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有關注大胖小胖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中原大學是我們重要的覓食區域之一,這邊的店家我們已經介紹過九間,值得慶祝的第十間來介紹位在新中北路的【哈柏特】

用地理位置來說就是力行宿舍or中原大學郵局往大魯閣方向,快到7-11的右手邊,離信實宿舍也很近走過來大概5分鐘

1.JPG

趁著傍晚剛開始營業時大胖小胖就來用餐(早點吃完等下可以去逛個中原夜市…),不過也好險有早點來…

看到下圖左邊併桌嗎(8人)?加上現場用餐的二組客人(6人)才5點店內一半座位就沒了(用餐區大約可坐25~30人)

2.JPG

3.JPG

座位安排在靠牆的二人位,繽紛的燈光+可愛的擺置+彩虹色桌椅,讓大胖小胖年齡彷彿又回到大學時期…哈哈哈

雖然我們的外表看起來成熟穩重,但內心著實是兩個幼稚鬼…例如:在家樂福逛街時臨時起意來段La La Land的跳舞片段…

離題了,其實是要表達這個座位給用餐者有一種回到年輕時的感覺啦…讓小胖特寫幾個可愛的裝置品唄

5.JPG

拉拉熊、Mario、櫻桃小丸子、米妮、碧姬公主等等,叫得出所有角色想必也有一定的年齡啦…

身為中原商圈的店家,對於主顧客當然要照顧一下啦,中原學生憑學生證+FB打卡即享9折優惠

4-1.jpg

講了一堆都還沒說到底是賣哪種餐點…歹勢歹勢,餐點大致上可分為三大類:義大利麵火鍋鐵釜燒飯,當然飲品、小點心也是不能缺少

貼心的地方店家為小朋友設計專屬兒童餐,詳細內容請參考連結:菜單(其實是小胖懶得拍菜單…哈哈哈)

6.JPG

哈柏特的點餐方式:菜單勾選想吃的餐點,然後拿到櫃台結帳,接著就等待餐點上桌囉,三種類型的餐點中小胖當然選擇她最愛的火鍋囉

今天小胖選擇:辣味咖哩鍋-豬肉($250),火鍋類每種湯底有三種主料提供選擇(豬肉、牛肉、海鮮),12道湯底*3道主料=36道葷食鍋類,再加上1道素食火鍋

光火鍋類就有37種選擇,意思就是說每天吃一道也要一個多月才能全部吃過一遍…(歹勢…大胖沒注意腳就入鏡了,希望沒影響大家食慾)

7.JPG

來看看$250的火鍋套餐有什麼呢?菜盤裡面包括:玉米、青江菜、高麗菜、芋頭、地瓜、香菇、豆皮、金針菇、玉米筍、青花椰、木耳、白蘿蔔

此外…還有海鮮:花枝圈、白蝦、蟹肉棒、蛤仔、花枝漿(店家自製喔),等等…我們不是點豬肉嗎?怎麼海鮮那麼多…

服務員表示正常火鍋菜盤就是這些料喔…大胖os:『靠…這也太豐富了吧,點海鮮不就吃到痛風了…哈哈哈』

除了剛剛講的蔬菜&海鮮外,菜盤裡面還有火鍋料可能是在學區的原因吧,CP值超高食量大的同學不用怕吃不飽啦!!

8.JPG

特寫海鮮一下,不是開玩笑隨便拿個小蛤仔來充數,扎扎實實真材實料…不過可以加錢多一盤蝦子嗎?

PS純粹是我們喜好啦,因為蝦子是小胖最愛吃的食物之一.蝦頭是大胖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10.JPG

9.JPG

火鍋的附餐有白飯&飲料,基本上飲料有兩種可選:冰紅茶或熱玉米鬚茶,如果想升級到精緻單點飲料(例:風味飲品、冰沙、快樂蘇打系列)

店家給予折30元的優惠,大胖小胖今天的飲料都給他升級下去,揪…竟升級划不划算呢?文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11.JPG

剛剛會說CP值很高的原因,看看湯底的照片…不只有咖哩湯,湯底是撈得到洋蔥等蔬菜喔!

11-1.JPG

小胖愛吃高麗菜煮到爛爛的口感,就先丟高麗菜、玉米、香菇去煮唄…轉至中小火慢慢等候,這個時候大胖的餐點上桌,鏡頭轉至對面看看是什麼好料!

12.JPG

鐵釜燒飯(就是Bibimbap乃優~~~),和火鍋系列的概念一樣共有7種口味*5種主料(燒肉、嫩雞、雞腿、豬排、魚排)=35種組合,大胖今天點的口味:招牌麻婆+魚排($260)

前面說的鐵釜燒飯可以說它是韓式拌飯(Bibimbap),跟石鍋拌飯是一樣的東西,差別在在裝飯鍋具形狀、材質的不同,有興趣咱們再來深入研究研究

拉回到餐點!套餐附贈湯&飲料(一樣升級有30元的優惠),接著開始來介紹鐵釜燒飯套餐的內容吧!

13.JPG

燒燙的釜鍋加入白飯,上面舖上高麗菜絲、青江菜、紅蘿蔔絲、玉米粒、木耳,最重要是要加上招牌麻婆醬(和一般韓式拌飯味道有很大差別喔!)

