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jpg

【塔普食堂 Topfood Curry】

地址:中壢區實踐路252號

電話:0968-383573

營業時間:12:00~14:00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Yoo~~到了大胖小胖吃胖胖的時間,最近天氣冷冷der超容易肚子餓

上星期大胖跟小胖來到主場-中原夜市覓食,鎖定實踐路上新開的【塔普食堂】

位置在中原米老鼠牛排這條路上,福州伯乾拌麵對面

如果常逛中原的朋友…就是以前的一芳啦,這樣講是否比較清楚它的位置呢?

0-1.jpg

先分享【塔普食堂】優惠好康:來店消費並在IG PO文或發限動,標記@topfoodcurry

送一份 【炸牡蠣】 …照片被浮水印擋到sorry sorry

0-6.jpg

抵達的時間已接近打烊,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趁著空擋先拍用餐環境分享給大家

大胖個人很喜歡坐靠窗,邊吃飯順便觀察路邊事物,有時比滑手機還精彩(例:情侶吵架…哈哈哈)

0-2.jpg

換個角度來看其他用餐座位,店家全部放二人桌要併(拆)桌都很方便

整個用餐區共8張二人桌+4個靠窗座位,約可坐20人

0-3.jpg

用餐區裝潢給我們的感覺很舒服,溫暖黃光搭配木質原色桌椅和地板

磚頭造型的牆面看起來不單調,嗯…應該說沒有冷冰冰的fu

從外頭經過會轉頭往裡面看,甚至直接被吸引入內用餐的念頭

0-4.jpg

用餐區另一側牆面佈置一座小花台,相當適合拍照更新IG

發現最近不論飲料店、餐廳等餐飲業陸續出現拍照小天地

來吃飯不再只是填飽肚子,透過社群分享給親友也是很重要~

0-5.jpg

學區餐飲店的標配-免費飲料

記得以前唸書時,吃飯的選擇有三項:冷氣、飲料、大份量,相信多數同學跟我們一樣吧!

看起來塔普食堂三項都達標喔,等會再來評斷進階指標-餐點口味

0-7.jpg

餐具在飲料邊旁自行取用,不用免洗餐具~Good!

小胖:『快回來點餐啦,都還沒看要吃什麼~那麼早拿餐具幹嗎?』

大胖:『對厚…哈哈哈哈』

0-8.jpg

menu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想吃什麼在menu上劃記,再拿到櫃台結帳就ok囉(別忘記拿餐具&裝飲料)

前幾天看到網友分享,豬排咖哩飯看起來很不錯~晚餐就決定是它了!

禮服蛋包飯才85~這麼划算,也來一份

Woo~~怎麼能少點小胖愛吃的炒烏龍呢?

不要懷疑~這是我們正常食量發揮,大胖小胖不是叫假的!

原味咖哩、豬排咖哩、去骨大腿咖哩三種餐點可選擇飯量,『少量』、『正常』、『大胃王』

咱們今天的豬排咖哩先試試正常份量,吃飯要吃飽不是吃撐…大家覺得呢?

1-1.jpg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主題~~吃晚餐囉!

ps右下角的炸牡蠣太誘人,大胖等不及讓小胖拍合照就先偷吃一口

1-2.jpg

好在剛上桌時有補抓到完整的畫面

大胖小胖很愛沾麵包粉的炸物,例:日式炸豬排,酥脆感相對明顯許多

1-3.jpg

金黃色的炸牡蠣在燈光下更顯誘人

正因如此,在拍完這張照片就發生大胖的偷吃(炸牡蠣)事件…哈哈哈

1-4.jpg

即然都偷吃了,順便再拍張剖面照吧

炸灶蠣的料理過程看似簡單,但油溫、時間稍微拿捏不準一切都化為烏有

塔普食堂炸的滿有水準,牡蠣還是飽滿多汁的狀態

咔滋咔滋的口感搭配牡蠣的鮮味,著實令大胖著迷(小胖不愛吃牡蠣,大胖獨享整盤)!

重點是…這盤是IG PO文送的,吃起來更美味…哈哈哈

店家也許可以考慮出個炸牡蠣咖哩飯,在學區賣還滿有話題的喔

1-5.jpg

主角咖哩陸續上桌啦,首先是【禮服蛋包飯

補充小知識:禮服蛋包飯又稱扭紋蛋包飯、公主裙蛋包飯,因外觀看似裙擺而有得名

記得大胖小胖之前吃似乎沒那麼便宜,當然內容物差異也是定價高低的因素

但換算塔普食堂售價$85,以CP值角度來看似乎略勝一籌

2-1.jpg

份量是塔普食堂主打的重點,從剖面看蛋包裡紮實的白飯和蓋滿盤底的咖哩醬

以男生正常食量整盤吃完配杯飲料應該9~10分飽吧(大胃王另當別論)

如果沒吃飽記得跟老闆講,禮服蛋包飯雖然不能選擇飯量,但還是可以加飯加咖哩一次喔!

