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版 位~

目前分類:苗栗遊記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0.jpg

【臺灣茶摳肥皂故事館】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玉谷115-1號

電話:037-232977

營業時間:09:00~17:30

官方網站:http://www.twsoap.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館-和風民宿環境介紹】  【公館-和風民宿咖啡烘豆&手沖咖啡】  【公館-單車漫遊】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公館-徐園日式簡餐】

Hi又到吃胖胖玩瘦瘦的時間,上一篇遊記提到我們來到公館旅遊,離開和風民宿時老闆娘推薦必去景點:炮仗花海公園(銅鑼環保公園)

另外也推薦附近的【臺灣茶摳肥皂故事館】,難得到苗栗渡假勢必要去體驗一下。

b.t.w.到達目的地時離下一場DIY體驗還有空檔,咱們就到【徐園】用餐…點連結看食記(一個置入行銷食記的概念)

1.JPG

把目光拉回臺灣茶摳肥皂故事館,地理位置在公館交流道下約500公尺, 小型車有簡易停車場…客滿或是遊覽車再詢問店家囉

店家名稱【茶摳】應該是肥皂的意思,台語讀音是【 ㄉㄟˊ ㄍㄡ】  ,客語讀音(海豐腔)是【插故】

由當地肥皂廠商投資的景點,提供肥皂DIY體驗以及解說,也提供肥皂相關紀念品服務

7.JPG

過年送肥皂禮盒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設計的頗有質感耶…等會問小胖要不要買。

7-1.JPG

造型皂應該也是滿熱門的商品,也算是小小的伴手禮啦。

7-2.JPG

好的,咱們把目光轉回今天的重點DIY行程吧!

假日DIY體驗有固定場次,目前有三種DIY行程,大胖小胖選擇彩繪皂體驗要下午2點才有場次,每種價錢不一樣,詳情請詢問服務人員

光看文字很難想像做出來的成品是長什麼樣子,文章繼續往下看…讓我們一一來介紹。

3.JPG

首先是黏土皂,簡單來說就是將不同顏色的肥皂組合成可愛的卡通人物

這個對大胖來說very very困難,還是不要浪費錢…看看別種體驗吧…哈哈哈

4.JPG

窗邊會展示實體成品,那麼胖丁跟傑尼龜長得還滿可愛的…

4-1.JPG

彩繪皂是讓遊客把白色的肥皂塗上喜歡的顏色,一定是選這個體驗…因為第一個就是小胖喜歡的乳牛

5.JPG

看實體成品感覺難度不會太高,大胖應該也可以駕馭,就決定是它啦…

大胖os:『乳牛有一半是白色,應該很好畫吧…哈哈哈』

5-1.JPG

最後一種體驗是皂中皂,大胖公司去年有舉辦過皂中皂課程,難度不高但需要一段時間等待它凝固

基於咱們後面還有其他行程,只能先捨棄它了…就讓大胖小胖一起來完成彩繪皂體驗吧!

5-2.JPG

選擇好體驗方案到櫃台結帳,來到座位區服務人員進行解說及注意事項

基本上它沒有危險性啦,只是要注意彩繪時建議先從淺色開始,記得國中美術老師上水彩課也說過同樣的話

8.JPG

今天的主角乳牛肥皂一支,檢查是否完整。

大胖原本以為是平面…結果是該凹的凹該凸的凸,身材很好呢…哈哈哈

8-1.JPG

顏料應該這五種顏色就夠…如果美術課有好好學,這幾個顏色就可以變出不同顏色

例如:白色+紅色=粉紅色  紅色+黃色=橘色 …等等

8-2.JPG

以下是錯誤示範…小胖第一種顏色就擠黃色

雖然肥皂本身是白色,服務人員還是建議先上一次白色再塗其他顏色比較漂亮

8-3.JPG

小胖原本想偷吃步,想從乳牛脖子的鈴噹開始著色(所以才會先擠黃色…哈哈)

聽到服務人員的建議,就乖乖按部就班先把整隻乳牛塗成白色唄

8-4.JPG

說實在這很適合訓練耐心&專注力…把每個角落均刷均勻再請服務人員把它烘乾,基礎打得好,後續上其他顏色才會漂亮

8-5.JPG

創作絕對不是大胖的專長,但如果是復刻或是照著輪廓描,這大胖就專門科…等會兒來看看成品如何?

