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最近大胖小胖覓食的範圍越來越廣,這個星期來到了捷運中山站附近的【新丼】來嚐嚐這間以創意丼飯聞名的店家,揪…竟我們今天吃了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丼在台北及新北共有三間店,這次我們來到它的總店用餐,從捷運中山站走到地下街R4出站,步行到這約3分鐘路程

1.jpg

假日中午店內當然是客滿狀態,先讓大胖在門口研究一下有什麼好吃的!

Woo...丼飯專賣店真的不是叫假的,可以選擇的口味好多…有點眼花撩亂,後面補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2.jpg

店內還是客滿狀態生意真的很好,現場客人像是家庭客(爸媽帶小孩)、情侶約會(在說我們)、朋友小聚、邊緣人…等等

扯一堆的用意是想表達丼飯這類型的餐點客群很廣泛,適合各種客群來用餐喔!

3.jpg

新丼在入口旁提供免費熱麥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喔(沒有收服務費,DIY一下不過份吧!)

6.JPG.

看完環境輪到我們入座囉,看一下菜單照片就知道我們剛在門口時為什麼說丼飯的種類也太多了

光丼飯就有21種選擇,除了傳統的豬肉丼、親子丼更為吸睛的是創意丼飯,像是激動、衝動(大胖有點)

或是美式新丼與韓式新丼,光看菜單就很心動…小胖最後決定,兩種主料一次滿足對了【韓美新丼】,但兩碗丼飯怎能餵飽我們呢?

大胖:『兩個都升級套餐!…另外再來個炸雞跟炸豆腐!』    小胖OS:『吃得完嗎?…』  我們有吃完嗎?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吧!

4.JPG

基本上…新丼上菜的速度還頗快的,菜單給服務員大概5分鐘第一道菜就上桌了…

開胃菜【酸甜糖醋炸雞】(單點$130),跟菜單裡的愛戀糖醋雞丼應該是同一種主料?(我們猜的啦!)

7.JPG

這雞塊一定要誇獎它的口感,表皮的麵皮非常酥脆咬下去會有"咔滋"一聲,裡面的雞肉塊非常多汁…(顧著吃都忘記拍剖面圖家看,sorry!)

雞塊調味上鹹味較為明顯多吃幾塊會覺得味道太重,但是沾醬綜合後就不是如此,鹹甜綜合後的味覺會讓人想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啦啦啦!

8.JPG

第二道開胃菜【水嫩炸豆腐】(單點$60),路人甲OS:『這桌的開胃菜會不會點太多了…』

與炸雞的外皮是完全不同口感像是要保護豆腐的完整性卻又不會有太強眼的表現

內層選用雞蛋豆腐搭配甜甜的日式醬油,在日式料理店很常見的開胃菜,某種程度上它和我們喜歡吃的老皮嫩肉有點像

雖然是不同風格的菜色,但都是單純的料理方式簡單卻很吸引人,在菜單中不搶眼但好像都會點到它

9.JPG

兩杯飲料是升級套餐的內容,一杯【無情綠茶】一杯【風騷紅茶】,這名字滿有創意,雖然我們聯想不到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套餐有四種飲料可以選擇,除了上面說的兩種還有【壞壞可樂】【純潔雪碧】可以選擇!

9-1.JPG

主餐陸續上桌囉,首先登場是小胖的【韓美新丼】(單點$200 / 套餐$280)

單點丼飯會有丼飯+味噌湯,升級套餐(+80元)多了【纏綿馬鈴薯沙拉】【甜蜜月見溫泉蛋】【$35元飲品選1】

10.JPG

韓美新丼=美式新丼+韓式新丼,一個蹦出新滋味的餐點,可能老闆吃到韓式起司鍋得來的靈感吧

丼飯的左邊舖滿焗烤過的起司,右邊舖滿韓式泡菜,而中間…中間…中間這個是什麼東東?把鏡頭拉近瞧瞧!

11.JPG

一顆黃色的物體,它是…它是…它是…雞蛋啦!有些朋友不敢吃生雞蛋(例如:小胖),所以點餐時服務員有特別詢問

丼飯上頭那顆一定要加的雞蛋,店家就幫忙做成熟的囉,有發現嗎?它是【愛心形】的耶…不只店名叫心動,菜色的小巧思也讓人心動…so sweet!

