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版 位~

目前分類:花蓮美食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DSC09486.JPG

接著上一篇【花蓮市&新城鄉之亂晃行程】,在花蓮亂晃的行程中有一間店要獨立介紹,因為這間【伊江滇緬料理】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推薦的餐廳!

滇緬料理在大胖小胖居住的城市是很常見也很常吃餐點,畢竟早期很多滇緬軍眷都聚集在此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忠貞新村)

那…我們怎麼會來這間用餐呢?如同前面幾篇說,感謝google大神指引一盞明燈,讓我們在花蓮又嚐到一間美食

DSC09476.JPG

時間是星期六晚上,一個餐廳人潮最多的時段,沒有訂位的狀況下希望能順利用餐,店內情況如同我們想像呈現客滿狀態

先派出小胖去碰碰運氣看要等多久才有位子…說實在地我們運氣還真不錯,剛好有一桌吃飽準備離席,服務員表示整理一下就可以入座囉!

聽到這個好消息,大胖小胖馬上往室內衝!!除了很期待吃晚餐,另一個原因是…戶外蚊子好多呀…哈哈哈

DSC09478.JPG

先介紹一下消費方式:單點主菜(另有合菜選擇),白飯免費提供,附贈每人一份甜點!

雖然google評價4.4分加上滇緬料理對我們算是很熟悉的料理,但菜色的選擇實在太多了…所以相信專業,請老闆推薦吧!

老闆詢問有沒有吃牛肉呀?是第一次來嗎?…等等,大致了解狀況推薦兩種招牌【打拋豬肉】&【蝦餅】(菜單請參考:FB粉絲團)

不過兩種菜怎麼能填飽大胖小胖的胃呢?於是我們加點【涼拌皮蛋】,三道菜配飯應該夠吃吧?…誰知道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9479.JPG

雖然客滿但上菜速度也不慢,大約10分鐘第一道菜就上桌,首先登場的是【打拋豬肉】

點餐前有google一下,看到有篇食記滿有趣的,它稱伊江的打拋豬是是【白飯殺手】!,揪竟是有多下飯呢?讓大胖小胖來會會它!

DSC09483.JPG

夾一小口試試,味道跟一般的打拋豬差不多,雖然沒有整塊蕃茄但味道沒有太大影響

上面說的是剛入口第一感覺,豬肉在口中的層次慢慢浮現,首先蒜頭、豬肉和醬料拌炒的香氣、再來九層塔特殊氣味強勢登場

最後是尾韻持續很久的辣椒香,喜歡吃辣的小胖對這道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想吃美食,聽老闆推薦就對了!)

DSC09486.JPG

網友會說它是白飯殺手不是沒有原因,嚐了一口食慾全開呀!…白飯一碗接一碗,大家可能會想小胖愛吃辣這盤就是交給她囉?

NO…NO…NO…小胖配了一碗飯目光就轉向其他菜色了…哈哈哈,剩下3/4盤是由大胖掃台清空(配了四、五碗飯…爽!)

給不常吃辣的朋友建議【適量就好】,大胖就是不常吃辣,這盤有點超過胃的承受度有點不太舒服…哈哈哈

DSC09490.JPG

第二道涼拌皮蛋是我們很常點的涼拌菜,基本的皮蛋、洋蔥、蕃茄、香菜、蒜頭加上魚露等醬料調味

雲南、越式、泰式風格的涼拌料理味道真的滿特別,現在台灣很容易可以吃到,雖然大致上味道雷同但店家會有自己的小秘方

例如:伊江比較特別有加一些花生碎(吃起來應該是…)提升口感。

DSC09494.JPG

有些店家會用小蕃茄搭配,味道上甜味較明顯整體上我們覺得沒有太大影響,伊江是用大顆蕃茄切塊搭配(而且切的很豪邁…)

DSC09501.JPG

皮蛋、蕃茄各一塊加上幾根洋蔥絲放在湯匙上,一口吃下去胃口全開了!應該是第一道享用比較合適,今天因為白飯殺手的誘惑力太強,所以它只能在第二順位出場!

味道上其實滿難形容,因為它味道非常豐富洋蔥的微嗆口感、蕃茄的酸甜、香菜&魚露&皮蛋的獨特味道、蒜頭的香辣…相當多層次的味道組合。

DSC09506.JPG

蝦餅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它的醬料,多數蝦餅是搭配泰式酸辣醬,伊江是自己調製的醬料,應該用梅子為主要原料去製作

DSC09510.JPG

拉近看醬料裡面的塊狀物就是梅子塊囉

DSC09512.JPG

蝦餅上面那顆(不是鼻屎喔…)是梅子,搭配入口是另一種不同感覺,即有印象中入口後酸甜的泰式醬料非常突出

伊江則是酸味較為明顯,在尾韻留有微微的甘甜,至於蝦餅的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彈牙且帶有蝦的鮮味

整體來說醬料搭配呈現的感覺是較讓人印象深刻,滿推薦點這種來試試喔!