8-6.JPG

感覺不賴吧(還有落款喔~~),文章首圖就是完成品啦,應該還不錯吧…哈哈哈

同樣畫完以後請服務人員烘乾並裝袋,就完成今天的彩繪皂DIY囉!

8-7.JPG

等待之餘,咱們在店內逛逛…店家前方是散客DIY及商品販售區,後方是團體DIY區域

剛好等下有團體要來玩皂中皂DIY…團體旅遊來苗栗來這似乎也不錯,離交流道近又不用花太長時間

9.JPG

再往後走是肥皂展示區,白話文來說…就是網紅區or打卡區啦…哈哈哈

9-1.JPG

牆面馬賽克造型遠看以為是一般的彩磚,但靠近看會發現驚人之處!!!

9-2.JPG

它是用一塊塊肥皂堆疊而成!!!這個好厲害超有創意~~~

而且手髒的時候沾點水往牆面ㄌㄨ就可以洗手…哈哈哈(這句是唬爛的,請勿輕易嚐試)

9-3.JPG

肥皂展示區當然要有教育的因素存在,牆面介紹肥皂在各種語言的說法、品牌故事等等等…

10.JPG

陳列在此的器具是店家早期製作肥皂所用,而陳列順序是按照當時的製程

比較可惜沒有專人駐點在此解說,或許可以考慮裝個簡易語音導覽器或其他可協助遊客參觀的設備

也許會讓遊客更深刻了解店家想傳達的訊息喔(以上為個人建議)

10-1.JPG

器具大胖小胖就不多介紹囉,大家就看看照片囉

10-2.JPG

10-3.JPG

10-4.JPG

10-5.JPG

10-6.JPG

時間差不多~~我們回到櫃台領取體驗成品,順便看看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家

大家會有肥皂洗完感覺如何的困擾嗎?店家有提供幾款肥皂給大家試洗,有喜歡再買囉!

11.JPG

好啦,咱們來去洗手囉!!!

11-1.JPG

結論:

這次苗栗之旅我們騎單車漫遊公館鄉間,入住很多貓咪&落羽松很漂亮的和風民宿,在民宿中體驗咖啡烘豆&手沖咖啡

隔天中午在公館百年老屋-徐園用餐,再來到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DIY彩繪皂,似乎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像是旁邊的五穀文化村、苗栗特色館、公館陶廠、台灣油礦陳列館…等等,但這樣也好~~留待下次來的時候再去唄

繼續下一個行程-銅鑼炮仗花海公園…GO!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大胖小胖共同玩耍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8.jpg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6鄰100-16號

電話:037-233498

訂房網:https://kenlaozhu.ezhotel.com.tw/

菜單:https://goo.gl/vCtCes

【和風民宿-環境介紹】  【咖啡烘豆&手沖咖啡】  【公館-單車漫遊】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公館-徐園日式簡餐】

Hi又到了吃胖胖玩瘦瘦的時間,元月補班的週末大胖小胖到苗栗放鬆渡假

這次入住苗栗公館【和風民宿&食堂】位於公館鄉仁安村,是距離苗栗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的小村落

001.JPG

原本以為民宿像上圖:房子加前面庭院,車開進去才知道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以為的庭院其實只是停車場

民宿的範圍有多大?下圖大約是一半的範圍…圖片最尾端的L型房子也是和風民宿,趕快CHECK IN再來看看環境吧!       

002.jpg

CHECK IN時間10:00~20:00,還滿早可以CHECK IN,一般不都是下午?

相關訂餐、訂房資訊可以掃下圖的QR CODE…google map的好像掃不到,歹勢歹勢!

003.JPG

吧台=CHECK IN櫃台,填寫完入住資料帶著咱們的行李前往房間囉

大胖小胖除了住宿,也參加咖啡烘豆&手沖咖啡體驗,費用部份烘豆($300)、手沖咖啡($200)

住宿房客4人以上可報名,BUT須配合老闆娘的時間…也就是運氣運氣啦!

