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hi~又到了玩瘦瘦的時間,今天分享基隆地區親子旅遊的優秀景點,同時也是近期IG熱門打卡點【潮境公園】

吸引人們打卡的原因,除了公園裡的無敵海景就屬下圖這些超大掃把啦~~

很多網友形容它是放大版哈利波特的飛大掃帚~很有意境的形容

0-2.JPG

許多IG、部落格、FB粉絲團對潮境公園有詳細介紹

包括週邊景點(例:基隆海生館)、交通方式…等,大胖小胖把分享內容做些區隔

著重在我們玩耍當天遇到的新鮮事物~~

當然不免俗就是跟超大掃帚來張合照,揪…竟它有多大支呢?

大胖身高四捨五入後約180cm,以比例推算掃帚的高度應超過4公尺…故得結論:好…大…的…掃…帚…呀…!

0-3.JPG

一隻掃帚要變成IG打卡熱點不容易,一堆掃帚而且是被放大燈照過聚集在一起就很壯觀啦

搭配無敵海景,不能想像最近社群軟體常看到潮境公園的打卡資訊

0.JPG

大胖小胖今天來這玩耍,除了欣賞美麗景色,發現這也是很適合寵物玩耍的好地方

毛小孩可以盡情在這奔跑,另外我們發現一種更酷的寵物…鸚鵡!!!

溜狗已經不稀奇,今天很幸運看到鸚鵡放飛訓練

綠翼紅金剛鸚鵡&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主要放飛是這兩個品種為主

有機會真要的親眼看看,咱們不是拿大單眼~~沒辦法拍到牠們飛行的畫面

可以想像一下牠們飛行的畫面,就像戰鬥機編隊飛行的樣子~親眼看看才知道畫面的衝擊

1-1.JPG

金太陽鸚鵡,很可愛的小鸚鵡,個性溫馴而且很黏人喔~~但牠似乎裝了內鍵喇叭,叫聲非常宏亮

某方面來說還滿吵的…哈哈哈,其他幾隻金剛鸚鵡的叫聲也滿大聲~

不過以體型來比較,真的讓人佩服這小東西怎有辦法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1-2.JPG

威爾帝金剛鸚鵡,牠是五彩金剛鸚鵡+大綠金剛鸚鵡產生的後代~~

顏色非常鮮豔漂亮的混血兒喔

牠似乎不是從小養大的,沒有像前面介紹的幾隻金剛鸚鵡那樣溫和

多數時間也是在站架上吹吹風

提醒大家別輕易去摸鸚鵡尤其是嘴巴附近,牠們看起來很溫和也是會咬人

如果看過鸚鵡咬木頭的畫面,應該不會有人敢把手靠近吧…哈哈

1-3.JPG

大(巨)嘴鳥,應該純粹帶出來放飛啦,但我們還滿想看牠飛飛看…哈哈哈

想看大嘴鳥飛的模樣,可以到新竹綠世界農場的鳥園,裡面住著幾隻大嘴鳥喔~~

1-4.JPG

如同前面所說鸚鵡飛行速度太快,我們的LX-100沒辦法完美補抓

不過小胖還是拍到幾個不錯的畫面,停在路燈上休息的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

1-5.JPG

很溫馴且親切人的金太陽,停在遊客頭上休息…

1-6.png

這張大胖覺得拍的很棒,乍看之下以為是老鷹降落的畫面呢!

1-7.JPG

好啦~看完鸚鵡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公園內另一個打卡景點【鸚鵡螺滑梯】

就…造型滿特別,很多小朋友瘋狂在溜滑梯~~~

2-1.JPG

在鸚鵡螺滑梯旁是小型市集,幾乎都是吃的攤位~~就不多介紹

因為我們沒有去消費,基本上還滿方便走累有地方可以補充體力一下!

2-3.JPG

海邊的公園特色之一就是風超大!!!~~~(看風箏飛的程度就知道風多大了吧!)

不過要稍微注意有人在玩技術風箏,別靠太近以免費割傷喔!

2-4.JPG

往前走是前往公園置高點的路徑,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就沒走上去了…

大胖小胖心中的OS:好高喔…爬上去好累喔…介紹時簡單帶過就好了…哈哈哈

3-1.JPG

不走置高點,咱們往海濱步道前往~這座就是IG熱門打卡點

從框框看過去的小島就是【基隆嶼】,大家可以翻翻IG滿多朋友在這拍出不錯的作品喔

在此由小胖為大家示範常見的打卡照片呈現方式~~

4-2.JPG

站或坐在框框的一角,頭微微抬頭眺望遠方的基隆嶼,是否有種惆悵感呢…哈哈哈

我們有看到網友照片中的框框是紅色的,不過我們沒看到在哪?

知道位置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們在哪嗎?~~

4-3.JPG

海濱步道似乎可以一路走到基隆海生館,但由於天色已暗咱們只好忍痛放棄

心裡的OS再度響起:靠…這麼遠懶得走了…下次來再走唄…哈哈哈

4-4.JPG

好啦,真的天色逐漸變暗,準備回家了~~

回程路上遇到幾隻可愛的小動物,照片分享給大家~~~阿媽養的台灣犬

牠真的…需要減肥了,原本牠在追前面的小狗,但不到幾公尺牠就跑不動了…哈哈哈

5-1.JPG

最後分享本日我最美:豹貓

牠的花紋真的超級漂亮,遠遠大胖就發現牠在路邊休息,原本以為是石虎或豹之類…哈哈

經過主人的介紹才知道牠叫做【豹貓】

6-1.JPG

背面花紋已經夠迷人,沒想到腹部也是一樣漂亮~~

無異議入選大胖小胖的今日我最美!~~

大胖小胖心裡的OS:你真的不是豹嗎???

6-2.JPG

結論

整體而言,潮境公園是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搭配基隆海生館等景點玩過一天不成問題

公園很大很空曠遮蔽物少,晴天時想必很曬~~建議傍晚時段去比較適合

在交通上最大問題應該是入口塞車與停車位,假日人潮多還請耐心等候

大胖小胖這次也發現潮境公園似乎也是潛水熱點,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大胖小胖共同玩耍心得!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