2-2.jpg

禮服蛋包不是薄薄一層,如同前面看到它是像裙擺帶皺摺

整體搭配的口感還不錯,禮服蛋包讓入口的濕潤口感更一致

咖哩醬基底溫和帶微辛辣加上禮服蛋包的香氣,在口中刺激唾液分泌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完整盤

完食後咖哩特殊香氣殘停留許久,填飽肚子還有味覺的享受

2-3.jpg

第二道【豬排咖哩飯】,某種程度它算是禮服蛋包飯的升級版

只是禮服蛋包變成糖心蛋來呈現,配上一塊炸豬排和花椰菜份量加倍

一般人點『正常飯量』應該就可吃飽

再次強調,倘若沒吃飽也沒關係,可免費加飯加咖哩(一次)

3-1.jpg

有些朋友對食量很有信心,直接點『大胃王』份量

不過是否能完食又是另一回事,大胖小胖建議先點『正常』飯量

沒吃飽再請店家加飯和咖哩

我們覺得吃飯是一種享受,硬撐為了得到【大胃王】稱號不是很ok喔

有點離題了…回到餐點來看配菜,花椰菜是原味水煮,讓客人沾咖哩醬來吃

不少人討厭花椰菜是梗很硬不好食用,這邊的花椰口感微軟大家應該可以接受

3-2.jpg

另一道配菜糖心蛋搭配口味較重的咖哩,在調味應有調整較清淡

蛋黃處理的很棒,半生熟狀態入口濕潤黏稠,配飯或單吃都OK

3-3.jpg

主菜豬排有點像台日合併的料理方式,加厚豬排肉和熟悉的炸法

豬排本身就有基本調味,可以選擇不沾醬的乾爽吃法,口感紮實在口中很有存在感

沾點咖哩醬變日式咖哩豬排吃法,我們覺得味道層次比較多也比較耐吃

兩者各有特色看個人喜愛來選擇囉

3-4.jpg

少了禮服蛋包的咖哩飯說實在氣味確實略為遜色

這時要加上花椰、糖心蛋以及豬排一起吃就填補氣味上的空缺

建議豬排+咖哩飯一起吃,兩種食材味道都有獨特的屬性,但一同享用卻無違合感

豬排的氣味襯脫咖哩飯,讓濃郁咖哩香中帶有肉香,整體味道更為升級

3-5.jpg

隱藏版-泡菜炒烏龍

最後一道我們點的是炒烏龍,可能是快打烊了老闆幫我們特製變泡菜炒烏龍

目前菜單上沒有這道,如果想吃可能要問一下老闆有沒有準備

小胖對炒烏龍很挑,從麵體到調味每個細節都很挑剔,聽聽她怎麼評論塔普食堂的泡菜炒烏龍

4-1.jpg

等等…吃炒烏龍怎麼能少了它的靈魂伴侶-七味粉

每張桌上都有放一罐,小胖吃炒烏龍是一定會加,至於其他料理看個人喜愛做搭配~

4-2.jpg

均勻的撒在烏龍麵上,再攪拌攪拌香氣撲鼻而上~~

小胖:『這香氣我覺得可以!~~~』

4-3.jpg

烏龍麵的口感經過小胖的評鑑給予不錯的水準,Q彈帶有咬勁

而且不是令人恐懼Q彈到咬不斷的非自然口感

4-4.jpg

味道小胖也給予不錯的評價,整盤炒烏龍以韓式泡菜的甘甜帶酸+微辣為基底

再用七味粉的特殊辛香味做引子,帶出不同風味

大胖喜歡烏龍麵+泡菜的味道,酸味更為突出吃下讓人口水直流

其實大胖更喜歡單吃泡菜豬肉片,老闆有提供單點泡菜豬的服務嗎?…哈哈哈

嚴格來說這盤炒的滿有水準,主打咖哩的店家有不同調性的料理,對習慣成群用餐的學生多了種選擇

4-5.jpg

好啦好啦~大胖小胖不是叫假的,各位觀眾Clean Table!

大胃王豬排咖哩飯,就留待我們再次再來收拾你

5-1.jpg

結論

整體來說,餐點份量完全符合學生需求:份量大、價格不貴、免費飲料

相信在中原一級戰區-柏德社區也能殺出一條血路

據說能成功挑戰大胃王咖哩豬排飯也算是武林奇才,美食吃貨們快來挑戰一下呀!

除了招牌咖哩,我們還滿期待夏季限定商品:花壽司&辣妹心太軟

差異化的餐點也許能成為中原商圈的亮點喔

期待下次的到訪,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用餐心得!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