005.JPG

在吧台旁設有【兒童遊戲區】…我們兩個進去玩應該會被老闆娘趕出來吧…哈哈哈

經過這兩天我們確認一件事,小朋友進入遊戲區會呈現極度歡樂的狀態(當小孩真好…)

006.JPG

為於客家大縣的民宿,人員會講客語很正常…順便教學一下【涯講客】是客語『我講客家話』的意思

客語的腔調因地區而有不同,大胖的故鄉竹東是講海陸(豐)腔(多數新竹縣客語是講這種), 公館地區以四縣腔為主

歌曲或戲劇多數以四縣為主,海陸腔可以聽聽神棍樂團的歌,這兩種佔客語腔調的大宗,以上為客語小知識…有點離題了,回到和風民宿的介紹…哈哈哈

008.JPG

CHECK IN完來到今晚住宿的房間,影片中有房間往外看的風景,照片中沒有點影片才看得到喔!

來和風民宿前在網路看過幾篇關於這裡的文章,幾乎寫到同一件事~~房間床好大呀!!!

床墊大小睡2個人綽綽有餘,中間塌塌米床板可以再睡1~2個,嚴格來說…這間應該叫2~6人房吧

010.JPG

剛進房會覺得裡面佈置滿簡單(只有床墊...眠被&枕頭呢?),事實上…你要先到衣櫃前看看擺設說明,詳讀完就知道東西在哪了!

for 老闆娘…↓↓↓word檔打開,把6-8點反白,在功具列選【版面配置】→【段落】→【指定方式:凸排】→【位移點數:2字元】字就會對齊囉…

012.JPG

依照指示逐一找到房間備品:小毛巾於梳妝台的抽屜內…get!

013.JPG

盥洗用品於梳妝台上及抽屜內…get!

014.JPG

先幫和風民宿拍拍手,一般民宿洗髮精+沐浴乳是基本款,有洗面乳&潤絲精就好棒棒

有潤膚乳還是第一次看到!還以為來住飯店咧…哈哈哈。

015.JPG

繼續尋找睡覺用品,眠被在床上抽屜裡&眠被於衣櫃內…get!

016.JPG

拖鞋沒有寫在哪…哭哭,不過服務人員進房時有說在哪,b.t.w.拖鞋可以穿到室外喔!

說明中寫著…房間有四雙拖鞋,鞋櫃裡怎麼只有三雙!!!!難道是…好啦,其實小胖已經穿在腳上了!

017.JPG

電視是MOD全餐耶(所有頻道都看得到…),先看場NBA休息一下…

018.jpg

小胖最CARE的浴室是基本款的乾溼分離,乾淨度維持不錯…小胖表示OK!

019.JPG

梳妝台旁擺放洗衣籃,用過的毛巾就丟到裡面方便房務人員整理喔!

020.JPG

經過一陣子的尋寶時間,把房間變成可以睡覺的狀態,然後我們就倒下去睡覺了!

不是啦…難得來苗栗,怎麼可能浪費時間,先下樓逛逛民宿

021.JPG

在介紹環境前,先看看民宿的動物們…11隻貓咪是數量最多的一群、2隻小狗、還有雞…

貓咪的名字真的記不著,而且就算記著也分不出來誰是誰呀…哈哈哈

022.jpg

黑色臘腸犬在民宿的標誌、吧台牌子都看得到牠的LOGO,看來在這的地位頗高喔

白色的狗狗名字也叫小胖…哈哈哈,我們看到牠的時候都呈現睡覺狀態…生活非常的舒適呀!

023.jpg

原本看到這隻貓咪覺得牠長得很帥氣,在貓咪界裡應該是俊男美女型…BUT拍照總能捕抓到崩壞的畫面…

025.jpg

像是這張…What are you doing?才說你帥馬上就被拍到崩壞的照片…哈哈哈

024.jpg

這…這是在拍MV嗎?一個5566的MV概念…大胖表示:『不對不對,我覺得比較像小虎隊的表演隊形…哈哈哈』

026.jpg

所有的貓咪中我們只知道牠的名字,她叫『耳朵』…為什麼只記得牠呢?

