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Lite_1581346650129.jpg

【淑姐大刈包】

地址:中壢夜市中段(攤位約在公廁-黑鬍子牛排之間的位子)

營業時間:星期日、一、三、四 17:30~22:30

大胖小胖のIG:https://www.instagram.com/bsponpon/

PhotoGridLite_1581346710782.jpg

Hi~又到了大胖小胖吃胖胖的時間,好一陣子沒介紹中壢夜市了

趁著逛桃園燈會,順道來瞧瞧有什麼值得分享

從壢商側門(新明路167巷)進夜市,往黑鬍子牛排方向看到排隊人龍

這是在賣什麼?這區除了大眾滷味其他攤應該都不用排隊吧

難不成是新的攤位?立馬派出小胖前往偵查…

PhotoGridLite_1581346669384.jpg

小胖回報:『報告叫【淑姐大刈包】,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排一下呀!』

看到排隊人龍不跟著排會全身不舒服的大胖小胖,勢必要順應潮流跟排啦,但價目表有點嚇到就是

大胖心裡OS『最好是要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價錢可以到永川吃牛肉湯麵了…』

PhotoGridLite_1581346656226.jpg

排隊時聞到大鍋飄出的滷肉香氣加上滿滿的焢肉片

香氣與視覺的刺激,讓肚子咕咕作響稍稍安撫擔心採到地雷的我們

PhotoGridLite_1581346684468.jpg

尤其是偏肥區域的肉片,像是百萬小學堂的學生在呼喚【選我選我選我】

大胖小胖確實喜歡肥的肉片,但嚴格來說應該是半肥半瘦的比例

如果文章標題說的它是構成完美刈包的重要因素之一

PhotoGridLite_1581346677509.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就先點個【半肥半瘦刈包】試試水溫

再加顆荷包蛋(+10元)再加辣=$70元(千萬別讓我們失望…)

PhotoGridLite_1581346642344.jpg

製作過程如下不多做贅述,基本上與大家習慣吃的刈包配料差不多,例:酸菜、花生粉、香菜…

而有一在我們吃過的刈包中比較少見到(應該說沒看過...)

PhotoGridLite_1582896115097.jpg

那個配料就是『小黃瓜絲』,大家吃的刈包裡有它嗎?

我們是第一次吃到刈包裡的這個東東,跟酸菜一樣增加脆脆的口感

味道的效果與酸菜是不同的,酸菜是增添口味豐富性,而小黃瓜絲則是有解膩的效果

PhotoGridLite_1581346548836.jpg

其他配料我們會全加,建議大家一定要加辣…味道真的差很多喔!

至於香菜…雖然它是非常兩極的食材,但大胖強烈建議要加,少了它真的不行

PhotoGridLite_1581346577094.jpg

記得幾年前在日本長崎看到【角煮饅頭】,原本以為是很新奇的東西

拿到才發現…靠北!就刈包呀…哭哭…

好啦,兩國的刈包還是有差異,角煮饅頭=只有焢肉的刈包且甜味較重

這段扯一堆是因為淑姐焢肉片也適合不加其他配料

單純刈包皮+肉片做成台版角煮饅頭,看哪位朋友願意嚐試看看

順便幫忙問老闆娘這樣多少錢呀?…哈哈哈

PhotoGridLite_1581346570621.jpg

淑姐大刈包是否如其名呢?刈包皮的SIZE確實大一些,配料多了小黃瓜絲

主角焢肉片是給兩片,份量上感覺是有比較多,應該可稱【大】刈包

價錢跟大胖小胖喜歡的【松山刈包】相比多$5元,如果味道OK就說的過去了

PhotoGridLite_1581346543501.jpg

入口的味道香氣都有不錯的表現,大胖滿愛它鹹中帶點甜的味道

加上酸菜、香菜、花生粉綜合的味道,香氣加乘再加乘

如果前面所提到,小黃瓜絲扮演重要配角,整顆半肥半瘦刈包吃完沒有過重的負擔

小黃瓜絲做到不錯的解膩效果

刈包皮口感較澎鬆Q彈感較重,跟平常吃的店家口感不太一樣,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PhotoGridLite_1581346523330.jpg

結論

整體來說刈包口味算有中上水準,份量感覺是有大一些啦(吃完有飽…)!

跟大胖小胖最喜歡的『松山刈包』相比是還有些差距~~有機會可以試試

最近去夜市時看它生意同樣不錯,排隊應該是常態

中壢夜市好吃的攤位真的很多,有機會再介紹囉,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大胖小胖共同用餐心得!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