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心得』- 一年了,我想對你說的話~手術前、後期心得分享

手術前情提要

Hi 又到了大胖小胖生活體驗時間,但希望這個體驗大家不要有。

看到照片以為點進來要恭禧小胖,有了小小胖了嗎?

哈哈讓大家失望了,但大家不用擔心。

如圖” I am OKAY”

良性,定期追踨,活蹦亂跳,吃飽睡好

 

究竟小胖發生什麼事了呢?

去年的今天,小胖胸部作了一個小手術(去隆乳!!!???喂…賣亂)

切除了一個小肉瘤(學名:葉狀肉瘤)

約4.8CM(放心胸部沒有縮水,可以問大胖)

 

延申閱讀:開刀住院要帶什麼? 、 開刀前心理建設

手術後心得分享

開刀一年了…小胖有些話,想要對有些人說:

為什麼這時侯,想要跟大家分享呢,因為最近發現週遭的親友

因為忍耐得到一個診斷證明,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個而努力

 

1.給親愛的醫療人員:

(1)致醫生:

您知道嗎,你的話對病人有如法官宣判,你的一字一句,病人會放心、放大、刻印在心理

 我不會我忘記,當婦產科醫生要我轉診的時侯:

   ●醫生說:突然變大,有點可怕,我幫你安排轉診。

   ●小胖OS:你知道你說有點可怕,對病人來說真的”很可怕嗎” (來個鐵獅玉玲瓏) 這樣可怕

   ●小胖想要跟醫生說:我知道你們每天看上百人,但我們真的是只看你一天,沒有你們的稀鬆平常

       請考量我們聽到自已有不確定性東西,當時內心的恐慌,那時病人極脆弱。

 

(2)致超音波檢驗師:你知道嗎,你的有點大,病人聽起來也會覺得”這麼大”(來個鐵獅玉玲瓏)

  ●小胖OS:到底…到底是有多大。

  ●小胖想要跟檢驗師說:你可以中性的跟我說,我的照出來是幾公分就好了, 不用加形容詞

      接下來醫生會給你專業判斷,這樣我就OK了!!!!真的。

2.給身邊有親友面臨疾病時想要安慰親友的你:

  ●相信我,陪伴多於任何訴說

  ●實質的建議,勝過一些幹話

  ●請你不要說以下「幹話」,拜託,經過實測(沒有任何幫助)

      ★阿,你一定沒事的啦

      ★阿,你不要想太多啦

      ★阿,一定是良性的啦,不要緊張啦

3.給親愛的親友

    假如當事人開完刀你可以幹嘛:

    (1)除非你可以餵我吃飯、幫我擦葯、幫我買飯,要不然開完刀時,請能不來就不要來

        我知道你有心,但那時侯病人真的很累,需要休息,因為跟你講話也需要體力

    (2)等對方出院,或者現在通訊軟體很方便,對方能回,就會回你打字。

         哈哈所以小胖過程中,為了怕大家擔心,採取了最高保密機制,開刀前三天才跟小胖爸媽說

         因為他們會窮緊張,其他人沒有知道也不意外,因為我們都沒說,為什麼不說,請看第1點

4.給現在摸到覺得自已有什麼你:

   (1)是不是覺得,天我是不是有什麼不好的

   (2)是不是覺得,天阿怎麼辦我胸部有長東西

   (3)給還在擔心的你,還在擔心別人的你,去看一下給自已一個明白話,不要在那邊窮緊張了,請讓專業的來!!!

       因為你的擔心,假如是真的不好的,他不會不見

       因為你的擔心,假如是好的,他也不會變不好。

       請把你的擔心,化成行動,來現在拿著健保卡,去掛號。

       JUST DO IT !!!

       (你所有的想像,抵一不過醫生對你說的一句實話)

5.給身旁有妳的你:

請告訴身邊媽媽、老婆、女兒、妹妹、姐姐、阿姨、朋友

你身邊的女生同胞,每年請愛自已一次,去檢查你的三點(乳房超音波、子官頸抺片)

不要害羞,他只是你身體的器官而已,你都長口檢查牙齒了,一樣的意思。

 

6.給現在準備檢查的你:(改天再分享檢查篇)

    (1)首先你要有心理準備:檢查的過程,真的很長、很累、很折磨。

    (2)很長:等待檢查時間很長(報到、排檢查、被檢查、給醫生看),每次都要花你一天時間、而且還不止一天。

    (3)折磨的事:

         ●被檢查的折磨(超音波、乳房攝影、穿刺…等各種檢查)

         ●等待報告的折磨(你要擔心,天到底結果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最折磨的一般就是(檢查à等報告結果這段)

    折磨人的是你豐富的想像你,但人都是很奇妙的動物,常常說要作好最壞打算,那我們就把最壞打算想一遍,可能會有一點

    問問你自已,你到底在擔心什麼?

    擔心不好結果嗎,那不結果會影響什麼

    開刀、治療、死亡、錢

    這些展開的項目,是不是有明確的解決方式,一個一個確認後,那就請放心的交給醫生吧。

    相信現在的醫療技術真的很發達。

 

7.給妳:

    (1)我不會忘記,當時在等待檢查報告出來時(要確認是否為良性時),比我早一個出來的你

        我記得你跟你的親友說:醫生說是惡性,當下哭泣的你,你現在還好嗎,是否一樣勇敢面對。

    (2)假如你有看到,我也希望你像我一樣,分享給現階段可能正在焦慮,正在無所適從的擔心者

        他們可能需要你的分享,有更安心的力量。

8.給我最親愛的大胖(各位請自帶墨鏡)

謝謝你在我擔心的時侯陪在我身邊給我鼓勵給我擁抱(當然也講了一些幹話,請參閱上述幹話篇)

在我作每項檢查的時侯,陪在我身邊給我安全感

在我開完刀的時侯,細心的照料我(給你一個最佳男看護的稱號,有需求者請私訊)

謝謝你在這些重要的時刻有你在我身邊陪伴我支持我,愛你唷!!!

 

9.給看文章的你

與其在那麼擔心未來怎麼辦,不如想好好想好你接下來要怎麼辦

不管遇到任何問題

請「勇敢面對」

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

小胖體驗、大胖照護,人狀況因人而異,以上為小胖實際體驗心得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