的時間拿捏不錯咬下去肉汁維持的很好

但味道跟其他店家的味道差異不大,雖然好吃但小遺憾是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8-2.JPG

【綜合天婦羅($200)】很划算的一道餐點,內容有海老天、茄子、地瓜、鯛魚、地瓜葉

如果是吃素的朋友,店家可以製作素食版…例海老天換香菇等等…

9-1.JPG

比較常見多利魚塊拿來炸,鯛魚天婦羅還滿少吃到,感覺是滿挑戰師傅的技術

鯛魚肉質細緻,料理功夫得當沾點天婦羅醬提味就很好吃,當然前提是食材是新鮮的

9-2.JPG

海老天=蝦子,就是炸蝦天婦羅啦,小胖認證銀河堂的海老天好吃

原因1:現點現做上桌時還是燒燒的,入口還會冒煙耶…外表脆脆裡層蝦子Q彈,好吃!

9-3.JPG

原因2:麵衣&蝦子的比例分配,大家這個經驗不知道是吃麵衣天婦羅還是海老天天婦羅吧

從側面圖來看大家可以放心,這是正港的炸蝦天婦羅喔!

9-4.JPG

地瓜,基本款的天婦羅,好吃但跟雞塊一樣跟其他間的差異不大,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9-5.JPG

大家跟我們一樣會這樣吃嗎?把天婦羅的麵衣加到烏龍麵一起吃,感覺像是麻辣鍋裡的油條一樣

10-1.JPG

來銀河堂用餐的客人,不像想像中是有特定目的而來(例:聚餐)

我們發現多數是解決肚子餓的需求而來,19:30~20:00這半小時從客滿瞬間淨空

大家不會想吃飽坐著聊個天嗎?…這是大胖小胖覺得很好奇的地方

11-1.JPG

結論:

最後來做個總結吧,大胖小胖一致推薦【烏龍麵條】!!!小胖特愛【炸烏龍棒】表現相當地優秀

另外大胖推薦【天婦羅系列】食材新鮮好吃,印象最深就是炸地瓜葉(原本可以這樣玩滿有意思的)

用餐環境應該適合悠閒的用餐,不過今天的客人都吃好快喔(還是大家趕著去選前之夜…哈哈哈)

靜下心來慢慢吃,享受一下師傅的料理技術和店家嚴選的食材,才不會辜負店家的用心

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銀河堂讚岐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號

電話:02-2711696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