12.JPG

入口的味道開始酸味滿明顯,接著是辣慢慢在口中散開但辣味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起司濃郁的奶香味降低了剌激的辛辣感

韓式泡菜+牛肉酸辣的味道是很經典的搭配,之前吃過搭配泡麵跟起司就很好吃,沒想到變成丼飯也很棒耶!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我們沒有選擇生雞蛋少了些滑順口感,所以除非真的完全不敢吃強烈建議各位要搭配生雞蛋試試

13.JPG

韓式泡菜+起司+肉片+白飯組合起來,讓小胖來試試看味道…等等…這起司有點多…"牽絲"了啦…哈哈哈

起司的量店家給的誠意十足喔,這碗吃完小胖可能要多跑幾圈操場熱量才能消耗完喔…

14.JPG

套餐小菜是用愛心形的容器來裝,店家真的做到處處讓人心動耶…跟門口招牌寫的一樣【新丼就是心動】

三種小菜中…大胖小胖要特別介紹【甜蜜月見溫泉蛋】,因為它真的太好吃了!!!!(其他兩個也好吃,但溫泉蛋真的太優秀了!)

15.JPG

月見溫泉蛋下面是搭配甜甜的醬汁上面撒上海苔絲配色,從外表看會以為中間的蛋黃會爆開流出…

雖然這樣也不錯,但是小胖就不敢吃了…不過筷子插下去的感覺好像不是這樣喔,中間應該是固體狀

16.JPG

切開後中間是蛋黃是水嫩水嫩半生熟狀態,太棒了!這樣小胖就敢吃囉,加上甜甜的醬汁味道真的很棒喔

蛋白部份稍微偏生口感上稍微呈現稠狀,但與蛋黃一同享用是不影響整體的口感,基本上大胖滿喜歡這道是很清爽的開胃菜選擇

17.JPG

最後是大胖點的【蔥丼】(單點$200 / 套餐$280),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菜名就想唱動力火車的衝動…哈哈哈(知道怎麼唱的朋友想必咱們年齡相彷呀!)

說實在光看菜單上的照片要點它真的需要衝動的勇氣,但黑底菜單左下角明顯的綠色實在太吸睛大胖還是點了它

18.JPG

點餐時以為它只有蔥、雞蛋、白飯的組合(有人跟我們有同樣的感覺嗎?),這樣的組合可能會讓人卻步

上桌後發現原來中間夾著蔬果醬汁煮&美國牛肉…哈哈哈,換個角度來解釋蔥丼其實就是豬肉丼&蔥花PLUS啦

19.JPG

攪拌後視覺效果就變得比較柔和,蔥花在丼飯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多了它味道的層次會更明顯

生蔥帶有嗆辣感,與下層食材攪拌後受到溫度影響而軟化,嗆辣感降低相對甜味變得較明顯(別小看蔥花,它是很重要der!)

20.JPG

整體來說醬汁的味道沒有想像中鹹,生熟蔥花各半就變成最棒的調味比例,醬汁中洋蔥與蔥花的甜味與生蔥花的嗆辣感讓味覺上更加豐富

肉片選用美國牛肉是油花比例高的部份,與生蛋搭配在口中滑順濕潤,沒有令人討厭的肉片乾柴口感

21.JPG

最後來張完食照(完成度95%),好像點太多了,小胖還是與韓美新丼奮鬥中…哈哈哈

DSC00769.JPG

結論:

今年點餐的量吃的非常非常飽…原則上丼飯升級套餐以一般人的食量是OK的,如果您還在長大就加點幾道小菜吧

新丼的餐點真的滿有創意,不論在名字上(例:衝動=蔥丼)或是食材搭配都滿特別(例:黃金玉米丼、清香奶油丼)

真的是每一道看了都心動,小胖已經鎖定下次吃【黃金泡菜丼】大胖則是對【海洋炸牡蠣丼】滿有興趣,期待我們下次的到訪囉

對了,這次大胖小胖到訪的是本店(總店),如果住南港(CITYLINK裡)或板橋(遠百裡面)的朋友可以到分店試試喔

以上,與大家分享!

小胖攝影.大胖編輯.餐點口味因人而異.以上為大胖小胖實際體驗心得!

【新丼創意丼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電話:02-25559292

營業時間:11:3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胖&小胖吃胖胖 的頭像
大胖&小胖吃胖胖

大胖小胖吃胖胖

大胖&小胖吃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