再打個蛋撒上海苔,送到桌上時就呈現這樣的畫面囉!…顏色是不是hen繽紛…小胖拍照聞到味道都肚子餓了

14.JPG

鐵釜燒飯算是半DIY的料理,要不要有鍋巴?水份要多或少?你都可以自己決定

大胖喜歡鍋巴的焦香味,當然要等候個1分鐘再攪拌啦!不過也不要放太久不然整鍋燒焦就沒戲唱了

15.JPG

大胖喜歡的完美狀態就像下圖這樣,每勺都撈得到鍋巴而且飯仍然維持一定的水份

麻婆醬辣度隱藏的很棒沒有太強烈的刺激感,反而是豆瓣的香氣較為明顯,搭配鍋巴特殊焦香氣呈現的味道讓人捨不得停止享用它

釜鍋或石鍋料理主要是想維持料理的溫度,相對的也會讓料理漸漸失去水份,所以不要顧著聊天先享用餐點吧!!!

17.JPG

以大胖的食量來說,吃完釜鍋燒飯大約就7~8分飽…但別忘了哈柏特供應的是套餐,旁邊還有魚排在等著

大多數人會把魚排跟飯一同享用,不過大胖的習慣是把主菜留在最後享用,有沒有人跟大胖一樣呀?

16.JPG

咬一口魚排推測應該是多利魚是很適合當魚排的食材,師傅炸的時間拿捏的不錯,就算是吃完飯再享用它還是juice juice的。

18.JPG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別忘了還有附湯喔…等等附湯裡還有蛤仔跟花枝(驚!…),基本上這鍋湯拿來單賣都行了…

湯頭以蔬菜為基底加上海鮮沒有過重調味是蔬菜+海鮮的鮮甜,吃完重口味主餐再喝湯是有降低口中負擔的效果。(大胖表示:我喜歡!)

19.JPG

接著回到小胖的咖哩火鍋,好像已經煮的…有點過頭了…哈哈哈哈!顧著拍照火鍋煮到快變濃湯了…哭哭!

20.JPG

不過別擔心請服務員來加湯就行囉,仔細看一樣是咖哩湯頭喔,原本還煩惱味道會不會跑掉…

23.JPG

加湯後開始辦正事:開始認真吃飯啦!!先涮個豬肉片來吃吃…

經我們實測豬肉片大約涮5~10秒左右是最棒的口味,由於湯頭屬重口味大胖覺得肉片涮過不太需要沾醬

入口享用咖哩獨特的香料味就很棒,或是配白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21.JPG

BUT以上說的適合口味偏清淡的族群(例:大胖),如果跟小胖一樣是重口味的朋友,請參考以下吃法!

肉片涮過再沾醬(蔥花辣椒醬油),然後再一口塞到嘴裡大口咀嚼,好好享受咖哩與辛香料在口中爆炸的感覺

22.JPG

通常吃小火鍋我們都會選擇冬粉當附餐,但如果沒有冬粉...私房菜色就會出現囉!

重口味湯頭還滿適合拿來煮粥,就像今天小胖特製的咖哩粥一樣,白飯煮到軟軟爛爛DER整鍋變成糊糊的時候把火關掉

降溫後再慢慢的品嚐它,大家可以試試看喔…還亂好吃的耶!

24.JPG

飽餐一頓後請服務員協助整理桌面準備喝飲料囉,為了方便客人攜帶飲料是用外帶杯裝,這樣就不用煩惱喝不完(貼心!)

25.JPG

玫瑰蘋果茶-冰(單點價$120)

升級單點飲料折價$30後這杯的價錢是$90,要賣這個價錢用料和口味當然不能馬虎

飲料名稱出現的食材在杯中都找得到實體,白話文表示:『哇靠!裡面有一塊蘋果丁跟一塊玫瑰花耶』

真材實料的冰飲品會遇到味道較難展現出來的問題(不像果汁、糖漿味道可快速融在茶中),建議攪拌一下把玫瑰花浸在茶中一陣子再喝

味道真的會差很多喔花香味變得很明顯,蘋果丁變帶有花香很特別喔,回到家嘴巴都還香香的呢!

26.JPG

夏豔百香蘇打(單點價$130)

小胖選這杯飲料讓大胖覺得很弔詭,因為小胖不喜歡酸的東西…但是她卻很喜歡咬百香果粒的口感

好在店家調製後酸味不太明顯,甜甜的飲料反而是小胖的最愛加上有一堆百香果粒可以咬,回家時小胖整路很認真在喝這杯…

對於大胖來說是稍微偏甜,但小胖覺得是她愛的口味,只能說口味因人而異囉…如果你(妳)喝飲料點半糖可以參考小胖的味道

27.JPG

最後提醒大家,入內用餐請勿攜帶外食、請勿吸煙、請勿攜帶寵物!避免造成雙方的困擾喔,大胖小胖關心您!

28.JPG

結論:

大胖小胖的心中有一份中原美食地圖,用餐後【哈柏特】不需多加考慮就放入名單中,義式料理是哈柏特另一主要菜色,因為今天沒有享用所以無法圖文介紹給大家

基本上義式料理有八種口味、配料搭配不同種類的麵、飯,算起來有280種可以選擇…嚇到寶寶的多元!

用餐與服務員聊天的過程得知,6月菜色會做部份調整,大胖小胖已經開始期待新菜色!

最近又到學期末!大家期待的導聚、家聚又要開始囉(現在大學生辦的時間跟以不一樣吧?)

有興趣的朋友(同學),不妨嚐試看看喔!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哈伯特 Fusion Restaurant】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中北路458號

電話:03-462805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30

FB粉絲頁:https://goo.gl/owCP2y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胖&小胖吃胖胖 的頭像
大胖&小胖吃胖胖

大胖小胖吃胖胖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