因為老闆娘在粉絲團留言說的,不然我們也不知道牠的名字…哈哈哈

↓照片主題:耳朵在給自己撓癢癢

028.jpg

這位老兄是大胖印象最深的一隻貓,見到牠的幾乎都是『石化』狀態

你在拍照牠也不會理你,不會看鏡頭也不會閃鏡頭,眨眼似乎是牠唯一的動作

029.jpg

至於這間就不知道是什麼了?有去過的朋友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感謝耶!

047.JPG
這個產物應該是游泳池吧?感覺是給小朋友玩水的...

046.JPG

烤肉爐看起來超棒的,在電影裡國外辦烤肉趴才會出現的產物…當晚大約20位客人用它辦趴有這台就搞定了至於怎麼預約、使用條件就請自行詢問店家囉!

048.JPG

民宿在冬季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這條落羽松步道,不用跑到熱門景點人擠人,在這一邊跟貓咪玩一邊欣賞落羽松美景

049.jpg

這趟旅途中大胖最滿意小胖的作品,相當有意境大胖身高視覺上長高10公分!

051.JPG

不同角度拍攝呈現出的感覺都有不同意境,對了…除非您不是元旦前後過去應該不會這麼漂亮

每種植物都有它的盛開季節呀,預約時請詢問店家喔!

052.JPG

時間來到晚餐時刻,咱們來到餐廳準備吃飯飯囉!

054.JPG

今天的晚餐四菜一湯一水果一鍋白飯,如果下午有騎自行車運動兩個人應該吃得完。

菜色名稱…左上:煎肉魚;左中:招牌客家焢肉;左下:泡菜;右上:柳丁;右中:時蔬青菜湯;右下:阿婆的水蛋

056.jpg

整體口味偏重是客家菜的特色,菜色不是大家常聽到的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但口味上有很濃厚的客家風味

客家人也不是每天吃客家小炒之類的菜色啦,只是那幾道菜比較有名,如果要大胖說說什麼是道地的客家菜?

大胖會說味道夠重、口味夠鹹、香氣濃厚、某幾道菜會出現客家食材(例:福菜、筍干、紅糟…等), 符合以上原則大概就稱得上道地!

057.JPG

新好男人代表:『大胖』,大家以為是小胖裝給大胖吃的嗎?這誤會可大了…現實生活中完全反過來的(鳴……)

餐點味道如何呢?只能說見人見智,客家子弟大胖吃得很習慣,大胖表示:『我阿婆煮的口味就像這樣,大家參考看看』

058.JPG

DAY2現在時間洞拐參洞,大胖小胖起床運動!!!是的,第二天一早七點多,我們就起床在民宿晃晃囉!

昨天沒有走到民宿的另一端,這裡有個開心農場,餐點做用的青菜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種的?

這棟聽說是家庭房,可以8人入住,實景圖請參考民宿網站:https://kenlaozhu.ego.tw/room.html#menu

075.JPG

而民宿另一端是塊大草皮,房客可自行進入遊玩,不過記得把柵門帶上,以防動物進來玩耍

這堆木材是要幹嗎的呀?正當疑惑之際小胖往另一個方向看似乎找到解答囉!

076.jpg

應該是這些灶要使用的,很久沒看到爐灶有點懷念…以前大胖阿婆家也是用爐灶,不過是跟中間這爐一樣使用瓦斯

077.jpg

往草皮方向走,一旁的水池種滿落羽松…是的,落羽松種在水中是正確的,各位不用懷疑!

078.jpg

草皮中間有兩張椅子,今天是陰天涼爽的天氣,不覺得坐在椅子耍廢正合適嗎?

079.JPG

心理有這個念頭,身為行動派的大胖小胖一定立馬執行啦,留下一張耍廢紀念照分享給大家

080.JPG

早餐時刻,耍廢完肚子告訴我們該吃早餐囉!來到餐廳也吃飽飽再繼續行程!

與昨日晚餐的差別是…早餐採定食方食,每個人的早餐set如下,基本上以稀飯為主 (自行取用),需要白飯再跟服務人員說喔

081.jpg

份量大約是8分飽(除非您是大食怪 ),不囉嗦,一日之際在於晨,後續有什麼行程等吃飽再說唄!

082.JPG

早餐就是要吃飽吃滿,PO上完食照以讓我們證明沒有浪費食物。

083.JPG

結束手沖體驗差不多要離開民宿,最後跟這些可愛的動物們say goodbye,準備玩瘦瘦的行程囉!

