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小胖的九州之行來到尾聲,今天的行程是在天神地區採買伴手禮,天神是福岡的商業中心,許多百貨公司、精品店集中在這(晚上有很多屋台)

來到福岡勢必要來試試台灣很夯的【一蘭拉麵】…(在台灣排隊要排hen久…),這間店據說有不同於其他分店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去瞧瞧!

DSC08698.JPG

一蘭用餐請先在門口點餐機購買餐券,兩個完全沒有準備的旅客要如果對餐呢?看前面的人怎麼做照抄就對啦(日文看不懂看圖就對啦!)

不過想要點錯也很難…拉麵只有一種口味-點餐機左上角的兩項,¥890基本款、¥1020基本款+半熟鹽煮蛋,其餘都是加點項目…

門口有展示伴手禮盒【福岡限定】看到滿多客人買,不過大胖小胖沒有買…因為回台灣才知道它是地區限定(以為跟台灣賣的一樣…哈哈哈哈)

未命名拼圖.jpg

單人座位算一蘭拉麵的特色之一,觀察用餐客人除了朝聖的觀光客,其餘以純粹想吃麵居多…20分鐘以內就吃完走人…

照片中可以看到有些客人甚至懶得拿下隨身物品…除此之外,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會想把物品背在身上…就是身後置物架!

DSC08691.JPG

置物架在用餐座位後方,必竟不在視線範圍內大胖&小胖不太放心(錢包還是隨身攜帶),包包裡沒有重要物品才放心掛在牆上

其實也還滿擔心…因為包包是全新的!!!到日本玩是第一次使用呀!!

DSC08711.JPG

我們把焦點轉回餐點上吧!一蘭拉麵的餐券…如果沒位子到附近逛逛再回來,當天打烊前都可以使用

大胖&小胖滿幸運的,19:00的晚餐時間剛好有兩個空位(而且在兩隔壁喔!),原本以為把餐券給店員就可以…哈哈哈

結果是…先填寫點餐用紙…選擇想要的客製化的專屬拉麵!再把餐券+點餐紙一起給店員。

DSC08681.JPG

大家有發現嗎?菜單是中文耶,點餐很方便(在異地看到熟悉的文字感想是:X的!終於有俺看得懂的句子了!)

點餐紙上店家推薦的口味有註明虛線,身為第一次吃的大胖&小胖就相信店家,全都照推薦的給它畫下去

DSC08683.JPG

填單完成,接著按下桌上的點餐按鈕就會有服務員來收單,可以參考下圖右下的點餐流程

下圖的左半邊是加點項目,在門口點餐機沒有加點到也沒關係…這邊還有機會!

DSC08684.JPG

看到桌上另一張紙就是加點單,搭配剛剛的加點菜單就知道長什麼樣子,加點也是按桌上的點餐鈕就有服務員收單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加點只收現金…不要拿出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店員會傻眼喔!

DSC08680.JPG

座位前方的自助式開水(冰的喔!),杯子在水龍頭上方…一切DIY!

DSC08686.JPG

約莫5分鐘的等待拉麵上桌囉!!天神西通店的麵碗跟別間不一樣(像鰻魚飯定飯的碗),陶瓷作的請小心…還滿沉的!

DSC08694.JPG

先從湯頭顏色來瞧瞧,大家在別間一蘭湯頭顏色偏乳白色,那是正統的豚骨高湯

福岡的【天神西通店】&【博多店】是釜醬汁豚骨拉麵,除了豚骨高湯另外加了滷叉燒的醬汁(這是白飯"絞鹹"(台語)的意思嗎?)

上方紅色醬料是一蘭獨門的【赤紅秘製醬汁】,據官網介紹是用唐辛子(辣椒)和30幾種配料辛香料製作而成,紅色醬汁放在麵的中正央的做法使自一蘭(BY 一蘭官網)

味道嚐起來…有焢肉飯的味道(我發誓,是真的!),有種在喝綜合版焢肉飯滷汁的感覺(有辣醬、蔥花等配料味道),當然是有調整成可入口的鹹度

DSC08698.JPG

【釜煮燒叉燒肉】湯頭中加了釜醬汁,叉燒肉泡在湯中味道相當搭配,口感…就像焢肉…中上水準的焢肉

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在口中任有一定的咀嚼口感,釜醬汁帶點鹹中帶微甜,像台灣南部的焢肉或是長崎的角煮肉

DSC08703.JPG

博多拉麵以細麵為主,由於製作過程的因素口感較有咬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愛有咬勁的麵條,所以在點菜單上才會詢問客人想要的口感

一蘭拉麵規定麵煮好15秒就要端到客人桌上,SO…大家不要顧拍照,先嚐嚐店家用心煮的麵吧!

細麵容易收湯,而豚骨湯頭的特色就是較重的濃郁口味,所以口味較清淡的人在點菜單上記得選淡味喔,否則整碗吃完會受不了

大胖小胖湯頭、麵條都是選普通,對大胖來說是OK,但小胖覺得口味稍重(湯大約剩下1/3)…

DSC08704.JPG

半熟蛋就還OK囉,如果不是特別愛半熟的話…建議點基本款就好,兩種價差¥130(約台幣35元),大家自行斟酌吧!

DSC08707.JPG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大概的意思是:客人把湯喝到見底不剩,是店家最大的滿足喜悅呀!

有說人是對店家最棒的肯定,但我們覺得帶有【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思,每口湯頭都是師傅們細心熬製而成…一滴都不要浪費呀!

DSC08718.JPG

用餐完在天神區附近來個回台前採買,在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蘭拉麵的總店,原來離我們住的地方只有300公尺的距離…

天神西通店早上07:00~10:00是休息時間,總店是24小時營業(真幸福24小時都有拉麵可以吃!)

20170724_233732.jpg

既然都到了總店,就到門口看看吧…哈哈哈,沒有要進去用餐啦,晚餐才吃過一蘭耶!

不過生意真的很好耶…已經是宵夜時段一樓還是客滿狀態,只能等下次來的時候再來總店用餐了

20170724_233137.jpg

結論:

在台灣大家比較熟悉也吃得到的博多拉麵品牌,除了今天用餐的一蘭拉麵,還有一風堂、一幸舍…

博多豚骨拉麵,確實有種特別的吸引力,每間店都各有特色…來福岡可以排每天吃一餐拉麵試試看差異…哈哈

至於一蘭拉麵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如同大胖小胖文章的結尾【餐點口味因人而異】無法取得完美的標準

客製化上一蘭相當用心,中、英、韓語系的遊客可用習慣的語言來客製餐點,例如:湯頭的濃淡、麵條的軟硬…等等,

這是值得讚許,有機會來福岡記得到一蘭總本店(到總店吃飯可以打卡炫耀…)或天神西通店(為了為一樣的碗而來…)用餐看看喔!

以上,分享給大家!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一蘭拉麵-天神西通店】

地址: 2 Chome-1-57 Daimyo, Chuo Ward, Fukuoka, Fukuoka Prefecture 810-0041日本

電話:+81 92-713-6631

營業時間:10:00~0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