DSC09520.JPG

老闆推薦的份量是剛剛好,but看到多好桌都有點檸檬魚…好像用行動告訴我們:『傻傻der,怎麼沒點這道呢…?』

白話文意思:我們不承認自己想點,一切都是大家誘惑我們的…哈哈哈

DSC09525.JPG

 

清蒸檸檬魚…也是道很經典的雲泰菜,賣雲泰菜的餐廳一定會有這道菜

它好吃的關鍵除了調味較,我們認為魚肉的軟嫩度也是很重要,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DSC09533.JPG

調味上跟泰式有些差異(應該沒有香茅吧…),但味道不會遜色,最主要的酸味表現的很棒

更重要的是魚肉的軟嫩度維持的很棒,這點滿令人讚許的(難怪那麼多人點它…)

DSC09542.JPG

這是最終版的菜色合照,以正常人食量2個人要吃完很困難,大胖小胖是沒問題啦…但是第一道的白飯殺手傷害力太大放棄舉白旗投降!

蝦餅打包回民宿當宵夜,大家別忘了還有甜點呀!甜點上桌胃容量突然有空間了…哈哈哈

DSC09528.JPG

每天的甜點不一定相同喔,今天是紫米鮮奶…肚子辣辣的吃點鮮奶解辣剛好呀!

小胖覺得味道還不錯囉,大胖覺得甜度能稍微減低些會更好,口味上就看各人口味喜好囉!

DSC09551.JPG

結論:

大胖小胖燃燒小宇宙一次吃四道菜,因為是經典菜色想必有一定的指標性,其他餐點就留給大家來用餐分享囉!

整體來說,餐點口味擁有它細緻的獨特性,吃進口中大致與印象中味道相同,仔細品嚐就會發現獨特之處

例如:打拋豬的辣在入口時隱藏著,在咀嚼後散發不同層次的辣…最後辣到嫑嫑!

幾種經典滇緬菜有著很棒的表現,若是開在滇緬菜大本營【中壢】相信也會有一席之地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伊江滇緬料理】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11-1號

電話:03-8310077

營業時間:11:00~13:00  17:00~21:00(日、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美食

雲南料理

花蓮旅遊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胖小胖花蓮之旅Day2:結束嘉德萱草花田的行程我們就往回程花蓮市的方向,時間也來到該吃飯飯的中午時刻

這時小胖再度拿出手機,打開她最好朋友google map尋找附近有什麼好吃der!在前方500公尺有間【福畊食館】評分有4.3分(70幾個人評分)

不用考慮中午就吃這間了,最近受到google map的照顧讓我們少採不少地雷,跟著google走.美食一定有!

1.JPG

福畊食堂是花蓮市頗具名氣的餐廳,大胖以前在花蓮當兵就曾經來福畊用餐過,不過當時位置是在忠孝街上…

網路資訊寫著到2014年才搬到信義街,這條街另一間非常有名的餐廳就是【液香扁食】(不過這次沒有機會品嚐....)

福畊餐點提供單點合菜&套餐,也就是說2個人點套餐可以吃到單點的菜色,印象中口味偏重的粵菜風格

2.JPG

菜單大家就自己看粉絲團吧(一個節省篇幅的概念…),大胖小胖兩個人當然是點套餐囉!

套餐主菜如下:左上角是【剝皮辣椒燒嫩腿($280)】、右上角是【橙香嫩子排-糖醋($280)】,下面四張是今日套餐配菜&湯(用料都很實在喔!)

在北部$280可能吃不到喔…對了!套餐還有飲料,回家整理照片發現好像沒拍到…哈哈哈

口味跟記憶中一樣是重口味,細節就不多描述大家自己來嚐嚐就知道,店家資訊如下分享給大家!

【福畊食館】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53號     電話:03-832689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日公休)

3.jpg

用完中餐大胖小胖騎車在花蓮市亂逛,經過討論我們達成共識…來去七星潭走走唄!正當經過松園別館時,突然想起軍中學長曾說過這邊有間臭豆腐hen好吃!