老闆娘說銅鑼炮仗花盛開推薦一定要去,另外google發現附近不錯的景點,彷佛在呼喚我們去走走,事不宜遲咱們GO!

095.JPG

貓咪看到大胖都會翻肚這是什麼(只知道不可以摸貓咪的肚子)?跪求達人解惑!

096.JPG

結論:

和風民宿大胖小胖給予5顆星評價,環境規劃相當棒即使不參加體驗行程也不會無聊

提供搭車旅行的朋友一個選擇...坐Uber(圖片價格僅供參考,uber價格是浮動的喔!)

兩人以上搭uber可能會比公車便宜喔,就看運氣去的時候有沒有優惠

如果還是堅持公車,在苗栗火車站搭新竹客運5659(苗栗→北河活動中心),在【東西橋】下車步行約6分鐘。

建議平日到訪…上網查查價格就知道真的非常划算,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囉!…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鍽輯.大胖小胖共同玩耍心得!

097.png

苗栗民宿

苗栗旅遊

落羽松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5.JPG

【和風民宿-環境介紹】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咖啡烘豆&手沖咖啡】

【公館-單車漫遊】    【公館-徐園日式簡餐】

和風民宿後院拍完貓咪,時間接近傍晚天氣正涼爽,很適合騎車到附近晃晃,於是我們跟民宿借了腳踏車

老闆娘介紹我們到附近油菜花田欣賞風景,到訪時正值盛開之際,另外鶴岡老樹也建議去看看

至於路怎麼走不用擔心,自行車附有手機架,開著google導航就不怕了,出發前先確認輪胎有氣。

大胖表示:『Clear!』   小胖『OK,Let's go!』

030.jpg

距離民宿不遠的【鶴岡社區】很適合騎自行車,據說此地是鶴的聚集地,咱們就邊騎邊拍照,看看有會沒有機會遇到!

036.JPG

在此感謝寄情於鳥林之間的男人(保護當事人不講姓名,只能透露他跟荒謬大師同名同姓…哈哈哈),告訴大胖下圖植物叫【春蓼】

031.JPG

原本以為是桃園花海節爆紅的仙草,好險先確認過…提供大家錯誤資訊就糗了。

032.JPG

老闆娘推薦的油菜花私房景點盛開ing,苗栗田園景色和東部相比,東部的視野是遼闊型,而苗栗屬於精緻型

內斂的精緻景色搭配田邊房屋,沿途不同農作物隨著不同景色心情有所變化,這是我們認為苗栗鄉間吸引人的地方

033.jpg

近照特寫油菜花,它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超級食物,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貧血、提升免疫力、消除疲勞、消除便泌…等等,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035.JPG

往前騎的農作物變成了【芋頭】,大家吃過芋頭但看過它生長環境的人應該不多,其實我們也是問路人才知道它是什麼啦…哈哈哈

037.JPG

小胖:『這顆是什麼果實(指…)?』  大胖表示:『這是…軟式棒球啦…哈哈哈』

038.JPG

隔壁是苗栗地區的棒球勁旅【鶴岡國中】,國中生『巴達』很大隻喔,打成場外全壘打耶…繼續加油!

039.JPG

再往前走來到鶴岡著名景點【鶼鰈老樹】,騎得有點累在這休息一下吧!

040.JPG

鶼鰈老樹的名字取的很有意境,兩顆不同品種的樹比鄰生長,共同在一起超過500年,就像夫婦白頭偕老的概念

041.JPG

樹下供奉當地土地公,同時也提供一個非常棒的休憩環境,題外話分享一下,客家人的護身符…

大胖的護身符是在大樹下的石頭公求的,客家話的【絭】就是護身符的意思,外型是一枚銅錢中間穿過紅線

看到鶼鰈老樹的環境,就讓大胖想到小時候換絭的情形,通常護身符戴到16歲,要到石頭公脫絭感謝這些年的保佑

042.jpg

在鶴岡社區我們有看到鶴嗎?…答案是沒有,可能是運氣不好吧,不過倒是看到很多白鷺鷥…

請原諒照片不清楚,這是相機的極限…不然大家多點文章的廣告讓我們多點錢可以換相機呀…哈哈哈

043.jpg

下午的自行車漫遊大約1.5個小時,回到和風民宿差不多準備吃晚餐了。圖片的水果是飲料常見的配料百香果

045.jpg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5.JPG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仁安村6鄰100-16號

