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舒肥料理、東門市場、牛排、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02巷10號(東門市場 1143號)

電話:03-525132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3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Hi...又到了大胖小胖吃胖胖的時間,隔了兩週咱們又到新竹囉

上次是來看台灣設計展,這次是到新竹昆蟲館看大胖的老兄弟(昆蟲館寓教於樂~~推一個)

上次來發現東門市場根本就是新竹美食聚集地,今天午餐就決定在這裡解決!~~

新竹東門市場美食推薦:三河中川屋(鰻魚飯)東也小鉢料理

P1215677_Signature.jpg

走在市場巷弄中有股懷舊情懷,遠處有間店門掛著紅燈籠

在巷弄中特別醒目,走近看到店名【硬派主廚】還頗有趣的喔~

來看看賣什麼餐點??

P1215409_Signature.jpg

主打舒肥*厚切~~大胖:『我覺得可以!』、小胖:『我也覺得可以!』

再咨詢一下google大神…大神表示:12xx人評價,分數是4.6分

不用考慮~中午就決定吃硬派主廚啦!!!

P1215419_Signature.jpg

哈哈~~其實這間店的全名叫…【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店門玻璃的三行話完美解釋店名的義涵,非常欣賞【不用講  進來吃  你會懂】這句話

是店家對料理非常有自信的表現方式~

P1215422_Signature.jpg

進門前看到店門左邊的招牌,請原諒我們看不懂【傅得食肆】的意思

知道答案的朋友可以留言跟我們說嗎?~~感謝感謝!

P1215412_Signature.jpg

今天算是搶頭香,11:30第一組客人~

不知是不是假日的原因無法訂位,客人都要取號候位(晚來個15分鐘就要排隊了…)

P1215441_Signature.jpg

店內裝潢與東門市場一樣有懷舊風格,裝飾品上有著不同小巧思(等下為大家介紹)

先講講用餐流程,首先服務員會說坐在幾號位置,接著會送上菜單

畫好菜單交給櫃台服務人員即可,檸檬水、餐具、衛生紙就自行取用

P1215439_Signature.jpg

菜單如下,所有餐點都相當地【硬派】

不過硬派中看得出店家軟嫩的小心機,例如我們就被"美麗不只有這一次"吸引

點來10盎司【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50元升級【半筋半肉燉湯】

其他餐點留待後面介紹,這邊就不再贅述

但說真的我們喜歡文青幽默的菜單,點餐時讓人會心一笑

P1215673_Signature.jpg

菜單給店家了~~侯餐時間小胖隨手拍幾張

櫃台的老式電視機(收音機),它真的可以放音樂~~

P1215671_Signature.jpg

店裡處處可見【硬】的蹤影,很想看看老闆到底長怎樣~揪…竟有多硬派呢?

P1215668_Signature.jpg

經過五分鐘的等待,餐點陸續上桌囉~~

先講結論~真心不騙強力推薦+50升級【半筋半肉燉湯】

看下圖就知道差異在哪吧

新竹美食、舒肥料理、東門市場、牛排、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沒升級就是單純的清湯,配下幾片蘿蔔或洋蔥

湯的味道雖然香甜清雅,但看到旁邊那碗升級版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湯

整個用餐感受就是不一樣~~

P1215610_Signature.jpg

大胖小胖真心覺得這湯有水準,牛肉如同硬派主廚強調的~~是軟嫩料理!

沒有到入口即化的誇張程度,不過是在口中不用花太大力氣的美食

說實在味道很熟悉,跟以前喝過的美味羅宋湯很相似~~

店家的小心機~~這碗可以單點喔,外帶回家煮牛肉麵…哈哈哈哈

P1215460_Signature.jpg

【心頭軟嫩炙燒煙燻牛排】

會點它是因為菜單上的【推】~相信專業直接來份10盎司煙燻牛排

煙燻牛排上桌時也有點小心機,為了讓大家清楚明白何為【煙燻】,店家設計特別地上菜橋段

新竹美食、舒肥料理、東門市場、牛排、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上菜時用罩子蓋著,裡頭霧霧der看不清楚是什麼?

一打開濃濃的燻香味隨著白煙飄出,等散開後才看到主角牛排

有點像熱炒要起鍋時加點香油增加色澤的意思,剛剛的煙燻讓牛排風味更棒

肉質本身就不用多說,又是道軟嫩料理的完美呈現

更重要是牛排上面撒了小胖最愛的起司,煙燻+起司+牛肉的組合讓人愛不釋手

P1215524_Signature.jpg

近拍特寫舒肥牛排熟度落在5分熟,粉色肉質帶著肉汁令人垂涎

建議再撒點海鹽,讓肉氣更能被帶出來

果然是硬派主廚推薦的料理,果真軟嫩到人心頭裡囉!

新竹美食、舒肥料理、東門市場、牛排、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很台味蔥醬軟嫩雞腿】

雖然不是菜單上硬派主廚推薦的料理,不過越台我越愛~~~yeah!