大胖小胖立馬進行臨時動議,經過10秒的討論決定臨時增加行程,先吃個臭豆腐再出發唄,這間店叫【花中榕樹下臭豆腐】,看名字大家應該猜到是從花蓮高中發跡的

沒錯,事實就是如此!不過已經搬到松園別館入口旁(松園街&中美路口),這邊只有三種餐點【大腸麵線、排骨湯、臭豆腐】

4.JPG

大腸麵線今天先pass,還沒消化完中餐點個臭豆腐嚐嚐味道!一份50元是可接受的價格範圍!

5.JPG

很傳統的炸臭豆腐組合加點台式泡菜&辣椒,豆腐炸得滿酥脆咬下爆出的湯汁…真的有夠臭…哈哈哈

5-1.JPG

蘿蔔煮得很透(good!)、排骨咬得到肉而且還很嫩(good!),湯就不用多說看顏色就知道好不好喝!大胖推薦!(小胖不吃白蘿蔔,所以一口都沒碰)

簡單品嚐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囉,店家資訊分享給大家!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號        營業時間:12:30~22:00

6.JPG

接著到了北埔火車站…!!!!說好的七星潭呢?…好的,大胖小胖確實有去而且在那邊耍廢的一、二個小時(還到花蓮酒廠喝一杯呢…只有大胖喝啦,小胖要騎車

在海邊的照片都是我們兩個的合照,為了不影響大家的食慾就忍痛捨棄不放囉!從七星潭往北走就離開花蓮市來到新城鄉,這邊大胖就滿熟啦…因為在這邊當兵呀!

大胖跟北埔還滿有緣當兵在花蓮北埔,第一份工作在新竹北埔…哈哈哈!北埔與花蓮相隔一站,以前放假要從營區走到火車站再坐電車到花蓮,再從花蓮搭自強號回北部…

放假都要抓準時間,因為往花蓮離峰時段1~2小時才有一班,錯過只能搭計程車囉…這裡是充滿當兵回憶分享給大家,順便看看幾間收(放)假愛吃的美食吧

7.JPG

大漢夜市小吃,在北埔街上的小吃店推薦:炒滷味!就是我們吃麵會夾的滷味,老闆會熱炒一遍!炒過以後香、辣的味道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懷念…

8.JPG

其他餐點就比較少吃…來這邊吃飯通常都是放假的小酌時間,只記得炒滷味呀!…哈哈哈

有沒有在這邊當過兵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呀,應該都有吃過這間吧?

【大漢夜市小吃】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民有街174號        營業時間:10:00~22:00(週日公休)

9.JPG

廟口夜市是北埔晚上最熱鬧的地方,範圍不大集中在廟口和門口路邊幾攤,大胖要推薦這間鹹酥雞攤的【三角骨】!!

真的hen好吃…炸的外皮酥酥裡面又帶滿滿肉汁,有來北埔千萬不能錯過,它沒有店名但位置都在對面廟門的右邊

10.JPG

大約下午四點多就開始賣,大胖講了一堆都倒有沒有買呢?…當然是有囉,人都來了怎麼可能不買包三角骨呢

不過…事情是這樣子的喔…就是騎車的時候…小胖在後面一直吃…然後大胖就說妳都自己在吃我都沒吃到…然後大胖就車停路邊一起吃

然後…就吃完了…哈哈哈…拍骨頭給大家看也沒意思,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好不好吃了啦!!!

【北埔廟口夜市】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路181號(北埔國小對面、福聖宮門口)     營業時間:17:00~22:30

11.JPG

結束北埔夜市行程,大胖小胖繼續往下一個夜市前進ㄝ,沒錯!就是花蓮市區的東大門夜市

前一天我們是住在麗翔酒店連鎖-花蓮館就在夜市正對面超方便,今晚住的地方離夜市有些距離

但還是要來一趟…除了吃東西外,主要是來聽拉卡·巫茂(阿飛)唱歌的…他唱歌真的超好聽…!!!

BUT在逛夜市之前,我們要先將行李放到民宿,然後吃完晚餐再來聽歌…先分享這兩天逛夜市覺得不錯的美食

12.jpg

【林記燒番麥】,幾乎是遊客來東大門夜市必吃小吃,大胖覺得醬料味道滿特別的,小胖就吃不習慣

這個是我們少數意見不一致的餐點,唯一的共識是…這邊排隊要排很久喔…大家要有耐心喔!

14.jpg

當歸羊肉湯,位置在原住民一條街的尾段,小胖聞到味道就想起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立馬就買一碗來試試

味道基本上還OK啦,但小胖更喜歡阿灶伯的重口味,口味沒吃那麼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沒有店名…)

【東大門夜市】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17:30~23:30

13.JPG

前往民宿的路上經過【和平廣場】晚上打燈以後很漂亮喔,小胖特底拍了一張分享給大家!