電話:037-233498

訂房網:https://kenlaozhu.ezhotel.com.tw/

菜單:https://goo.gl/vCtCes

【和風民宿-環境介紹】  【公館-單車漫遊】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公館-徐園日式簡餐】

【咖啡烘豆篇-DAY1 晚餐後】

結束晚餐稍做休息…準備要第一個體驗行程【咖啡烘豆】,老闆娘真的是行動派…用餐同時就把烘豆器材準備好。

060.JPG

感覺今天學完自己在家裡也能烘豆喔,基本器材:卡式爐、平底瀘網,木板是用來檔風…在家中廚房烘豆就不用準備

062.jpg

課程開始前老闆娘的引言會先補充咖啡知識,例如:咖啡豆的產地、烘豆做用的豆子種類、烘豆方式以及咖啡相關知識…等等

063.JPG

接著老闆娘會親自示範整個流程,使用的咖啡豆為【花神】,烘焙的量大約舖滿濾網底部即可

064.JPG

打開卡式爐的火(老闆娘會教怎麼換瓦斯喔), 用手測量溫度,再拿起平底濾網在適當距離左右來回擺動

065.JPG

老闆娘示範時會傳授注意事項,例如:什麼是一爆二爆、喜歡哪種口感在什麼時間應該收尾、深焙淺焙的差異…等等

066.JPG

聽完解說換小胖上場囉!依教學指示把咖啡豆舖滿平底濾網底部。

067.JPG

課堂規定:過程中旁人不能給予建議,烘出怎麼樣口感的咖啡豆由你自己決定,揪…竟…小胖的豆子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68.JPG

當你覺得完成時,把咖啡豆倒到特製降溫濾網,要注意…烘烤過程會把豆子外層乾燥脫落,而降溫風扇一吹…碎屑就會隨風飛揚…

070.jpg

降溫完畢把咖啡豆倒到另一個濾網中  小胖OS表示:『大胖你的咖啡豆有點黑喔,是不是………』

069.JPG

看看成品如何,從外觀顏色來看顏色越深表示烘焙時間越久,而因為技術問題咖啡豆顏色不一是很正常的,下一個步驟就是汱除不良品

071.JPG

把不完整或您覺得不完美的咖啡豆挑出來,建議直接吃掉…不要懷疑直接吃掉,味道還滿香的耶!

但是…也不要覺得咖啡豆很好吃就每一顆都挑掉,這樣做明天的手沖咖啡就沒戲唱了!

072.JPG

篩選完畢,把豆子倒進袋子裡寫下大名,接著就交給店家處理,以上步驟完成表示已經通過烘豆課程

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多,整個體驗過程大約1小時左右,接下來的時間可以選擇回房休息、在中庭聊聊天或是外出採買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週六到訪,距離10分鐘車程有【公館夜市】(週六限定), 夜市以食物居多,玩樂攤位較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參考看看

不逛夜市就回房間準備洗洗睡,對了…食量大的朋友可利用時間去採買消夜,

晚上距離最近的採買地點是全家公館新鶴岡店&美聯社公館鶴岡店開車大約5分鐘,旁邊的鹽酥雞滿好吃

074.JPG

【咖啡手沖篇-DAY2 早餐後】

早餐結束回房間整理行李,回到樓下準備第二體驗行程【手沖咖啡體驗】

老闆娘也是把體驗用器具都準備好等我們就位,昨晚烘的咖啡豆味道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期待!!!)

084.JPG

手沖體驗第一個步驟,挑選喜歡的手沖壺&濾杯,昨天晚上烘的咖啡豆,這時就派上用場

085.JPG

同樣在體驗開始前,老闆娘會先引言包括沖泡的水溫、比例和溫度決定咖啡酸度&濃度、溫度越低咖啡越泡越酸之類…

下圖是老闆娘之前烘豆的作品,經過一段時間保存左邊表面略顯油量感,至於咖啡新鮮度&表面出油量是否相關?