好啦,說實在會讓我們想點的原因是【蔥醬】

不論是客家油蔥、港式燒臘的蔥醬…等都是大胖的愛,希望硬派主廚不要讓大胖失望

P1215506_Signature.jpg

第一眼乍看像是港式油雞,入口就知道其中差異

硬派主廚的蔥醬辛口感較重,可能是加了胡椒或其他辛口調味料

這不是缺點,反而突顯出它的獨特性,而舒肥後的雞肉口感一樣是軟嫩啦~~

在蔥醬襯托之下,更加讓人著迷~其實…好像可以直接出一道軟嫩雞腿當主餐囉

P1215566_Signature.jpg

不過拿來跟飯搭配一定有原因,其中的靈魂人物就是【溫泉蛋】

說到溫泉蛋就是溫妮的粉絲…哈哈哈,亂講的啦!

把溫泉蛋戳破讓蛋黃跟飯拌在一起,白飯帶濕潤配上蔥醬軟嫩雞腿~~

God!~~五告後呷a啦,把傳統雞腿飯加了新元素重新呈現

有創意又好吃~個人覺得菜單上也可列為推薦!

P1215612_Signature.jpg

中場休息時間,兩碗湯+兩道主餐對大胖小胖來說是小case

先來個勝利的碰拳,待店員整理桌面準備吃甜點

P1215629_Signature.jpg

曾是餐飲業同仁的大胖職業病犯了,習慣性把餐具疊好…哈哈哈

隨手的小事在服務員心中會有大大的感謝喔…by曾是餐飲服務員的大胖

P1215630_Signature.jpg

甜點之前喝個飲料吧,硬派飲品創意無限

菜單上飲品的名稱叫【很愛喝飲料】,光看名稱不知道是蝦米哇勾~

大胖小胖講完也不會知道...因為飲品是隨機出,正確來說是每日(週)特調

今天是【肉桂+檸檬+蜂蜜】調製的飲料,酸甜配上肉桂特有氣味

第一口會覺得有點怪,味道熟悉卻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再喝幾口會覺得越喝越好喝耶…

然後想起…原來是肉桂的味道呀!

P1215621_Signature.jpg

飯後來點飲品+甜點,硬派甜蜜有兩款,咱們各來一份吧!

P1215639_Signature.jpg

左邊是【熱情焦糖乳酪布丁】、右邊是【沒什麼話題拉米蘇】

小胖表示:『我喜歡星爺無俚頭笑點的命名,沒什麼話題拉米蘇…哈哈哈】

P1215645_Signature.jpg

大胖一開始誤會以為布丁上粉狀物是所謂的焦糖,心想那麼小氣才給一點點而已

布丁甜度不會太高口感綿密,整體而言是道好吃的甜點啦

小遺憾就是焦糖太少…此時公道伯小胖出來主持正義

P1215650_Signature.jpg

小胖表示:『先生,你有吃過布丁嗎?焦糖在底部啦……!!!』

一句話敲醒我夢中人~~~~突破盲腸原來是這樣子的呀~~

配上焦糖滿足感瞬間爆表,看起來感覺很甜實際上真的還好

是讓人感覺幸福及放鬆的甜點(難怪人家說吃甜食會有幸福感…)

P1215660_Signature.jpg

再來是沒什麼話題拉米蘇,先離題一下~個人覺得【台中防波提拉米蘇】也不錯…哈哈哈

回到主題,提拉米蘇也是大胖小胖喜愛的甜點之一

大胖愛的原因是它甜中帶苦,像極了人生…哈哈

P1215649_Signature.jpg

硬派甜蜜之沒什麼話題拉米蘇,一樣沒讓人失望

味道、口感卻實有它的獨特性,蛋糕的口感較為明顯

甜中帶鹹也是硬派主廚的獨特之處,我們覺得大家對它的口感及味道會有兩極反應

會分成很喜歡&很不喜歡兩種,這就留給大家來品嚐看看才知道囉

P1215664_Signature.jpg

吃飽喝足來點飯後運動,決定走去新竹昆蟲館看老兄弟囉

上次來東門市場沒發現牆上壁畫,還滿可愛的是人們生活的日常~

東門市場真的有很多讓人驚奇之處,不僅是美食,建築、店家也是~

我們好像越來越喜歡來這囉…哈哈哈

P1215682_Signature.jpg

結論

今天用餐的心得:硬派主廚真心不騙,用心做出軟嫩料理

也許他(她)臉臭不愛說話 但 心很軟,無趣不懂浪漫 但 很實在

這段是店門口寫的不是大胖小胖想的,我們認真覺得硬派主廚的舒肥料理好好吃!

收錄進新竹美食之東門市場美食名單,相信再訪的時間不會太遠

最後…到硬派主廚用餐記得請早,今天的經驗11:45就客滿,店用座位不多

一次來個六人、八人用餐,大家就慢慢等吧~~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用餐心得!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