第二天住的民宿以及晚餐大胖小胖非常推薦,後續遊記會陸續分享給大家,這篇就先寫到了囉!

15.jpg

大胖&小胖本日亂晃路線圖…

花蓮亂逛路線.JPG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吃喝玩樂心得!

 

花蓮美食

花蓮景點

花蓮旅遊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908_172430.jpg

下午時刻最有名的玉里小吃應該就屬這間【橋頭臭豆腐】,還記得大胖小胖剛到池上時有位熱情的地方阿伯推薦許多美食嗎?(傳送門…)

其中就包括這間…地方阿伯說我們騎機車到六十石山看完金針花,下山時一定要去玉里吃臭豆腐

所以我們賞花的行程就是…池上→六十石山→玉里→池上,雖然東西很好吃但就別學大胖小胖半天騎了80幾公里…大家可以參考下圖

行程.JPG

 

賣臭豆腐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厲害吧!!!簡單來說這就是座位超級多的臭豆腐攤(只賣臭豆腐&特製紅茶)

20170908_172224.jpg

購買流程如下:抽號碼牌→點餐付款→叫號取餐。看到師傅炸豆腐的手不曾停過…就知道取餐的時間不會太久…

反倒是排隊點餐的時間比較久(太多人在排隊了),對了!臭豆腐大份的$75(6大塊)、小份的$50(4大塊)…

以這個邏輯推論,可以問老闆有沒有小小份$25(2大塊)…哈哈哈,不要問老闆有沒有大大份$100塊(8大塊),老闆會叫你點兩份小的…

20170908_172148.jpg

炸的過程大胖發現跟一般臭豆腐的料理方式不太一樣,師傅分成兩個油鍋來炸…

我們猜可能是先用低溫油鍋加熱,再到高溫油鍋讓表皮上色變酥…等試吃吃就知口味如何了

大家有發現特別的地方嗎?這邊的泡菜加油蘿蔔絲,加上臭豆腐的好朋友【香菜】!

20170908_172430.jpg

大胖小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是大學時在仁武棒球場旁一位阿婆的推車賣的…可是我們只吃過一次

之後回去找也找不到了,知道是哪間的朋友可以留言跟我們說一下在哪嗎?我們已經找了十幾年了…

為什麼會提供高雄那間呢?因為這邊的味道口味跟仁武那間差不多,不過這邊切的比較大塊些,我們偏好仁武一口可吃的大小

豆腐外酥內軟咬的時候要小心呀!會…噴…汁…呀!!!塞些泡菜和蘿蔔絲口感更棒,臭味綜合清爽的蔬菜甜味,【你怎麼能不愛臭豆腐呢?】

20170908_172529.jpg

帶點辣的辛辣感可以說是臭豆腐的靈魂,連不太吃辣的大胖都要來一點!

整體來說,來到玉里一定要來試試看這間(不枉大胖小胖特地從台東騎來玉里一趟呀!)

20170908_172902.jpg

【橋頭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電話:038-882545

營業時間:15:4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臭豆腐可以到對面的公園走走,今天運氣很好遇到全國唯一的【行動郵局】停在這邊

平時它會巡迴玉里鄉11站為民服務,如果是平日到訪玉里到行動郵局寄張明信片當紀念吧!

玉里是全國面積最大的鄉鎮,因地理位置不好設置定點郵局所以成立行動郵局(郵政業務、儲蓄業務都可以喔!)

全盛時間全國有十幾個行動郵局,但隨著時代演變陸續廢除,現在只剩下玉里一處也變成當地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

大家有注意到車子後方有隻可愛的黑熊嗎?動作好像是追著車要寄信…哈哈哈

20170908_173328.jpg

公園的另一端是【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2017年1月開幕是全國第一個黑熊生態教育館

館外草皮上有許多可愛的台灣黑熊圖版在迎接大家(又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方…哈哈哈)

不過重點是在館內展示許多台灣黑熊相關物品,【來到這請一定要聽導覽】這是個充滿教育意義的地方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就太浪費了,導覽人員都很熱情隨時準備好替大家介紹(大胖小胖顧著聽解說…忘記拍照了…抱歉抱歉)

仔細聽著解說人員講述著關於黑熊的故事,至少離開時你會知道世界上的熊分為幾類、台灣黑熊是公熊大還是母熊大、在山裡遇到熊該怎麼辦?…

整體來說,大家應該不會特地來玉里看臺灣黑熊教育館,但來到玉里時千萬不能錯過認識這位台灣好朋友的機會!

未命名拼圖.jpg

【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電話:038-881060

開放時間:11:00~18:00(週三、週四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

花蓮旅遊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