就要看烘焙程度囉,欲知詳細請向老闆娘報名咖啡體驗行程囉!

086.JPG

手沖咖啡的第一步…把昨晚烘豆成品倒入磨豆機

087.JPG

第二步聽老闆娘示範如何沖泡,手沖壺的手勢、水的流量…等等等,連大胖小胖平時不會手沖啡都開始感到興趣囉,更詳細內容請洽店家

088.JPG

輪到我們上場囉,體驗規則…咖啡豆的使用量約是1:10,也就是說15克咖啡豆約沖150ml。

089.JPG

體驗時與烘豆一樣,旁人不能給予意見…不過不管沖出來如何都覺得超好喝,因為豆子是自己烘的呀!…哈哈哈

其實沖泡咖啡沒有一定的標準,最好喝的咖啡來自於你喜歡的那一杯...by老闆娘

092.JPG

放下手機喝杯咖啡吧,挑戰不使用手機2小時吧!…對大胖小胖來說是滿困難的挑戰呀!

093.JPG

試喝成品…乾杯!小胖還滿有沖咖啡的天份,還滿好喝的耶…

094.jpg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JPG

 

【炮仗花海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新興路&民有路口

炮仗花期:2019.01盛開中(如下圖),過陣子下圖上層的櫻花盛開,同時欣賞兩種花海!

【和風民宿-環境介紹】  【公館-單車漫遊】  【咖啡烘豆&手沖咖啡】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JPG

1.簡介-炮仗花

花苞為筒狀,開花後花瓣會類似百合一樣外彎露出花藥,它的花期約在農曆年前後

成串的外形像是節慶用鞭炮,因而得名【炮仗花】

2.JPG

2.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我們這次到訪的【銅鑼環保公園】,據說因為炮仗花太有名就變炮仗花海步道、炮仗花海公園、炮仗花瀑布…等

b.t.w.公園上層步道種植【櫻花】過年有機會盛開。到時兩種花海想必非常壯觀呀!

3.JPG

.交通

從國道1號下銅鑼交流道約5分鐘,Garmin導航找不到這個地點,請導航【銅鑼鄉民有路14號】

4.JPG

Google導航無此問題(如下圖)。對了…導航設環保公園比較好找車位,離入口也較近。

未命名.png

前陣子新聞報導花況正佳,加上鄉公所在現場擺攤辦活動,現場還滿熱鬧的…

5.JPG

難得一張照片是5公尺內沒有其他遊客,看的出來我們想呈現很壯觀的花海嗎?

對了…炮仗花全台各地應該都看得到(例:中原大學宿舍前、鶯歌永吉公園、新竹蓮華寺…等)

只是要這麼大範圍,讓人慕名朝盛的大概只有銅鑼這邊了…

6.JPG

花開時就像百合一樣明顯的外捲,或是炸開的爆竹?

7.JPG

還沒開花的樣子反而比較像成串的爆竹,它也算很奇葩的花類…

盛開就花朵多到連葉子都快看不到…遠遠看過去就是一片橘色

8.JPG

賞花另一個驚喜,發現前方有一團白色物體在移動!

10.jpg

哈哈哈,真的是太可愛了!巧遇很有型的【大白熊犬】

11.JPG

飼主幫它SEDO過,紅扁帽+眼鏡感覺是很有智慧的狗狗

12.JPG

它真的很乖,應該是習慣大家都要拍它吧?…走一段路會停下擺個POSE讓大家拍過癮

13.JPG

順便午休一下…哈哈哈哈

14.JPG

雖然花海盛開中,但仔細看真真開花其實不多,可能要再等個一、二個星期吧

15.JPG

步道的尾端同是櫻花步道的入口,如同前面所說過陣子再來櫻花&炮仗花齊開

一定是非常壯觀呀!期待開花時有機會再來囉!

16.JPG

結論:

整體而言,第一眼看到花海真的很震憾,但說實在邊際效益遞減滿快的…

因為都是同樣的景色,建議大家櫻花也開的時候再來過,感覺行程會更豐富

再來…壯觀的炮仗花海還滿難完全呈現在鏡頭下,徵求高手教學如何拍出壯觀花海…

哈哈哈,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大胖小胖共同玩耍心得!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